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4 09:49:12| 人氣6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不是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不是愛情。

那天被邀請去參加一個討論會,有人問我:
「你們這樣在一起,會不會因為對方跟某個人走得比較近,而吃醋或忌妒!?如果會,又怎麼知道這是因為愛情,而不是因為感情好?」


我微微笑笑,回答:
「當然會,連朋友之間都會有忌妒了,更何況是情人呢!」
我知道這不是愛情,因為忌妒的成份不來自愛情,而是因為不甘被冷落的心情。

靈兒,如果可以,我會看著你的眼睛說這一段話。

這不是愛情,而是希望培再對方的身邊一輩子的感情。我已不是單單純純地在談一場戀愛,談戀愛不太需要思考,順著自己的感覺走,享受快樂案被重視的存在感,只要對自己的心情和對彼此的感情負責就好。談戀愛,感覺對就好,互相喜歡的兩個人,這樣就夠了。

戀愛的元素,單純而真摯。

「欣賞」、「喜歡」、「愛」,人們總能輕易的說出自己欣賞的對象;而「喜歡」,帶了點渴望自己在對方心中也有存在的意義;「愛」……好有重量的一個字,它不只是一種情感,更是種責任,不只對自己的情緒和彼此的感情負責,還必須對生命做承諾。

如果有一天,我會對誰說出「愛」這個字,不單只是為了告訴他自己的心情,更是在承諾著未來,希望與他共擔生命的重量,快樂一同分享,苦難一起承擔。體貼、扶持、互助、體諒,一直相信走在愛情這條路上,我必須學會這些,才能握有開往「幸福」列車的車票,因為沒有永遠的愛情,只有歷久彌新的感情。

這不是愛情,因為我想握著妳的手,從開始走到最後。

   ---轉自茗之新聞台 2004-07-23 21:17:34






「你會不會覺得我很瘋狂……」

「我……有資格說你嗎?」
「我……沒好到哪裡去!」

於是,我無言了,選擇放棄自己存在的價值,一個我曾以為在這個新環境裡,我努力建構的謊言。

原來……我是如此地被忽視著……

是的,早就明白也絕對相信,人是自私的。當別人的瘋狂沸騰至頂,人們也只是淡然地看著,看著一個沒了靈魂的軀殼,如何自虐……

我受夠這種以「我」字開頭的回答了,雖然……漸漸地,我承認自私的事實。

「你會不會覺得我很瘋狂……」

近乎戲謔的自嘲,笑自己的悲哀和令人疲乏的答案,到最後似乎是為了讓自己對人性徹底地絕望,所以丟出這對我而言已無意義的問句。

心的溫度……早已驕傲地出了界,只剩下痛和麻痺還蜷在一角,連空氣都排斥進駐的一角,化成永恆的冬眠狀態。

「你……」

失焦的瞳孔,只剩下模糊的船燈和向下沉淪的闇夜,與海融成一首撒旦詩篇,占據了我所有的聽覺,漸漸聽不見……聽不見……

「你……寂寞太久了。」你坦率的眼神看著我,有著一種難解的憂鬱。

失焦的視線瞬間清淅了起來,緩緩地回過頭,佮好對上你晶瑩純澈的眸。

「你……剛剛說什麼?」
「你……不瘋狂,只是寂寞太久了,才會選擇用這麼激烈的方式證明自己存在……只是如此而已。」
「你……」

說不出中的話語,被鹹鹹的海吞入,而身體的微顫,暗示著冬眠的終止儀式。

心是冰的,淚是熱的,我的靈魂,在回溫……

這絕對是一場儀式,因為它的傳奇性和華麗程度以一種狂熱的渲染漫延著。

謝謝你一直這樣呵護著我、寵著我,更謝謝你讓我也能呵護你的脆弱。我的倔強只在你手中,被小心翼翼地凝視著,這讓我驕傲,驕傲讓夜裡的呢喃,變得臉紅地令人眩然,更多的是……泫然……

這不是愛情,因為我想吻著你的手,從開始走到最後。


                2004/7/23/pm2:51

台長: 女伶
人氣(6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性別從來無關乎愛 |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的雙人舞

貓老大
我喜歡這張圖
盡在不言中
2006-09-16 09:13: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