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5 10:41:05|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一直很複雜,不知道怎麼處理才好的事情,有了很好的轉變。真是放下心裡一顆大石頭。我想,最了解爸爸媽媽的,還是小孩。最了解小孩的,也是爸爸媽媽。能夠兩造皆歡喜,真的是非常感恩。

緣分的不可思議大概就跟所有的事情一樣,沒有絕對。

跟某些人,你話總是講不到心裡去。也不是你不想講,有時候是知道對方聽不懂,或者是講了但是對方就聽錯了。有些人卻是講個兩句話你就知道他講什麼。

我們可以選擇朋友,選擇伴侶,卻不能選擇家人。對我來說廣義的家人還包括了親戚。所以如何跟家人相處融洽,反而是我覺得最需要智慧的。

忘記在哪裡看到的開示,一定要用純正的心態對待每一個人。敵人可以防範嗎?你這輩子把他驅逐的遠遠的,他下輩子投到家裡你怎麼辦?

那時候看到真是悚然一驚。以為把對方拒絕的徹底自己就會絲毫不受到傷害了。非常短淺的目光。保護自己與人樹敵恰恰是最不保護自己的方法。不過現在知道了重點是要好好的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那要如何好好對待就需要智慧了...

有時候講出來的話是掏心掏肺的,可是對方並不一定能夠理解。那就應該要沉默。

如果只是為了自己講的盡興,對方卻索然無趣,那不如不說。

那天打電話回家之前,我已經打定主意絕對不要惹爸爸媽媽心情不好,不管他講什麼,我都盡量聽。其實聽的時候還是一直出現很多想法,很想跟對方"溝通"。可是老實說要是方法不好,那爸爸媽媽只會更不高興。一通電話講了一個多小時。

講完以後,我只覺得非常疲憊。可是心裡面又覺得有點高興,因為講到最後明顯的聽的出來爸爸心情有比較好了:)

所以要隨喜自己,暢所欲言我想講的,那只是為了我自己舒坦,但是能夠為了爸爸媽媽情緒,而聽他們講,那才是我打這通電話的主要目的。

其實想起來已經非常幸福了。電話掛掉以後,我可以上樓洗澡,然後看書轉移注意力。

如果住在一起,那臉色要藏起來就更困難。讓爸爸媽媽看子女的臉色,爸爸媽媽也是會很不爽,然後講話可能就更難聽,然後我就更不高興,情緒處理不好,那家裡就不和諧了.....

話說再怎麼樣,溝通還是必要的。可是什麼時候溝通,要怎麼溝通,也不能莽撞。

我常常用師父的話鼓勵自己。

師父說,正確的因對了,想要的果就會有。所以說如果說好聽的話心態上只是敷衍別人,那不如不要說。因為心態根本也不正確阿。而說錯話的時候,我就觀察自己講這句話的動機是什麼。然後再度深刻體會沒有智慧善巧是多麼吃虧的事情。好好積集資糧。

我對幸福的感恩愈趨強烈,當我越來越了解如是因,如是果。

 

 

 

台長: 輕如飛燕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修信念恩 |
此分類下一篇:無力的時候 - 如亨法師
此分類上一篇:動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