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8 15:56:42| 人氣855| 回應1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旅行玩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玩,恐怕是我們家繼「愚忠愚孝」後第二個遺傳。
在聯考時英文考到睡著,還考上北一女的姊姊,為了家族旅行在摸擬考請假,之後再補考的事,我從小聽到大;已經是兩個孩子爸的正謙哥哥,為了家族旅行,聯考還提早繳卷,雖然仍是錯過了;自己卻是在小時候讀書時,特別期待期終考,因為,期終考到了,表示長假也到了,又可以跟大家在一起了。一直到長大到外地讀書,明明才剛準備開學,就開始算,什麼時候可以放一星期假,什麼時候又可以一個月、兩個月的假……
這樣的習慣其實到現在仍藏在我的身體裡,只是在創作坊,一個我喜歡的地方,習慣有了些微的改變,除了等待長假外,也喜歡也重要大事後,安排旅行,在這個看起來很亂,卻藏有規則的模式裡,家人、同學、朋友也一起被捲進我創作坊生活的「番外篇」了。

msn的螢幕上傳來十年好友Angel的訊息:「wei今年我沒辦法再像往年這樣玩了,我想存錢,出國看看,長這麼大,我還沒出過國呢!」
Angel是我「吃喝玩樂」的優先人選,擔任大公司客服休假採排休制,通常,我們會在三個月前就決定好時間、地點,然後近一百天的模擬,才安心出遊。
「我今年也沒辦法了,學期中沒連假,可能也沒辦法出去玩。」為了養足我的精神體力,我習慣玩回來後,至少還有一天的休息時間用來收心,沒有連假,自然就很難說服我,或要我主動提起要去哪走走。
沒想到才說完沒幾天,接到另一個好友小蒨的電話,向我哀號,本來排好準備出國玩的年休,因為遇到公司大盤點,所有計劃都泡湯了。小蒨在知名賣場當採購,明明是一個小職員,卻統管大大小小事物,一下處長找她問問題,一下店長找她開會,應徵時,還以為找到一個錢還能接受,但是事少離家近的工作,每天中午有兩個小時的休息時間,還可以回家睡個午覺。
不過,好日子只有半年,接下來所有的時間,她總是說:「能六點離開就叫準時」如果我沒記錯,當初她開心分享找到工作時,是說五點下班呢!接著只要一到盤點時,三天沒回家是常有的事,好一點,還能兩點回家,早上七點再進公司。
這樣的她,把今年所有的假都先給我知道,然後可憐兮兮的問我:「可以帶我出去玩嗎?」我真的沒辦法說,不。
這是我第一次,配合別人的時間……

幾經挑選,我們選了都是我們共同記憶的台南。
「兩天時間,自己開車來回,妳們會不會太瘋狂了啊!」遠在台南的同學Spring大驚。
瘋狂?或許吧!但是我現在是「輕熟女」還能用瘋狂這個詞,如果再過個幾年,等我變「熟女」、「烤焦女」後,詞應該會從「瘋狂」到「想不開」,一聽,氣勢就差了一大節了,當然要把握當下了。
看著小蒨找到的資料,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全都是古蹟,看來小蒨恐怕是覺得,演古人生活比較輕鬆吧!沒有太大的賣場、沒有會計師、沒有盤點……看著看著,忽然在腦海中跑出「關子嶺」三個字,想去看看孩子作文簿裡「ㄍㄨㄢ ㄚ ㄋㄧㄤˋ」的真面目到底是什麼。
關子嶺是我想去的地方,我確定,自然擠掉了古蹟,除了這些外我問Spring,旅遊雜誌、電視節目常報導的「興達港」有什麼有趣的地方。身為台南在地人的春閔是這樣回答:「就一個魚市場啊!」
魚市場?就這樣而已?我實在不太相信,又再問一次。
「就是有很多攤販賣海鮮。」
耶?這跟苗栗的南苗市場還不是一樣,真的真的沒什麼特別的嗎?我提出了哪本雜誌怎麼說,哪個節目又說了什麼,就是不敢相信,一個這麼有名的港在好友眼中竟然只是魚市場。
Spring被同一個問題追到厭煩,提高了音調:「就跟妳說是一條都賣海產的魚市場了啊,只是這個魚市場人比較多而已」這時我想不相信只是魚市場都不行。
如果說「三人成虎」代表著可怕的力量,那一個問題問了三次仍是一樣的答案,雖然出自同一個人,也不得不說,這個答案也是有力量的,因為,興達港被排除了。


最後,我們唯一找好的景點,就只有關子嶺,在大街小巷都是溫泉館裡,我們沿著還沒開墾好的道路,找到了紅葉公園,Spring跟小蒨,一個金牛座一個處女座,在公園入口認真地研究地圖,我這個雙子座在一旁也很認真的,拿著相機幫她們留下「成長的印記」。
秋芳老師問我:「她們怎麼能夠忍受妳呢?」說實話,我也不清楚,她們怎麼能夠忍受。
從關子嶺回程時,在停車場旁買了從沒吃過的「茶葉鵝蛋」,鵝蛋大約有我們拳頭一般大小,而且特別的硬,不是手一掐就會碎掉的蛋殼,用拳頭敲也敲不壞,只好把主意打到小蒨身上:「小蒨,妳的車子借我一下」她一應好,我毫不客氣的高舉著由史以來遇到最硬的蛋,往小蒨車上一敲,蛋香味傳了出來……
小蒨吃著豆乳雞,睨了我一眼:「妳沒有別的方法嗎?」
我不知死活的回:「這個方法很成功,不用別的方法啊!」
想到這兒,我也想問,她們怎麼能夠忍受我呢?

從關子嶺回台南的路上,我們順道繞到東山,買有名的東山鴨頭準個回旅店當點心。Spring帶我們有很多人排隊的地方「觀禮」,再帶我們去人比較少、料比較多的分店採買。
「觀禮」時,我拿起相機,拍著長長的人龍,假裝自己也跟流行排隊,滿足後正要離開,Spring看了照片,非常的不滿意,她認為沒拍到店長,看照片的人怎麼會知道我們來吃有名的鴨頭,帶著我繞到攤子前方:「從這邊拍才清楚,而且才會有走動的感覺!」
頓時間,我想起新竹教室的孩子們,只要演戲課,劇本都編得特別好,據說孩子會像到老師,可是,他們老師這麼會演,其實是因為,身邊有群很會連戲、編劇的朋友們啊!
只不過,本性是怎麼樣,這件事根本沒辦法演。
小蒨、Spring加我,三個出遊,其實是不賴的搭配,小蒨開車小心,認真,Spring比衛星導航還厲害,我在苦悶的小車子裡,提供滿滿的笑話,只是情況如果換成是我開車的話,在外太空的外星人,用超高倍數的望遠鏡觀看,會發現,地球上有一台小車一直在回轉、再回轉。不講話悶的不是她們,是我,一講話,一下錯過轉彎的路口,一下轉錯彎,跟小狗追尾巴沒兩樣,還好,台南縣的路很大,車不多。
只是一到台南市就不一樣了。

在Spring家門前的小巷子,和大卡車會車,我只顧著左邊,小心的不讓車子被卡車刮傷,卻忘了還有右邊,結果,車子沒被卡車刮傷,卻被我開去刮水泥牆了。更糟的事,我竟然沒在第一時間發現,還是到了隔天回程後才看到,猛然想起,會車後,小蒨淡淡的口氣:「阿瑋,妳開車不能只注意左邊,右邊也要注意,不然太危險了。」
發現後馬上跟小蒨懺悔,沒想到,小蒨只是大笑,她說:「那又沒什麼,買支筆來塗一塗,不會生繡就好了!」小蒨是處女座的耶,處女座不是最小心,最不能忍受有一點點污點嗎?不是應該是去重新烤漆,然後由我付款的嗎?小蒨卻堅持,那片約三隻手指寬的傷痕真的不算什麼,車子難免會受傷,那時,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如果車子也能結婚的話,我應該會去買一台車,讓它跟小蒨的小寶貝結婚吧!
沒想到,小蒨聽了又笑得更大聲,還提醒我,以後如果有了小孩,絕對不可以把小孩送去和親,那太沒道義了。

雖然,總是告訴孩子,要為自己的話負責,絕對不能開口說不知道,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朋友們會這樣包容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能夠這麼幸福,有朋友、有家人、有一份喜歡的工作,只要在我的生活圈裡,走到哪都是幸福,如果真要給一個答案,會不會是因為,幸福本來就離我們很近,張開眼就看得見呢?
天空可以不藍,雨可以下不停,但,生活一定要找到快樂,看見更多的感謝。

 

台長: shuwei
人氣(855) | 回應(1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掌心生活樂無窮 |
此分類下一篇:小漂鳥漂流記
此分類上一篇:我從台鐵身上學到的事

創作坊人
感想1..
廠長的英文名字,也叫Spring耶!廠長處女座,月亮+上生在水瓶,這位Springㄌㄟ?

感想2..
很多朋友問我,以我在工作上的投入,根本不可能有任何團隊跟得上,我幾乎只有工作沒有生活。
----ㄟ?這好像誤會大啦!

創作坊第一講究,家庭至上。
每一個孩子不只被我們調教得愛爸爸媽媽,還要愛阿公阿嬤外公外婆,愛親戚朋友......,但是,我們自己得先是這樣的人。
→比如說,羽豔老師的年終分紅,全部,真的全部唷!包紅包給爸爸媽媽;文弱的依雯老師的過年活動,陪家族去拔蘿蔔;淑儀老師被強度督導,對先生兒子好一點.....

創作坊第二講究,工作和生活平衡。
呵呵,這就要以書瑋老師當代表啦!
認識這位輕熟女,將近三十年
恐怕,這三年來,是我看到她最快樂最有自信,其實也充滿自尊和自我實現的幸福

感想3..
謝謝小蒨和Spring
你們怎麼能夠忍受這位驚人的雙子座呢?
尤其小蒨
你那台寶貝車的刮痕,書瑋已經愧疚了好久
我聽過好幾遍了
沒關係
以後她賣車,小ㄅㄨ ㄅㄨ就嫁給你的愛車好了
小ㄅㄨ ㄅㄨ還小,來不及發現會嫁給一個老ㄅㄟ ㄅㄟ
哇!這真是太剛好啦!
2010-04-09 10:32:23
改錯字
賣車→買車

這傢伙很窮,一領到錢都在還債
還沒到有車可以賣的境界
2010-04-09 10:53:17
名人金句
生命究竟有沒有意義,不是我們的責任;
如何安排此生,才是我們的責任。
2010-04-09 14:19:50
熟悉
艾瑪好幸福
主人出去玩
都有跟到呢!
2010-04-09 14:21:49
艾瑪迷
本來還以為是要寫艾瑪呢!
2010-04-09 21:08:06
這個艾瑪主人不是大衛麥基
艾瑪真的是我的玩伴

每次小蒨看到他
就大會喊:
你怎麼又跟著出來玩

然後Spring會很冷靜回:
那是相機的衣服
不跟出來,相機怎麼出來

哈哈
他們
通通都是我的朋友
2010-04-09 23:30:33
spring
回覆廠長:我是金牛座,上昇處女.月亮雙魚
其實她也沒很驚人啦~只是有時會誇張點而已~
但也要感謝她包容我這個悶到不行的人~
2010-04-10 00:05:49
我的幸福計劃
背景:快樂過生活
細節:輕鬆寫作文
變化:作文魔法師
結論:作文得分王
2010-04-12 00:51:39
大山
哇樓上的回應
很有無人批敵的幸福感

能享受生活、發現幸福最重要嚕
2010-04-12 11:30:42
請問
這一篇是掌心生活樂無窮
而不是吃喝玩樂跟我行
有特殊意義嗎?
2010-04-12 14:33:53
版主回應
呵呵,好問題
當初設「吃喝玩樂跟我行」目的在於
記錄一些特別的景點,
玩,可以這樣,可以那樣
可是
這一篇的重心是對生活、對朋友的感謝
自然就放在「掌心生活樂無窮」嚕!
總不能教大家
怎麼「剝鵝蛋」、「刮車子」吧……
嘿嘿……
2010-04-12 22:43:22
小蒨
=.=本人的工作不是採購....梁同學都記錯=.=
刮傷事件...基本上.....之前被刮傷的更大一片(自己刮的)
所以這次就覺得還好..
2010-04-12 23:12:16
驚喜
小蒨露臉了耶!

梁同學都記錯
她說
小蒨非常忙的ㄌㄟ!
2010-04-14 06:44:45
angel
wei是在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的小孩
很自然而然的 言語當中 都充滿了愛
很令人羨慕:)
2010-04-18 21:32:41
給angel 的悄悄話
wei的愛
是自己發現的
有太多人可以見證
他的童年
其實和大家一樣
也充滿了挫折感
2010-04-19 13:36:47
我還年輕
聽說啊!
你們週六在陶阪屋
今天又套上長筒馬靴
刷長睫毛膏
換上放大瞳孔閃閃動人的隱形眼鏡上老爺飯店
這,這也太像熟女新樂園了吧?
2010-04-26 20:28: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