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4 14:26:00| 人氣1,6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艾的廚房(十)--正宗泰國青木瓜沙拉 (Som-Tu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艾以前不太敢吃辣,
但是到夏威夷以後,
卻迷上了以辣出名的泰國菜和韓國菜.

記得小艾剛到夏威夷時,
負責接待我們的一位學長,
就是請我們吃泰國菜.
我記得當時就有青木瓜沙拉.
小艾吃了以後就對這道菜念念不忘.
所以在夏威夷的第一年, 每次去泰國餐廳都會想點青木瓜沙拉.

後來廚房一位跟我很好的泰國太太知道我很愛吃這道菜,
便鼓勵我去參加泰國學生會辦的新年活動, 學習沙拉的作法.
還把她的私房青木瓜沙拉食譜傳授給我. 後來暑假我回台灣做的幾次給家裡的人吃 小艾媽還滿喜歡的.

以下就是這道沙拉的作法

材料:
泰國青木瓜 一顆 去皮皰成絲備用
蒜 5-6 粒
小辣椒 適量
魚露 少許
檸檬汁 適量
小番茄 適量
花生米 適量
羅望果汁 適量
砂糖 適量
四季豆 適量

作法:
1.將大蒜及辣椒搗碎, 加入糖、 魚露、 檸檬汁和羅望果汁
2.將花生米和木瓜加入1 拌勻
3.把四季豆和小蕃茄與2 混合
4.可先試一下味道, 如果不夠酸加檸檬汁, 不夠甜加糖; 不夠辣加辣椒
5.最後在搭配高麗菜絲, 一起上桌就可以了

泰國人做這道菜時,通常都是拿一個我們在搗麻薯的石缽和杵, 邊搗邊加料很方便. 據那位泰國太太說, 青木瓜沙拉可是泰國女孩要嫁人前必學的一道菜喔! 意思是說如果學成了就可以嫁人了啦!妳要不要試試看阿 : p

台長: 小艾
人氣(1,6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