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6 08:40:01|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ep Deep》*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ep Deep》*13                 紫楓羽

「老、老大……饒、饒…命。」面對槍口,彼得嚇到兩腿虛軟的跌坐在地。
路平被月光照亮的臉上,除了冷然,還是冷然,「我想,聰明的蟲尾應該懂得我想聽的是什麼。」

「趕上了趕上了!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也很有興趣呢!」從逆光處相偕著走出一對男女。
負責淨空周圍的手下一愣,他們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兩個人是什麼時候出現在現場的……
「月影沒有遠迎二位,真是失敬了。」蜜金色的眼裡波光流轉,槍口依舊沒有離開彼得,「獸足與莉莉,你們願意原諒月影的失禮嗎?」
「嗯哼,如果你同意讓我們聽聽蟲尾的回答,我們當然是不會計較這種小事啦!」莉莉笑得跟個孩子一樣。
「放肆……」
路平揮手制止了隨侍掏槍的舉動,目光落回彼得的身上,「這下子,當著鹿角好朋友的面,你的答案可要好好深思了,我親愛的彼得。」
「是這樣沒錯。」莉莉也掏出手槍指著那坐在地上發抖的可憐男人,臉上的笑容愈發燦爛,「我跟獸足,可都是跟鹿角認識了很久的朋友呢!要是朋友的身邊有不乾淨的東西,那麼我們也會很困擾呢!」
「所以,你的回答是……?」

從頭到尾,天狼星的眼光都沒有離開他──那個被人家稱為月影的冰冷男人。
是的,他的身周氣氛、他的瞳孔溫度,很冰冷。

──**──**──**──

「你發燒了。」替詹姆按掉鬧鐘,石內卜看了一眼溫度計說出事實,「而且溫度不低。」他補充。
「真是糟糕啊……不過我想沒關係……」
「病人該做的事就是黏在床上一整天,而不是開著車去製造交通警察以及醫生的麻煩;大學教授的職責是不應該隨便請假回家,尤其是在要發表論文的那天。」石內卜塞給他一碗粥,「結論就是,昨天答應 你的事,明天再開始實行吧。」
「那我叫天狼星送你……」
「我不想一大早就面對一個笨蛋。」石內卜打斷他的話,「你現在應該做的事是休息不是想東想西,況且,我記得你中午有約。」
「是沒錯……唉,小心點,賽佛勒斯。」
「我答應你。」
「手機帶著,一有事馬上……」
「我不是第一次出門了,詹姆。」石內卜橫他一眼就走出去,只是連他自己都沒注意到,他關上房門的動作比往常都輕柔──

世事輪轉的速度啊,總是總是、總是很快──
至少,比我們想的、都還要快。

──**──**──**──

「笨狗,一大早你在沒精神個什麼鬼?」看著前來開門的男人,莉莉挑眉。
天狼星聳聳肩,彎腰撿起門縫的報紙。
莉莉繞過他走了進去,隨手把暗紅色的ELLE手提包甩到沙發上,然後大大方方的把冰箱打開拿出他要喝的飲料。
「嘖,跟平常一樣亂……」莉莉扮了個鬼臉,「今天早報看了嗎?」
天狼星甩甩手上剛撿起來的報紙,「妳說勒?」
「那很好。」莉莉微笑,「看報紙前我們先來算昨天的帳……」
天狼星沉默了一下,「我只是覺得,彼得.佩迪魯罪不致死……」
「呵,這種話就你說來最不可信,天狼星。」莉莉摸著自己成了暗紅色的指甲,「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所以我篤定你會阻止我,要不然我不會掏槍,要是你這笨蛋真的沒有阻止我,那我可麻煩大了──」
「這麼說來我被你設計了?」天狼星故意露出吃驚的表情。
莉莉咯咯笑了,「佩迪魯跟了月影這麼久,說不定知道月影只在月圓之夜殺人的秘密──你是這樣想的,是吧?」
「照妳的說法…」天狼星挑眉,「你是篤定那傢伙一定會選擇月影那邊?」
「是啊!」莉莉笑了,很高深莫測的那種──
「為什麼?」
「女人的直覺咩!」莉莉朝他眨眨眼。

──很多你不懂的事佩迪魯都懂啊…包括,從前月影神秘失蹤的原因──

「……怎麼呆掉了?」天狼星話說到一半就發現眼前這個女人根本沒在認真聽他講話。
「沒什麼,對了,今晚Deep Deep見吧!」
他頓了一下,「妳想做什麼?」
「別把我想的這麼厲害!」她抿了抿嘴唇,「只是有些事啊…拐彎抹角比直接問好,我是這麼覺得的,你說呢?」

「抱歉莉莉,我想……」天狼星的話停頓了一下,但他的眼神裡沒有猶豫,「我暫時不想再到那裡去了。」

台長: 紫楓羽跟如夢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