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02 00:00:00| 人氣2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年一信,爸爸篇:週歲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一開始以為是你媽開玩笑,沒想到現在你已經要滿週歲了。還沒出生前大家都問我:「會緊張嗎?」說真的我到預產期前兩周才開始感覺,小孩隨時都會跑出來,結果真的提前一周就跑出來了。而且到現在所有人都在問妳阿木:「為甚麼妳老公不用進產房?」妳一定要知道,我是被趕出來的好嗎……我沒得選阿……><~~

不過就在2022/10/02我在產房外聽到瑋的兩聲慘叫,然後在早上十點多,妳的哭聲也跟著出來,然後我那不爭氣的眼淚也跟著出來了。

妳爸我算是老處男,25歲退伍都還是「母胎單身」,雖然後來倒是有不少人幫妳阿木教育「好老公」,但都沒有走到最後(廢話,不然怎麼會有現在妳)。這中間我一直都想結婚生子,但過了40歲那年我改變想法了,跟瑋過得快樂就好,有沒有小孩沒那麼重要了,剛換這種想法,妳就來報到了。

妳的到來讓我覺得我的人生更豐富了,但也讓我知道我真的窮(尤其是妳阿木跟我說妳有弟弟或妹妹了><~~~還好只是烏龍)。拉屎要花錢,這是妳還在媽媽肚子裡,我腦海裡常出現的一句話,現在妳快滿週歲,這句話後面增加了,原來製造便便更花錢。

這一年來從妳還是軟軟的一顆,我隨時在擔心害怕有任何的疾病會讓妳沒辦法好好健康長大,換成怕妳滾下床會受傷,到現在只要不要有生命危險,就讓妳痛一下吧,不然妳不會痛都不知道害怕,而且妳的腦袋應該有遺傳到妳的爸媽,感覺很精,也很賊^^

這一年裡對妳最大的遺憾,應該就是沒辦法每天陪伴妳,但這是我跟妳媽都認為,無論是教育與環境,是目前最好的方式,還好妳也算給我這個爸爸面子,不會不要爸爸^^

目前對妳的期望,叫爸爸^^,其實也沒什麼,就好好做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做自己高興的事,好好了解自己,現在講這些確實有點太早,不過這是目前想到的,明年會不會一樣,不知道,妳爸金魚腦而且善變^^

我最心愛的墨~~週歲快樂~~往後的日子也請多多指教~~來鬥智吧^^

半夜穿件內褲,體驗趕稿寫這封信的老北。

2023/9/26

台長: shuwei
人氣(2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塗書管裡說故事 |
此分類上一篇:一年一信,媽媽篇:Hi,我的寶貝

小蟹子
Mo爸學作文,交學費了嗎?
一學期16堂課,7000元。一年三期。
放心啦!這樣學個三年,Mo媽會帶一家三口出國玩。
2023-10-03 09:51: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