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8 01:40:17| 人氣7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is could really be a good life(台北酒店 VIA HOTEL)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h this has gotta be the Good Life/This has gotta be the good life/This could really be a good life, good life/Say oh, got this feeling that you can't fight/Like this city is on fire tonight /This could really be a good life/A good, good life......(One Republic〈Good Life〉)

  容易回頭,眼神穿梭記憶掠影之間,心頭的悲與喜蓄積太多,前進步伐便顯踽踽。說穿了,那些念茲在茲、不捨依依的一心所繫者,都僅是自我美化過後的回想,就像在泛黃照片背面留下的模糊文字,經過
時間的過度藻琢,自我詮釋的「意義」大都言過其實。

  「你把過去踐踏在腳底下,狠狠地把它給碾碎掉。剛開始的時候,你會覺得你在踐踏一座花園,但過了一陣子,你會覺得你只不過是在地上走路。如今我們都必須以這種態度,學會過日子,面對往後的一生。」(奈波爾《大河灣》)心中太多鬱結,一旦到了臨界點,便需狠下心來,在放逐自己的同時,也將全部過往羈鎖踏碎一地。


  偶然透過網路,看見VIA HOTEL這家甫於今夏新開幕的平價旅館,官網的設計簡雅而不炫目累飾,繼而看到旅館特色的介紹,不管是號稱世界三大名床的Sealy床墊,抑或標榜日式湯屋享受的浴缸,都相當吸引人。再看了下所在位置,在全台旅館密集度最高的西門町商圈,早先對這區域的平價旅館不抱什麼好印象,住房不是太過簡陋,就是狹窄壓迫,讓人不敢恭維。此外,西門町擁擠囂嚷的人潮,也不是我所喜歡的。但,或許是透過官網予我先入為主的感受吧,直覺VIA HOTEL就是不一樣,決心一試。

  撿了個平常日午後,走出西門捷運站,豔陽下盡是鮮亮明麗
青春色彩,而那些少年時期與友伴在此歡笑嬉鬧的日子已遠,可舉目所及與少時記憶相疊後,像襯著描圖紙般,輪廓依稀,無甚太大差別。從鴨肉扁的巷子走進去,不到三分鐘就抵達目的,一樓處是家服飾店,搭乘電梯至二樓就是VIA HOTEL的入住櫃臺。在身穿天藍、雲白色的男女服務生明朗接待下,辦好手續。



  一進房間,打開42吋大螢幕的LED電視,讓聲音驅走房內及心中的寂寥。然後拖著疲憊身軀撲倒在雙人大床上,身心沉沉陷入床褥間,
俄而,彷如被抽空般,鬆軟舒服的床墊盛著我空乏的身軀,長期鎖在保險箱裡的內在心神卻已解放、昇華。其實相當容易認床的我,總是在出遊時睡不安寢、眠不適枕,出門反比在家還要疲累,久而久之,除非必要,我鮮少在外過夜。而這回,竟能讓我如此輕易入睡,可見VIA HOTEL不惜成本使用的Sealy床墊真有其道理。



  清醒後,電視新聞的聲音迴盪,然時間已是晚上六點。起身走進浴室,打算泡個澡激活激活躺久紓散的身心。這個足讓兩人共泡的超大磚砌
浴池得花些時間放水,待水近浴池邊沿,緩步踏入然後斜倚階沿,熱氣蒸騰、水煙氤氳之間,好似日式湯屋的體驗,真是一番享受。額上沁出的汗滴挾帶憂緒流入浴池的同時,漸漸感到生命輕盈、快活了起來。

  
夜深了,這家VIA HOTEL讓我感到不虛此行,不單是舒適,不單只有嶄新的設備,更多的在於旅館用心營造出來的,那讓人完全放鬆、歡快的氣氛。背靠床頭壁板,肘臂撐著鬆綿的枕頭。我在房中獨享一人的空間,聆聽一人的聲音,身旁唯有一本小說相伴——《大河灣》書中非洲大陸的硝煙戰火、人世蒼荒其實也正是都市叢林的另一番投影,身處旅館房中的我所尋求的正是短暫休息後,醞釀出與現實正面相迎的勇氣



  隔天一早,到櫃臺辦理退房,服務員滿臉笑容的問候,就像窗外灑進的自然光線,頓時讓人心頭一明,走在路上,感覺陽光炙灼地照進每個毛細孔中,那威力就像擰抹布般​,將汗水擰了出來。即便汗流浹背,也是歡喜走在人生的光明直道,​心中感受的是那認真生活過後的痛快與滿足。就算足邊依然有著一抹​陰影,也無法拖住那走向美好人生的輕快步伐!
 

  Woke up in London yesterday
Found myself in the city near PiccadillyDon't really know how I got hereI got some pictures on my phone New names and numbers that I don't know Address to places like Abbey RoadDay turns to night, night turns to whatever we wantWe're young enough to say......(One Republic〈Good Life〉)



後記:
  由於攝影技術欠佳,試著拍出的相片與肉眼親見差逾千里,又貪心地想完整呈現房間的真實氣氛,故文中大部分所附照片幾乎都是摘自VIA HOTEL官方網站。
一如文中所反對的「過度藻琢」,因而所選照片都能與為文之真實心境相配。至於作為背景的這首One Republic的〈Good Life〉,是在電影《ONE DAY》(中譯《真愛挑日子》)的預告影片中初次聽聞,當時便感輕快節奏中,那顯透的一股流浪不羈的情緒,深受歌曲感染之下,或許也是這次選擇「放逐自我」、「尋回真我」的起因之一,當然,也是寫成這篇文章的靈感泉源。話說電影《ONE DAY》末尾一句台詞:「為什麼以前從來沒注意過這一天?但明明每年都有這一天的啊。」語意很淺白,但也非常直接的提出一個思考的機會——每一天都是美好人生,只要用心體會;努力把握,日月星辰都是可親可愛!
(寫於二○一二年六月二十八日)

台長: 沐龍燭楓
人氣(74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字紙簍 |
此分類下一篇:擁有最喜愛的東西時,那種心情真是充實……
此分類上一篇:大眾小說專題(一)〈我的愛情 我的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