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5 15:23:30|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艾的廚房(1)---焗烤Okinawa Sweet Potat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了尋找美食外, 小艾的另一個嗜好就是把餐廳好吃的菜偷學回來。 所以哩, 每次和朋友去吃飯, 除了享受美食外, 就是研究我們點的菜到底是怎麼做的。 但是由於有些菜實在是太複雜了, 又有許多獨家的配方。所以我們最多只能學個半調子回來。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道焗烤Okinawa Sweet Potato(琉球番薯)就是我從上述的那家Bamboo餐廳偷學回來的。 這也大概是我偷學…喔…不是,應該說是’拜師學藝’回來一道最受歡迎的菜之一吧! 對忙碌的留學生來說 ,這道菜不但做法簡單又很健康,也很適合帶去參加那種每個人規定要帶一道菜的potluck party。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道焗烤喔!

材料: 洋蔥半顆
青椒兩個
新鮮洋菇8-9個
琉球番薯半顆
(這種番薯台灣可能沒有, 它介於芋頭和蕃薯之間,所以我覺得可以用芋頭和蕃薯代替)
pizza用的cheese--通常是
mozzarella我記得超市有賣一包
的,通常我是用半包又多一點
做法: 1.把芋頭削皮切片,
如是用蕃薯就不需削皮
2.另外把青椒、 洋蔥洋菇也都切
條或片備用
3.把芋頭片撲在焗烤盤最底下
(如沒有烤盤, 就直接把錫箔指
折成盒狀也可以)
4.將青椒、 洋蔥和洋菇均勻的
撲在芋頭上面
5.把Cheese灑在最上面,
加一點黑胡椒粉就行了
6.烤箱華氏400度預熱十分鐘,
再放進烤箱考30-40分
7.等到表面的Cheese考到有點
焦黃即可。

* tip: 為了怕芋頭或蕃薯不熟..可先用筷子刺刺看。

小艾的廚房系列將會陸續推出我在夏威夷學的一些好吃又特別的料理及點心。 還有一些則是適合留學生的懶人料理和自己或同學發明的怪菜,歡迎大家多多批評指教。

台長: 小艾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