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6 17:24:39| 人氣3,83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物語] 亞尼克菓子工坊- 波士頓蛋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當每次年終大掃除時, 總是有一落的雜物,看起來很不起眼也不值錢,卻因為這些雜物背後的故事,讓你每每天人交戰. 有時候,因著對故事的眷戀,你會選擇讓這些雜物繼續在明年給自己出難題; 有些時候, 你會因為對故事依存的熱度消去了, 所以你選擇將這些雜物丟棄. 象徵性的要求自己踏入新的一年,新的人生.


在最近, 我的心裡慢慢成形了這樣一個角落. 這些物品對我都有著一些意義或是美麗的片段. 很不幸的是, 真實的物品早就不存在於我的人生了, 但是故事還是持續在我腦海裡發酵. 我決定在向日葵的碎語分類中, 多一個選項--戀物語. 將在這些在我心中帶著特殊故事的物品, 經由文字, 做一種解放與抒發. 

這次要跟大家先說說這個我心中亞尼克菓子工坊--波士頓蛋糕的故事.


那是一個大晴天, 大病初癒的我, 接受了你的邀約, 因為目的地是我最喜歡的北海岸.

這算是我們第二次的單獨結伴出遊. 我帶著略微虛弱的身體窩在副駕駛座, 聽著你播放的CD音樂與窗外熾熱的晴空. 我知道, 我的心情漸漸飛揚起來. 屬於台北市的那些喧囂, 此刻好像都離我好遠, 遠到我無需去擔心或煩惱, 只需要當下的放空與微笑.

我們沿著海岸線走訪了很多地方, 包含上次跟其他人一起來時, 當中有人分享的私房景點. 上次來時, 我們就很喜歡這個藏在幽微洞口後廣闊天地, 很安靜, 配著無邊無際的海岸線, 好美. 上次大家趁著美景一直拍照. 這次我們則是單純的來放鬆. 躺在大石頭上, 我們體驗著美景當前, 無聲勝有聲的美好.

重複走著上一次的路線, 少了旁人, 我們沒有客套的言語, 只有默契的無聲. 很多話,都在我們喉間, 卻找不到正確的字眼闡述. 所以我們將話題落在安全的地帶: 要不要去那看看? 要不要去吃亞尼克蛋糕?

一直都聽過萬里的亞尼克蛋糕很有名, 常常要大排長龍. 所以我就說了聲好. 意外的, 排隊人龍不少的情況下, 你還是願意進去. 這是我第一次進去亞尼克的店, 冰櫃裡擺放著各式各樣誘人的糕點. 相較於你都是選乳酪蛋糕, 我選擇的幾乎都是外型取勝的水果類糕點. 然後, 你還挑了個波士頓蛋糕, 檸檬口味的.

原本我很討厭奶油, 本身我不喝鮮奶, 對於蛋糕上的鮮奶油更是覺得倒胃口. 在回台北的車上, 你問著要不要先拆一塊蛋糕來吃? 我打開盒子, 對著滿滿鮮奶油的波士頓蛋糕,猶豫了一下. 但是, 因為他最方便好拿, 我還是先從這個蛋糕入手了.

我在車上小心翼翼的切著, 第一口給你, 然後我也嘗了一口.

驚為天人的美味!

也許是因為口味跟預期的不同, 所以我覺得好吃極了! 蛋糕的海綿體非常鬆軟, 鮮奶油因為有檸檬加入,所以一點都不甜膩,反而顯得清爽. 蛋糕的海綿體配上鮮奶油的口感真是太剛好了. 你也覺得很好吃, 很意外, 兩個人很快的就吃完了這塊沾滿了鮮奶油的波士頓蛋糕! 相較之下, 我們自己優先挑選的乳酪蛋糕或是德國布丁都顯得好遜色.

那天很愉快的結束了旅程. 
只是我們口中除了有無法忘懷的波士頓蛋糕的美味, 還有對彼此是否能擁有未來的疑問. 我們還是沒問出口, 簡單的以一份微笑道別. 

或許,我們還會見面, 或許我們還可以有機會分食一塊波士頓蛋糕.
或許,我們可以擁有意料之外的未來.而且是,長遠的後半輩子.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3,839)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戀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戀物語] Anna Sui Sui Love 安娜蘇 蝶之戀 女性淡香水
此分類上一篇:向日葵的碎語-Daisy, 向日葵, 我

舞蝶 
波士頓蛋糕有檸檬口味阿~
我都不知道ㄟ~
2011-09-26 22:06:00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不確定我有沒有記錯.
因為是久遠前的記憶了.
但是我的味蕾告訴我是檸檬的清香, 我就姑且相信了....
(雖然官網上寫的口味明明是香草)
2011-09-27 09:16:21
Lazybone
亞尼克的東西很不錯啊
他的波士頓蛋糕很可以期待的樣子
2011-09-30 01:20:33
版主回應
其實亞尼克有名的好像是起司蛋糕 & 德國布丁
只是我印象中我記得當我咬下這波士頓蛋糕的驚喜
回盪不已

可能是沒有期望,所以超出期待的好吃!
2011-09-30 11:33: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