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0 18:31:20|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ep Deep》*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ep Deep》*17               紫楓羽

停業。
簡簡單單的兩個字被用銀色噴漆噴滿了整個Deep Deep外觀,沉重而有力量的鏗然。

剛送走一群捨不得這裡停業的粉領階級,路平站在店中央的舞池──緩緩的長長的,吐出一聲嘆息。

抬眼正前方的吧台前右邊數來第三張椅子,他曾經坐在那張椅子上,接受賽佛勒斯的怒吼,以及他手上與語氣完全不搭的輕柔包紮動作……那時他因為一支舞而傷了腳踝。
啊,在更久以前──
路平的視線順時針轉了30°,舞池還沒有完成前那裡本來還有一排吧台,賽佛勒斯就是坐在那喝下第一杯我為他調的Bloody Mary……

現在想這些還有什麼用呢?路平甩甩頭……一切都回不來了。
而一切的元兇,都是自己──該死的恩怨情仇,其實賽佛勒斯也知道,遲早有這天的到來。只是他無力抗拒,但為什麼…他未曾試圖阻止我呢?

──你太善良,也太執著,雷木思。

「哈哈…」路平掩住眼,淌過臉頰的是兩行淚,我能用你給我的這句話,自我開罪嗎?

「哪,賽佛勒斯,不要──恨我好不好?」
「不要──不要恨我好不好?」
「不要…不要-」

恍神的走進吧台裡調了一杯Bloody Mary。
「是最後了…」他彷若失神的喃喃自語,然後,灑了一地。鮮紅色的酒精飲料反射出他的眼睛,是血紅的顏色,路平像是發瘋般的笑了起來。

週遭的空氣卻是那麼悲哀。
因為他心底知道沒有任何人會原諒自己…

「這就是你不要我為你報仇的原因嗎?鄧不利多…但你可知道,我怎麼能不報仇啊…」

──**──**──**──

樹葬,是賽佛勒斯生前的心願,而詹姆也替他實現了。
他靜靜跪在樹前,天狼星站在他身後數步之遠的地方,感受著好友不常流露出的情緒──悲傷。

從他們認識的那天起,天狼星就知道,詹姆絕對不是個小角色,就算那時候他的幫派才剛成立,但天狼星莫名其妙的就是這樣相信。只因為他那張無時無刻總是微笑的臉。
是怎樣的一個人,能夠不把情緒外漏?即使是在極度悲傷的時候?
英雄是要無情、是要冷血的,這是天狼星一直認為的真理。

直到後來詹姆認識了賽佛勒斯,天狼星才知道……誰說,英雄一定要無情冷血?原來大人物,也可以有一份只給某個人的特定溫柔──
賽佛勒斯不是個溫柔的人,甚至有時候脾氣會硬的怎麼也不肯妥協,這時候低聲下氣外加陪笑的總是詹姆,除了賽佛勒斯之外,誰能讓詹姆做到這種地步?
他們兩個之間一直存在著一懂關係…雖然詹姆沒表示,賽佛勒斯也沒有說,但,是愛吧?

莫名的…蜜金色瞳孔突然浮現在天狼星腦中,有點哀傷的。

天狼星沒忘記跟路平定下的約會,但現在不是告訴詹姆的時候…天狼星點了一根菸,又後退幾步,詹姆應該不希望別人看到自己流淚的樣子…

天狼星突然想起賽佛勒斯死前的那對眼睛,也許很奇怪,但他相信,石內卜一點都不恨路平…應該說是,石內卜憐憫著路平。
他懂路平要開槍需要多巨大的勇氣,他懂路平身上背負著巨多大的仇恨,他懂路平接下來的生活要承受多巨大的悲哀。
他都懂。

那雙眼睛會說話,說著從來沒有恨過路平──

天狼星抽了一口菸。

只是,路平似乎一輩子都看不到…因為就連他自己也恨自己。

──**──**──**──

該準備迎接他們的到來了…

路平重新站回Deep Deep的舞池中間,環視全店,他已經下了決定,過了今夜,除了人們的記憶裡,這裡將不會有Deep Deep曾經存在過的痕跡。燈光酒精一切都將只會是過去。
就像月影、鹿角以及…獸足曾經有過的淡淡情誼。

再次拿起噴漆,這次卻是血紅色的──他在店內所有地板、牆壁、桌椅、甚至是餐具,全部噴上『The End』。
他心裡知道有樣東西他也想要噴上『The End』,但無論如何一定不行,既然開始只能繼續下去。
就是仇恨。

他已經決定要走到底,縱使他已經看到最後有的不是終點而是毀滅。
但至少,終於The End了。

晚間十點,Deep Deep的門準時被推開,路平的笑容在滿屋子噴漆映照下更顯得眩目。
「在這最後一夜,阿芙蘿黛蒂恭候許久,我最親愛的父親和兄長。」

他微笑著加重了那兩個『最』字。

──**──**──**──

沒有進展。 ^^b
只想帶給大家哀傷…

──☆紫楓羽.花袖子(魔力萬歲啦啦啦ˇ)

台長: 紫楓羽跟如夢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