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18 15:54:50| 人氣1,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看藍白拖(劉哲瑜)的書
其實我原本想看的是他的另一本作品,但既然朋友借我了就先看這個吧

這次看的是"給未來的旅行者"
顧名思義就是給準備打算,或有這打算去旅行的人看(我覺得)
所以給我這種已經旅行回來的人看,感覺可能不會那麼震撼
但當中有些地方也講到旅行過程中的一些人生道理或想法
所以其實不管是旅行前或旅行後其實都值得看看

旅行完
一定會有歸途的一天

所以
在書中有提到關於家庭的部份
我蠻有感觸的
書中提到有一位旅者跟他說
"無論你在外面多久,都要努力找一條回家的路"
作者也坦誠在聽完對方這麼一說
他的眼淚也差點蹦出來了

很多人都以為可以靠旅行離開不想面對的家
不想面對的地方
不想面對的國家
但大部份最後還是要回來
先不說是因為錢花光逼著要回家
不然大部份都是因為在旅行途中有所領悟
"家"才是一輩子都躱不掉的牽掛

剛好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一部日本卡通電影
也是圍繞著家庭這個主題
該片的名字叫"東京教父"
很有印象有一幕是一位流浪的女生
無意間看到她爸爸在報紙中登出找女兒的廣告
於是女兒鼓起勇氣
按廣告上的電話打去
電話接通了
聽到她爸爸的聲音
女孩卻因為激動和沒勇氣下講不出話來
就掛線了
最後只能在掛線後才敢講出"對不起"

所以
不管跟家人有多遠
表面裝作多不在乎
其實大部份的人自己都知道
始終最想念最掛念的還是家人











台長: 彌生
人氣(1,17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閲讀 |
此分類下一篇:買了!買了!還是買了!
此分類上一篇:心境決定你的處境 心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