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8 18:30:27|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專職媽媽的頭銜等於無所事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在哪上班?
我在家上班,我是專職媽媽,自己帶兩個小孩一個兩歲多一個快一歲

喔,什麼時候會上班,是不是等小朋友上幼稚園以後?
可能吧,也要看到那個階段的變化,如果真的小朋友上課接送都沒問題,就會上班吧

嗯,那到時候你要上什麼班呢?可以回到職場嗎?薪水呢有年紀沒資歷怎麼辦?
(真他媽的...)對呀,我也擔心所以要現在心有餘力要多學點東西,或者以帶小孩的經驗我也可以從事相關的工作,你知道獨立帶兩個孩子是需要相當耐心的

唉,那你當專職媽媽的一天都怎麼過呢,如果當媽要收薪水你要收多少呢?
我的一天是忙碌而充實,我會陪小朋友玩看書,也會讓他們午睡時去烤蛋糕或上上網,當然也包辦一切的家事,為了小朋友的健康,我每天清掃,也會帶他們去美術館走走,如果要收費一個月至少要五萬吧,但是愛就可以打到一折嘞

嘿,你覺得專職媽媽會不會給人感覺像無所事事的頭銜呢?
哈哈哈,如果你當過媽又有實際帶孩子的經驗那你就會明白除了你以外的所有人才真的無所事事,專職媽媽在這個階段的人生都捨棄自己原本的生活,更不要說每天瑣碎的辛苦,上班的人有上班和下班,專職媽媽24小時都在上班,半夜小孩一哭就得餵奶,你除嘞照顧寶寶們的身體,你還要教導所有應有的禮貌和規矩,無所事事是因為有人不認同我們專職媽媽的想法,以為去上班工作的成就感才最偉大,當你把自己的小孩送到保母家時,你的成就感再未來的一天也有可能破滅,發現寶寶跟你的關係不密切嘞,他的一舉一動你都不懂,甚至他的眼淚從而何來你都想不透,專職媽媽的成就是我的寶寶回饋給我的一切

如果你能有寶寶,那這輩子你該有一個嚐嚐這種這種甜而不膩的關係,如果你有天能當專職媽媽,那你更應該試試每天被笑聲哭聲包圍的甜蜜時光,媽媽不論專職與否,都有了不起的一面,都應該被支持被尊重.......最後結束訪談我想説...母親節快樂!!!

台長: 愛蜜麗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