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13:51:26|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ep Deep》*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ep Deep》*19               紫楓羽

「為什麼你到這種時候都還能笑得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呢?」天狼星霍地站了起來,很用力、很用力的,咆哮,「我不懂!你為什麼看起來一點都不在乎自己?」
看著突然激動起來的男人,先是三秒的沉靜,路平突然用笑聲打破這讓人窒息的空氣,「看樣子,有你這麼擔心我,我也該知足啦?誒誒,我還在等你欠我的答案呢──你要給我什麼樣的酒?」他晃晃手上 的高腳酒杯。
「比起酒,你更像苦澀的黑咖啡啊……」天狼星苦笑,而我,就是被那苦味深深震撼了的飲用者…
放下酒杯,路平用的語氣有點命令成分在裡面,「坐下吧,跟你說個故事。」
就在天狼星坐下的同時,一串資料從路平口中唸出,以一種不帶任何情緒的方式,一種不帶任何感覺的聲音,「獸足,天狼星.布萊克,父母早逝由奶奶撫養長大,原本志業是當個警察,但卻在某個事件下 看到警察的貪污自此完全改觀──後又認識詹姆.波特,道上人稱鹿角的老大,乖戾的個性以及其偏激的手法與頂尖的腦袋,就連警方也不太惹他。他的威望尤其在巴黎事件後達到鼎盛,而你天狼星.布萊 克──崛起於那事件中。」
「一點錯都沒有。」
「怎麼可能會有錯?」路平倏地勾起一灣冷笑,「巴黎事件中你們協助警方追捕的對象,阿不思.鄧不利多,因不願下獄而選擇投崖──那位阿不思.鄧不利多是我的養父。」
天狼星抬眼,路平手上正對著他的黑色手槍沒有讓他的眼神流露出任何害怕,「這樣就解釋得通了,你是回來找我們報仇的,月影?」
「沒有錯。」他又笑了,眼前的天狼星,突然跟石內卜重疊在一起……
「那為什麼你不動手?」
「獸足先生,我正要動手。你難道看不出來?」
「你不會動手……要不,你不會給詹姆解藥。」
這時候,窗外的月圓得很漂亮。
──漂亮到讓人膽戰心驚。
「這是塞佛勒斯的遺願,我答應他會做到……巴黎事件裡我之所以來不及營救阿不思.鄧不利多,就是因為這該死的毒讓我全身無力,而解法是,呵,鄧不利多的血。他的血裡有抗體,這就是巴黎事件的發 動原因──警方要他的血!哼哼,多卑劣的手段啊。」
「這跟我當初聽到的目的完全不一樣……」
「你以為警方會跟你說實話?你以為那時候一心想要讓你在道上能夠立足的鹿角會對你說出真相?獸足──你有的是眼睛,而且是很漂亮的一雙眼睛啊。」
「你也有的,雷木思──甚至比月亮還要漂亮。」天狼星沉聲道,「面對你我無法反抗,你真的想要的話…動手吧。」
「好棒的氣魄,天狼星,可是很可惜──面對你我也沒辦法動手,只好放過你了。」他微微一笑,槍聲卻倏地響起,屋外被驚醒的貓吼出一絲淒厲。
天狼星悶哼一聲跪倒在地,血液從右腳大腿中槍處源源不絕的湧出……
路平丟了捲繃帶跟敷料給他,「止血會吧?」
「你要…做什麼?」他痛得連一句話要好好說完都有困難,但他心裡明白路平這麼做的用意──他要做一件不讓自己參與的事,所以,他傷了自己的腳好讓自己無法活動自如。
他沒有回答,只是拿起手機,低聲對電話彼端的人囑咐幾句,然後看了天狼星一眼,他刻意放大了音量,「只是場最後的遊戲而已,不過,傷患不能參加喲,這是屬於月影的一個夜──」
「最後一個問題,為什麼…月影只在月圓之夜出現?」過多的失血導致天狼星有點暈眩。
「這是我對鄧不利多立下的誓,我只是在遵守那個誓言而已。」路平最後給他一個微笑,「誒,恨月影也好,喜歡路平也好,要記得他們噢。因為,我會記得你的──」

來接路平的車子已經到了店門口,那人搖下車窗探出頭大喊,「老大!條子已經快到了。」
路平點點頭,跨步往外面走去,沒有再看天狼星一眼──
雖然就算他不用回頭也能感受到天狼星的視線。

「雷木思、不要死──!」

他的聲音中斷在關上的車門中。
車子遠離後就只剩靜靜的夜──
天狼星狠狠的重捶了地板一下。

在那個同時,詹姆接到通知──
「莉莉,你不介意打電話找個人來接你吧?有事要發生了,我必須趕過去…」
「如果是雷木思的事,我要參與。」她笑了,艷紅色的唇勾得動人極了,「忘了我的本事了?忘了道上的人怎麼喊我一聲大姊的?」
「是的是的,血百合大姊,請坐穩了。」

──**──**──**──

好,我的最後一篇Deep終於出來了,長久以來謝謝大家的支持!
最後的一回就交給如夢吧!
為了鋪張劇情……這回的文變得有夠敘述句噢xD

一方面忙著在準備出書事宜,很抱歉19讓大家久等了!
對我個人在這系列文的部分有什麼批評與指教歡迎直說噢~^^

──☆紫楓羽.花袖子
   04.06.29

台長: 紫楓羽跟如夢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