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30 21:58:34| 人氣4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功名或者逃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以現在的央聘或司官考試似不似古時候的科舉?考進體制之內然後再攀附成官。

 

於是有人每天溫習就為了一個隔幾年才完事的開考?於是人生花了一大半時間就是考取功名。我想如果這工作本身是你所嚮往的也算值得,然而...其實蒲先生至今的名氣必定超過了他們那一代著名的官員吧,那是否證明,倒不如像他那樣寫寫鬼故事和詩。文學可以比功名更長壽。蒲先生對他兒子們的寄語卻也離不開求取功名。好像我爸常說的我們不故意去追求,但如果有,我們也要(笑)。只是我還是那麼沒出息,也有點慚愧考到牌但對不住師傅。

 

好像他那樣,升職的proposta給卡住了,可能後來他在fb最近對提摩太經卷的靈修後感會更著名。

 

誰知道呢,人世間這種唏噓多的是。

 

***

食完午飯去宏達,考慮了一陣還是買了《聊齋誌異》和亦舒《紅樓夢裡人》。兩本要171。其實都幾貴。但買完有種滿足和舒暢,無人再能阻我。唉自從中學畢業就好久沒看亦舒了。為什麼諗法律就比文學更有價值?法律和政策都要改變,但那些藝術卻可以過百世都還是那麼有研究價值和蘯氣廻腸。

 

其實我沒有持平。但為什麼要持平,我只是較喜歡文學,勝負已經很明顯。

 

今早我還跟老公說,我已經找到人生方向和理想,現在儲蓄不買樓夠我唔做嘢幾年,然後攻讀文學或者音樂的學位。真的就算讓我造這樣的夢都會笑著不想醒。

 

朋友說如果辭職可能會去讀神學做傳道人,但他會害怕這只是一種逃避。

深思熟慮是很重要。到底是理想、是夢想、還是逃避...?

 

真正是"忘掉了肉身,參透了無常..."

 

2016.10.27-28

台長: 脆肉鯇
人氣(4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從焦元溥法律人的音樂夢所想到的
此分類上一篇:Beethoven Virus-中毒系列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