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06 23:07:50| 人氣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年,我喜歡你的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實與藝術創作或者理想的距離,總是差之毫釐 繆以千里。九把刀出軌讓大家感覺那些年有種被沾污的感覺。事實上這才是人生。就算<愛在瘟疫蔓延時>男主角在等待女主角的五十年期間也一直與不同的女人好不誇張地性愛不知幾回然後你都不知道這還算是一種愛情的等待嗎還是慾海難填而已。不過人們有時不介意將愛與情慾混作一談。

想起昨天重溫麥兜故事,原來說火雞的那段很有意思。說火雞的滋味在想吃到真正吃到之間已達到高峰,只不過吃了第一口便要吃下去而已,不真的因為好吃到可以吃幾個月(火雞死後被吃的日子竟比牠活著的日子還長,笑死)。有時候愛情也是如此人生也如此。所以麥兜說一次在他婚宴上一次是火化媽媽時想到這。
有時候,我們只是幻想著美好,無論是喜歡愛戀他人的感覺還是被別人喜歡的感覺。所以那些年裡面男主角不想女主角告訴他答案,這樣才能讓他一直喜歡她。可能真正在一起了便是現實的柴米油盐,女神也不再脫俗如斯。忘記誰說當真正了解一個人時你是不會愛他的。又或叔本華的慾望鐘擺理論早已道破。
***

百感交雜。其實今天是最普通不過的一天。

朋友說你快點做返老本行我說食谷種咩他說其他人都好像混得不錯呀我說只是表面風光他說那我也不妨風乾
舊老闆鴻圖駿業宏開大家紛紛祝賀。
還記得那隻麥兜故事的原聲cd嗎?感慨多年後我們都有各自的麥兜。許多年以後我原來記性還這麼好還這麼在意那些年那些事那些意氣那些綿綿的和曾經的風發。
現在的我甚麼也不是。
工作上沒有把握好時機,也似乎沒有了心機。我辜負了某人,而最辜負的是自己。
明明最近聽抗抑鬱的YouTube 都已經成效不錯今天可能因為下個雨有點涼意就又胡思亂想。
唉有命無運累及爹娘。
***
終於今天我重溫了麥兜故事,也重溫了之前和你的短訊
回憶終是美好的
像這樣知道自己在別人心目中有一個位置是窩心的
回憶終是甜美的
我感到自己一直在等你回應我那個post
不過等不到還好
我為何整天的思想都浪漫起來了
不能自己
你說的,我們心裡總有些忘不了的人和事,而且永遠不會忘記
「這不是缺陷,只是你不再在夢中。」他們說是出自叶慈的,但叶慈的詩好美。但我找不到出處。我有時仍會陶醉於夢中,。
我似乎仍在夢中。
晚安了我那常常失眠的朋友。
2020.4

台長: 脆肉鯇
人氣(3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讓感恩的心遏止無盡的慾望
此分類上一篇:讀波蘭作家Janusz Korczak《當我再次是個孩子》有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