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07 21:48:24| 人氣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境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崇拜有一對年輕的宣教士夫婦做見證,他們提到的一個重點也是後來張牧師在講道時引用的,那就是基督徒更應該問自己:我現在的生活我覺得『開心』(喜樂)嗎?女宣教士與朋友重聚時朋友這樣問她,原因可能是這位朋友自己過得不很愉快,另外也思疑從事宣教士這種經濟狀況不穩定生活又勞碌奔波的工作是否真能令人滿足。

不只一次聽過不同的全時間事奉的人說雖然物質生活上不是很舒適,但在內心有好大的滿足。讓我也在想,假如我也學他們,我會滿足嗎?但我想前提是要有神的靈感動吧,像前幾天看的書說,加爾文神學其中一個重點是,我們必須在聖靈的引導下才能明白神的話語,而不是靠我們自己的理性和悟性或知識。這就有點像我一位彈琴很棒的友人那樣,他說他不曉得教別人如何彈,我也相信他是,因為像音律這樣一種雖要有樂理為基礎的但大部分還是講樂感的藝術,怎能『教』呢?即使是可以,也有一定的難度,非要自己感受和領受不何。就像我吃了美味的食物,如何教別人嚐了之後也覺得美味?而它美味在那裡也是每人感受不同的。我想更多時候我們會羡慕那些被聖靈充滿和滿有主所賜能力的人,他們在事奉上有熱心而且好像永不疲乏,但假如我們要他們『教』自己如何能達到那種境界,就好像新約裡那個見了使徒行神蹟又想要去學的那個行法術的人那樣,又或像法老那些行邪術的使者那樣,即使表面上做出來的似乎無異,然而內裡卻是『謬之千里』的事。

回到『現在的生活是否喜樂』,或說是否過著得勝和有盼望的生活這問題。我想或許我們真會安於現狀或倒退,隨著生活越來越安穩,以應份的十一奉獻當作為主盡了基督徒的本份。我想我連很簡單的在教會中的事奉,比較起以前還是學生時代的自己已經倒退很多,或者順服和復興就是要從最基本和微小的事情開始。

要反省的事很多,但實踐出來的還是很少。

2016.11.7

台長: 脆肉鯇
人氣(32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信仰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心理輔導?(申命記31:14-23)
此分類上一篇:不願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