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4 19:07:42|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ep Deep》*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ep Deep》*18               如夢

「The End?」盛滿了某種形式沈鬱的褐色眸子微挑,輕聲呢喃。
「莉莉沒有來?」來自吧台方向的柔和聲音敲擊著滿室寂寥,天狼星抬起頭注視著路平倚著吧台的動作,竟感到一種莫名的壓力和不安。
「莉莉去辦你託她的事,可似乎遇上了一些小麻煩,晚些會到吧。我依你所願把詹姆帶來了。」
「謝謝你,親愛的兄長。」路平一手撐起身,跳下高腳椅向詹姆及天狼星行了一個禮,「兩位貴賓請上座吧!不知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今夜本店結束營業,告別回饋呦!」溫柔聲音中是一貫的專業有禮,路平踱著一如昔日的步子回到吧台後,挑起兩只高腳杯,微微旋轉後率性卻穩當地在桌面擺定。
「宙斯之死。」詹姆以極緩地腳步向吧台走近,凝視著路平蜜金色眼眸中映射出Deep Deep今夜格外微弱的光影,破碎的燈光被暈染地更為模糊,終又移開。
「阿波羅。」
「好的,宙斯之死、阿波羅、Flying Fire、Bloody Mary,客人久等了。」吧台前的兩人同時抬起頭,路平臉上掛著一貫的溫和微笑,四杯光澤各異的飲品一字排開,依著從前某一夜四人都在時的相對位置。
「謝謝。」
「雷木思,這是……」天狼星從詹姆取走酒杯留下的空隙旁端起了自己的阿波羅,一手指節敲著莉莉慣坐的座位前的桌面,打著明顯困惑的拍子。
「特調的Bloody Mary,強調了賽佛最愛的口感──強烈的Vodka刺激與極致的清冷純粹──剛在等你們時突來的靈感,便調來試試。」

「噢?」
「雷木思!」褐眸的男人挑高了眉,天狼星下意識壓緊詹姆的手,他不明白,雷木思今晚所有的話,怎麼都像是刻意的……?
「我至高全能的父親,我很遺憾必須提醒您,讓您喝下這杯最後的宙斯之死,是天后託付要我辦的遺願之一。」
「最後?」詹姆盯著自己眼前的紅色液體沒有答腔。天狼星望著宙斯之死與顏色略暗的Bloody Mary,鬆開了壓住詹姆的手,拿起自己的酒杯,抬頭看了看雷木思沒有表情的臉。
「過了今夜,Deep Deep 即不再存在,兩位佳賓現在所見的一切,都是最後的殘像了吧。」吧台兩側陷入了一種窐人的沈默。詹姆將酒杯舉至唇邊後又輕輕放下,褐色眼眸裡的鮮紅色宙斯之死撞擊著杯緣晃動不已。

「喝吧,鹿角,我敬你。」天狼星聽見自己的聲音是這麼說的,金黃顏色的阿波羅與宙斯之死輕敲,他注視著詹姆將高腳杯舉高然後喝下酒的角度──眼角似乎瞄見雷木思將額前的長髮撥開做了一個複雜的淺笑──,舌尖在自己都未發覺時觸到了Whisky的味道。男人只喝了半杯便將酒輕輕放下,他在確定詹姆已將宙斯之死飲盡後(他想那正是雷木思所指的解藥所在。)轉頭望著雷木思挑了挑眉,他其實不確定自己是否曾經打斷過這樣窐人的沈默。
「親愛的妹妹,今天的Whisky似乎特別烈?」
「啊,是的。今天的酒是店裡年份最好的一批。」吧台後的男人輕快地笑了笑,習慣性轉了轉裡頭明顯只有些許白酒的調酒器。

「雷木思,介意順便請我一杯Bloody Mary嗎?我要你手上的那杯就好。」
「當然沒問題,」雷木思輕輕眨了眨眼,「但這一杯,讓我以宙斯的女兒的身份敬你,好嗎?」
「我無所謂。」詹姆望了望雷木思看來一派自若的神情,不覺勾了勾嘴角,不具笑意的揚起了一個微笑的弧度。
「天狼星,我可以麻煩你,像你第一次到店裡時那樣,指定一種酒給我嗎?我不敢在偉大的天父宙斯面前失敬呀!」
「莉莉,妳來了?」高跟鞋的聲音喀喀響起,天狼星放下杯子轉頭,幾乎還未看到人便喊了起來。

「你先回去吧,會有人送我回去的。」紅髮女人從門口回過頭輕輕一笑,習慣性地撥了撥頭髮。
「啊是啊,你們動作真是快!」隨手將包包往吧台的邊上扔,莉莉一撐手坐上天狼星身邊的高腳椅,「Flying Fire?雷木思,謝謝你啦!」
「不客氣,我總得先準備好一切,來恭候咱們大小姐駕臨啊!」揚笑,輕輕推手,Flying Fire的光澤清澈惑人。
「嘖,你幾時變這麼油腔滑調了?準是被天狼星帶壞的是吧?」
「喂喂喂,伊凡斯小姐,我是哪得罪妳啊?」
「莉莉,誰說關天狼星啥事的?我只是想好好感激妳幫了我一個大忙呀!」笑著瞅了天狼星一眼。
「是什麼樣的事?」詹姆突然抬頭,一臉不解。
「沒什麼,雷木思託我幫他送信給賽佛勒斯的校長老闆,又順便去處理一些別的,所以今天才這麼晚啊!」端起酒杯,輕啜,「欸,詹姆,你可不可以別擺一付想殺人的臭臉?來,我敬你一杯,笑一個?」
「嗯,敬妳。」詹姆的微笑有種黑咖啡式的苦澀,暗紅色的Bloody Mary一仰而盡。
「對了,雷木思,為什麼你突然想歇業啊?」Flying Fire還剩半杯,莉莉翡綠的眼眸反映著橘紅色的光芒。
「沒什麼,只是有點累了。」斟酒,空氣裡漫起一種水果酒特有的甜香。

──**──**──**──

鐵灰色的Jaguar凝著淡顏色的月光,駕駛座旁的窗子開了一半,
「莉莉,妳今天看起來特別累?」
「在校長室擔擱了……」伸懶腰,「我真不懂為什麼賽佛勒斯可以忍受在那種人底下做事?那個校長看起來就是個貧乏無趣的糟老頭……」
「但聽說他對教授們還蠻尊敬的,這很符合賽佛的脾氣。」一手點了一下CD player的撥放鍵,下意識踩油門,「為什麼雷木思突然要妳幫他轉信啊?」
「我也不知道。對了,說到賽佛,今天怎麼沒看到他出現?」方向盤前的某人極輕微地一震,只是莉莉並沒有發現。
「他最近比較忙,沒空過來。」音響裡傳來The Beatles的成名曲Yesterday,凌晨的街上人車都少,靜謐卻又孤單。
「疑?這是……昨天的報紙?」翻頁,拔尖的女聲裡有一絲微微的顫抖:
「『知名心理學教授賽佛勒斯.石內卜離奇死亡』?……『據線報指出,國內著名心理學教授賽佛勒斯.石內卜的屍體於昨日深夜遭人於一處廢棄大樓地下室中發現,據傷口研判乃遭人正面槍殺,屍體亦在遭發現後數小時內離奇失蹤。對此,校方不願表示任何意見,其室友詹姆.波特亦行蹤成謎。警方正深入調查中……』詹姆,這是……」Yesterday的旋律持續舞動反覆著,詹姆伸手關上了窗,加緊油門,沒有回答。

──**──**──**──
「對了,雷木思,你怎麼沒問莉莉,那個校長說了什麼?」
「八成是叫警察吧,沒啥好問的。」洗杯子,「我幾乎在信裡把什麼都說了,我只是想知道,那校長跟警察的反應究竟快不快。」
「為什麼?你……」
「不是the end 了嗎?是該徹底一些,這才夠刺激不是?」倒酒,光影破碎成片,「來,喝杯阿波羅吧!你還沒回答我,要給我什麼樣的酒呢!」微笑,天狼星盯著蜜金色的眸子,他感到一種莫名的苦澀。


--------------
有了一些些自以為戲劇性的發展^^
心情極度不穩的某夢04.04.24

台長: 紫楓羽跟如夢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