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9 22:49:51|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樂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我是鞦韆,我的工作簡單得很,就是讓人坐在我肚子上,然後隨他的意願,坐在我肚子上盪來盪去。人類有句說話叫「人望高處」,所以人們總喜歡把我盪得高高的。可是,盪得越高,掉下來就傷得越重。哎喲!幹麼來怪我啊?是你自己想得太高,又與我何干呢?

(二)
我是蹺蹺板,每天也讓小朋友坐在我的身上,搖上搖落,搖上搖落。你不可能永遠在高處,也不可能永遠在低處。這樣一上一落,一上一落,才是我有趣的地方。甚麼?你希望永遠停在高處?不能啊!我無法實現你的願望。不要來怪我呀!這是遊戲的規則,任何人也得遵守啊!

(三)
我喜歡作為旋轉木馬,因為我向來都是人類的寵兒,是遊樂場裡的天王巨星。不論男女老少,也喜歡坐在我的肚子裡,在我旋轉之時,他們的臉上紛紛展現出向日葵般的笑容。雖然我很享受這份萬千寵愛在一身的虛榮感,可是,我總是有點疑惑。我不知道自己有甚麼吸引之處,每天在相同的地方兜兜轉轉,視線只局限在附近的景色。風景隨著我的轉動而移動,彷如走馬燈,無論轉多少圈,最終也只不過停留在原地。在這裡兜兜轉轉,沉悶得很,倒不如去玩其他的遊戲,可能會發現更多好玩的東西呢?

(四)
說我是「夾玩偶」遊戲機,不如說我是給人類發洩的機器。人類是一種奇怪的生物,情緒變化的速度彷如颱風一樣快。人們興高采烈地把十元硬幣放進我的口裡,希望能從我的肚子裡夾一個玩偶。有些人只需試一次,就能成功。可是,大部份人試了很多次,也無法從我的肚子裡夾出一個玩偶來。幾分鐘前,人們還興高采烈,但幾分鐘後,人們便對我破口大罵,罵我是大騙子,害他們白白浪費了幾十元。唉!遊戲總是有人勝,有人敗,何必太執著呢?如果太執著於勝負,只會對自己百害而無一利啊!

(五)
我是迷宮,我每天也扮演著支配者的角色,看著我肚子裡的人類在無助地找尋出口。人類彷彿是一隻隻被困在盒子裡的小螞蟻,不斷在我肚裡尋尋覓覓,希望能盡快離開的的身體。雖然在我複雜的身體裡,很難找到出口。人們甚至會到處碰壁,迷失方向。可是,人類不是說過「有恆為成功之本」、「失敗乃成功之母」嗎?只要你有恆心、有毅力,就必定能夠找到出口,對嗎?

(六)
人生是遊樂場,遊樂場是人生。

台長: 海潮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