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9 22:32:44|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ep Deep》*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ep Deep》*15       紫楓羽

詹姆是踩著夜色走進Deep Deep的,他不顧店門口掛著停止營業的牌子,毫不客氣的坐上離路平最近的吧台位置。
路平用一種閒適幾近慵懶的目光看著他,帶點優雅與俏皮。

「被阿芙蘿黛蒂所敬愛的宙斯,我想,您是知道為什麼我要在門口掛上那個牌子的。」他兩指輕扣上玻璃杯壁,然後又鬆開,留下兩個指印在玻璃杯上。
「你是要防止雷木思被無聊的宵小在不適當的時候騷擾。」詹姆搖搖頭,「我不該歸類在那種人裡吧?」
「你是不該──因為你要找的是月影。」路平輕笑了,「說吧,告訴我你找月影什麼事。那副坐立難安卻又得強裝無事的樣子看了可真叫人不忍哪!」
「道上誰都知道,月影最瞧不起的就是沉不住氣歇底斯里大吼大叫的人。」
「真榮幸鹿角大哥能記得月影的一點小小脾氣,」路平眨眨眼,「不知道是什麼事,可以讓鹿角大哥願意壞了長久以來一直約束著自己以及兄弟的規矩,而在不是月圓的夜裡來拜訪月影?」
「…你猜我能為誰?」詹姆沉聲了。
路平……月影,微微瞇了眼,「有人動了他?」
「你猜是針對你還是針對我?」詹姆不再客套。
「你。」月影冷冷一笑,玻璃杯鏗的一聲碎得乾脆,「我與賽佛勒斯的關係,可沒有你跟他的明目張膽。」
不理會的銳利語言,詹姆……鹿角擺出的態度完全是他在道上的一貫氣勢,「幫不幫?」
「是生意的話,當然幫!」月影的眼眸瞇了瞇,帶點挑釁的味道。
「就算是為了塞佛勒斯?」
「如果,你要找的是路平而不是月影那當然另當別論。」月影輕挑的笑了,但是笑裡的悲哀,詹姆聽不到,「可是…你要找的是月影吧?月影為了路平給賽佛勒斯最大的禮物…就是在非月圓裡現身了。」
詹姆吐了一口長氣,腦筋飛快轉動著…以他的能力,要找出賽佛勒斯的藏身地點是沒有問題,但無論如何都必須花上一點時間,但也許,賽佛勒斯就連這一點時間也等不得了……「條件?」
月影滿意的笑了,「三條命。」
「誰的?」
「這是秘密……當然,你可以選擇不答應。」路平挑了眉,淡笑。
詹姆雙拳倏地緊握,「我答應你。」
月影用微笑──回答他,當然是看起來別有涵義的那種。
「月影不做賠本生意,讓我先收訂金,第一條命──Juliet。」

當天晚上九點,月影見到了鹿角的誠意。

「你送來的東西我收到了……這女人生前風光得緊,不過遺容可真是驚恐的難看啊!輪到我展現我的能力了,藍色大樓大廳處右手邊數來第三個銅像前,凌晨2點見。」

──**──**──**──

滴答滴答──牆上的時鐘短針指著一點。
「你只能活到明天了,要怨、就怨你是鹿角最重視的人。」男人狂妄的笑著。
即使四肢都被緊緊綁住,石內卜的表情還是冷冷的,絲毫沒有懼色,「我不明白,你們明明已經成功對鹿角下了藥,又為什麼要抓我來做人質?」
「說到那藥我就得意,鹿角那傢伙自己覺得自己渾身發燙,但實際測量後體溫卻正常得不得了對吧?」男人自大的話語中充滿得意,「你很聰明!你會乖乖束手就擒就是因為想弄到解方,我想你也應該沒有 告訴詹姆他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吧?」
「是什麼藥?」就要問到了…
「哼,告訴一個死人也沒差,那藥…我們叫它Bloom,是個折磨人的小東西。」
石內卜沉聲:「你不知道用這種藥是禁忌?」
「就因為月影當初敗在此種藥之下然後就痛恨所有使用這種藥的人?」男人聳聳肩,「哼,月影算什麼?總有一天我會推倒他的!Bloom據說無人會解,唯一會解方的就是它的製作人阿不思.鄧不利多,但那老頭也不知道葛屁多少年啦!哇哈哈哈─」
「當然有法可解,」石內卜打斷他難聽的笑聲,「你可別忘了,月影現在可活得好好的呢!就我所知,鄧不利多是死在事發當晚,但月影毒發卻是在三天後…沒錯吧?」
「你知道的太清楚了,我可不相信你不是道上人……不過這也沒關係,反正,你早晚都得死。」
「是這樣嗎?」突如其來地,男人背後傳來涼涼的嗓音,男人甚至還來不及回頭,一發子彈已經穿過他的眉心,一槍斃命。
石內卜正視來者,「槍法還是一樣神準哪,月影。」
這次,上膛的槍對著的目標,卻是賽佛勒斯.石內卜,蜜金色的眸子裡溫度太低太低,「你可以恨我。」
石內卜嘲諷似的笑了,「恨你?恨路平還是恨月影?你有聽說過哪個死人還能有恨意的?」
「賽佛勒斯,」他的目光突然軟了下來,但是槍仍是對著他,「這天早就註定會來到的,從你出賣我的情報給我媽以後就注定了…我了解你是因為洞悉到除了警方還有另一個集團對我虎視眈眈,我知道你是 寧可我落到警方手裡也不要落到那些傢伙的手裡,但是…你的舉動害死了他,我不能原諒。」
「關於阿不思.鄧不利多罹難的事,我無話可說,你動手吧。」他淡淡的說著。
「也許…你可以請我放過你…也許我會答應。」月影…路平持槍的手顫抖著。
「你曾對阿不思.鄧不利多發下的誓已經為我破壞,你答應他那個黑暗的自己──也就是月影只會在月圓之夜出現,但你為我破誓了,這麼一來,你除了背棄你最尊崇的人死前的願望,也是壞了道上的規矩 徹底拋棄路平的安祥生活,我都懂,更何況,是我對不起你──我無話可說。」
「為什麼我們會走到這一步呢?」路平苦笑了…
「或許是因為我們本質上太像了吧…」石內卜閉上眼,「詹姆身上的Bloom,鄧不利多應該有傳授你解法吧?」
「我知道你要我做什麼,我答應你…」淡淡的兩行淚滑過臉頰,可是路平的眼睛眨也沒眨,「哪,賽佛勒斯,不要──恨我好不好?」
也許是不敢聽──總之他沒給他回答機會。

靜謐的夜裡,劃破夜空的除了槍聲,還有寂寞。

台長: 紫楓羽跟如夢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