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8 02:35:52|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人那麼討厭阿?我才不要跟這種人在一起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次老師問學生:有個人什麼事都不會做,整天就知道吃吃睡睡,連上廁所都不會,沒事還大哭大鬧,你願意跟這種人住在一起嗎?

孩子們說:什麼人那麼討厭阿?我才不要跟這種人在一起呢!

老師回答說:我們小的時候,每天都是這個樣子阿。

哈哈哈,小貝比完全就是這樣阿!!!

大概因為媽媽的關係,我常常拿小孩跟老人來比較。然後就會覺得很奇怪爲什麼對小孩更加和藹可親。明明老人跟小孩來說,老人給的恩情遠大於小孩阿.....

小孩子的確就是這樣。只會吃吃睡睡,常常剛幫他把東西換乾淨了,下一秒他又吐的滿身。嘔吐物明明很臭很臭,對著他還是展開笑顏說:吐出來舒服多了吧?沒關係喔。先安撫她,讓她不要緊張,然後再來處理其他。明明半夜睏的要命,多少麻煩還是輕聲安撫,半夜處理被單衣物也不埋怨.....

我真的很希望,我對待年老的父母,也有這樣的態度。

不過態度不會無中生有。所以更要深刻去思惟父母恩大。想多了,自然就會有疼愛他們的心情。

母親節就要到了,我跟豬豬講好,要誦經迴向給母親們。希望媽媽們無痛無惱,福德智慧都增長,四季平安。

我這輩子對母親不孝順的時候太多了。讓媽媽難過流淚的時候更是....沒辦法計算阿...可是媽媽愛我的心從來沒有減少過。一直祝福我,支持我的決定。我常常想我自己能夠付出多少,是不是能夠像媽媽這樣。我以她為榜樣,希望能夠做到這麼的多。時時想著能夠付出更多,不要計較,不要埋怨。

媽媽已經六十多歲了,還老想著去哪裡作義工,哪裡需要義工,而不是等著誰誰誰來服侍她。媽媽深信能動的人最有福氣。所以她就很積極的動。

他說阿,你們孝不孝順是你們的事情,我有沒有福氣享受是我的事情。假使我沒有福氣,整天躺在床上,你在怎麼孝順,我也很難感到快樂。不過總之你孝順你有你的福氣的。

的確是這樣阿....最好是,小孩孝順,父母又身體健康的可以享受小孩的孝順。這樣最好啦~~

結了婚以後,也享受了豬豬媽媽的很多照顧。豬豬媽媽常常說,大家隨意就好。也不會想說要給我什麼壓力。前一陣子來訪,更是天天下廚,讓我們下班一回到家就有熱騰騰的晚餐吃。也因為豬豬媽媽,今天我們才有一個房子可以住。人的一生,最重要的就是安身立命。忙來忙去總是為了快樂一點,未來生活好一點。而豬豬媽媽就幫我們把房子給處理好了,讓我們生活往著越來越好的方向去。

孩子,是沒有辦法獨自長大的。不管多麼的獨立能幹。沒有他人,是沒辦法成就任何事情的。

母親節,是感恩母親的日子。吃飯這種是形式上的事情,但是深處的是,如何我們可以使得父母安心快樂的享受他們的日子。還有對我來說,希望透過自己的成長,能夠有一天真正的使母親離開任何痛苦,得到完全的快樂。



台長: 輕如飛燕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非理作意
此分類上一篇:三週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