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2 22:43:46| 人氣5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志的自由大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終於去看了那部同志電影自由大道
該片是拍攝同志議員哈維米克的故事
哈維在生活中 工作中深刻感受到各種不平等及歧視的狀況
於是決定從體制內(透過選上議員)來改變它 
最後他終於選上了 也努力改善它   最後卻被幹掉
另外原來當時的加州公民第六號提案是要禁止同志擔任公立學校教師的同志教師
終於美國民眾以壓倒性多數投票挫敗了6號提案

 

讓我勾起研究所寫同志論文時稍微翻了西方的同志運動史
最為著名的就是 ~~ 石牆運動  ~~ 
就是要去衝撞體制  衝撞這異性戀霸權
流血犧牲後才換得那一滴滴的自由  一滴滴的平權
而哈維米克是體驗後發現還是需從體制內來訂定平權法案來改變現況
當時我寫論文時台北及高雄各有一位男同志也繳交保證金正式參選立法委員一職
於是為了論文的豐富性    我拜訪了兩位為何要參選的原因 ? 所謂的同志政策是指啥 ?
如何達成呢 ? 以及以同志身分參選即光明出櫃等看法
選上與否其實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身分  這議題 訴求的平權是要被異性戀所看見
出來有個曝光率逼迫其餘的立委  其餘的政客不得不為了討好同志族群的選票而
即使那些假道學 假友善者胡謅騙同志要爭取假的平權也好 
至少對於同志族群在政治上   在平權上的能見度又增多些都好 

 

工作中漸漸發現搞政治的常常是虛偽與偽善者
沒有後援  沒有背景  沒有資源  沒有勢力  沒有心機是無法當選的
顯然上述兩位在當年的選舉票數即盡不理想
記得當時的我會有種念頭    為何同志就不能支持同志
為何同志間還有地緣政治之分
(北部看不起南部 北部精英文化與南部草根文化會格格不入)
甚至還有階級 經濟  教育水準  平地山地之分
原來同志撇開性傾向不同   也是平凡人阿
也有他自己的政黨傾向  社會喜好 厭惡  價值觀 性格等

 

看了電影1970年代對照現今的時空背景
總覺得現在6年級以上的同志朋友幸福多了
甚至7年級以上的更更是幸福多了
至少社會持以較多元 健康的角度來看待同志
另外在情慾出口的尋找靠著網路   靠著同志社群社團等方便多了
對於最為重要的平等工作權  平等婚姻權漸漸地不關心了
自以為這社會給予了我們很多甜頭了  這環境好多了
也自以為個體對於這社會出櫃了  其實是漸漸地又躲入這透明的衣櫃裡 
這衣櫃可是透明的是可以被觀看的   而不是以往的暗櫃喔
甚至偶爾被媒體 被異性戀霸權拿來消費一下  戲謔一下 

 

在2003年中我的論文下的結論是以 「沒有反挫,就是反挫」
至現在2009年仍是一樣的結論
我到不認為要以激烈的方式去衝撞去吵著要求平權
雖然我也不是個同運或社運者
至少對於自我性傾向我是以健康的身心高度的自我認同 
畢竟我也經歷過那段徬徨  無助  矛盾  壓抑的日子
我相信自己認同自己  自己喜歡自己   也是個人的同運展現
其實我想說的是 同志是可以很陽光的 很健康的

 

我喜歡西恩潘在該片得獎後上台前有反同人士出來抗議
西恩潘卻表示:「我會叫他們丟掉那些仇恨的牌子,作個更好的人。
這些外在加諸的限制與無知,其實是很可悲的,因為這些遊行只展現了
你在情感上的懦弱,不敢讓你的同胞享有你自己期望擁有的同樣權利。」
以及上台領獎時所說的台詞”身為演員,我想代表全體【自由大道】的演員說,
我們不是在扮演同性戀或是異性戀,我們演的是人的角色!
這是一個有關平等人權的故事!

台長: han1103
人氣(5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拉子的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5月書(愛的自由式)
此分類上一篇:不是我不明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