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30 21:38:52| 人氣3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理輔導?(申命記31:14-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靈修。申命記31:14-23。
神對摩西說他就快死,還預言他死時也就是以色列人叛逆之始(又或應該是未死之前已經有隨從外邦神明行淫和離棄上帝),約書亞就在旁邊聽著神對摩西說的那一切話。
想想約書亞的感受,如果我是他我會想,摩西咁叻但最後的結局都咁,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四十年,任勞任怨,鞠躬盡瘁...結果自己只能遠眺應許地...或者最令約書亞戰競的是,縱使摩西苦口婆心盡心盡力地勸導教誨,以色列人仍是癩狗扶不上牆......”(《每日讀經釋義》2016年11月22日)
於是在那十多節的經文中『你當剛強壯膽』就出現了三次。重要的話要講三次,哈哈。頭兩次是摩西對以色列人和約書亞說,第三次是耶和華親口對約書亞說的。

我可以明白那種一直跟著老師學習和走路,忽然之間被自己跟著的榜樣和領導說現在你自己來啦,那時候的心情。感恩的是一直跟的都是好師傅,但要自己走時真的少不免膽怯。尤其我本來就是一個很膽小和沒有自信的人。上星期報讀了個甚麼,友人說其實呢d嘢自學都得啦洗咩浪費錢去學,我說我是需要有人在旁督促著才有心機學那種人。一句講晒,我其實是依賴性蠻強的人。

『...當剛強壯膽』後面主要是因為『我(神)必與你同在』。


我很感恩我很多時候都有好的師傅對自己做心理建設及心理輔導。假如事前有人說他會陪你“墊屍底”,“死就死吧”的決心會有不同。

人們說的勇氣,其實是我們基督徒所說的信心。不過前者勇氣的源頭在人,後者所信的對象是神。
人們說的心理輔導,其實是我們所信的上帝所給的應許。不過前者建基在人,後者基於上帝。


是不是這樣?


台長: 脆肉鯇
人氣(3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信仰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浪費生命-我們要以歡喜的心上耶和華的殿(二)
此分類上一篇:『境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