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9 22:55:35|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封不曾寄出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往事,如浮雲、如煙、如清風……
一封未能完成任務的信,盛載著過去的甜蜜和苦澀。
回憶,是令人沉醉的美酒。
在落葉的季節裡,兩個毫無關連的人,竟相遇在落葉的小徑上。
他說他喜歡落葉的景色,所以要用相機來捕捉每一個落葉的鏡頭。
她說她喜歡落葉的感覺,所以要用筆墨來描繪自己的感受。
落葉,是悲哀,也是快樂。
芸芸眾生中,能找到自己的伯樂,絕非易事。
她喜歡他。
他也喜歡她。
可是,誰都沒有對對方說。
「這些事不應由女方開口的。」她想。
「她可能只把我當作朋友。」他想。
與日俱增的愛慕像濃烈的酒,想喝,卻又害怕,害怕會醉得不省人事。
他緊張兮兮地提起了筆,希望把自己不敢說的,托文字來表達出來。
可是,他連寄信的勇氣也沒有。
她與他依然是每天見面。
她與他依然是沒有向對方表白。
他依然是每天帶著那尚未蓋印的信出來。
他依然是每天帶著那尚未蓋印的信回家。
她後悔自己沒有向他表白。
他埋怨自己連寄信的勇氣也沒有。
可是,他們卻像整天在玩心理戰般,揣測著對方的心意。誰都不願意走出第一步。
回憶,是苦澀的咖啡。
不知過了多少個秋天,他們始終沒勇氣走出第一步。
他們仍是每天埋怨著自己的懦弱。
落葉,是快樂,也是悲哀。
在落葉的小徑上,鋪著用落葉編織成的地毯。
一張用回憶編織成的地毯。
「我是否應向他暗示呢?」她問自己。
「我是否應鼓起勇氣,把信寄出呢?」他問自己。
他們彷如走進迷失森林的人,沒有地圖,也沒有指南針。
迷惘。
如果說與她一起的日子就像Jamaica Blue Mountain,那麼,她離開後的日子,又會否像Colombia Medellin。
又是一個落葉的季節。
「我要去法國了。」她說。
「是嗎?」他臉上沒有一絲的表情。
「……你有話要對我說嗎?」她雖然極力地假裝冷靜,但聲音裡的顫抖,卻難掩她的悲痛。
「……我……」想說的話,還未來到嘴邊,就已經凝結了。
她低著頭,凝望著地上的落葉。
他默然。
聽到風吹葉子的聲音,也聽到葉子飄落地面的聲音。
「……那麼,你有東西要給我嗎?」她打破了沉默。
他望了望自己的袋子,想拿信出來。可是,還是沒有勇氣。
她,眼眶充滿了淚水,緩緩的離開了。
失落的背影。
他望著袋子裡的信,半晌,沒有說過一句話。
他喜歡落葉的景色,卻不喜歡落葉的感覺。
「過幾天她就走了。」他想。
「我是否應該把信寄給她?」他問自己。
「她可能只把我當作朋友。」自從他喜歡了她以來,他一直在想這個問題,但,他找不到答案。
猶豫不決是他的名字。
步入冬天,葉盡下了,她走了。
那封不曾記出的信,卻仍然每天跟著他。
「她在做些甚麼?」
「她還記得我嗎?」
「她知道我在想念他嗎?」
無數的問題,在他的腦海中掠過。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
他仍然喜歡徘徊在那落葉的小徑。
他仍是每天拿著那尚未完成任務的信,懷緬過去。
懷緬過去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
風,捲走了地上的落葉,卻捲不走他的記憶。
他喜歡她,可是,他不知道她是否喜歡他。
歲月是無情的刀。
三十年過去了,落葉的景色卻依然美麗。
他依然喜歡拿著泛黃的信來懷緬過去。
手上沒有結婚指環,只有象徵著飽經滄桑的標誌。
悲哀的人,悲哀的信,悲哀的猶疑……
不知道哪一天,你能完成任務,被寄往收信人的手裡呢?
猶疑。

台長: 海潮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