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18 19:33:00|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味的咒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空白的週末,慵懶的情緒正緩緩吞噬思考的能力。心神就像是亂了線的風箏,不再聽從我的指揮,只是乘著時間之風,飄往無法捉摸的方向。我無奈的暗笑自己,連這小小的心神都守護不住,看來書是讀不成了,音樂也是無福享受,更別奢想寫出什麼好文章了。唉,認輸似的嘆口氣,這大概是對我的懲罰吧,又是一個心神不寧的漫長週末。

我盯著書桌上的薰香燈發呆,無聊地放大端詳的敏銳度。真是個特別的薰香燈,檀木的底座上頭矗立了四面晶亮的鏡子,鏡子的頂端削成四道漂亮的弧線,透明的玻璃盤子巧妙的蓋在上方,與四周的鏡牆圍成了令人讚嘆的薰香燈座。

我就像是著了魔似的被那薰香燈座所吸引,不自主的伸手捧起架在上面的玻璃盤子,掬了一池清澈的水,再輕輕放回。一瓶香味精油不知何時出現在我的掌心當中,我熟練莫名的旋開蓋子,在與玻璃一樣透明的水面上滴了兩三滴精油。清水先是抗拒似的將精油撐在表面,於是,精油就像是圓形的小船,在水面上漂游著。

無意間又找到依附在電線上的開關,我試著緩慢的轉動控制的旋鈕,突然間,一點淡黃色的光芒從四周鏡牆的中央浮現,摒住呼吸,我小心翼翼的繼續旋動開關,微薄如晨曦的光芒也逐漸增加亮度,最末,旭日在燈座中央升起,將四面的鏡子照成了透明的玻璃。

我看傻了眼,想不到薰香燈座點亮後更是美麗。燈泡如太陽般盤據在中央,散發的光芒將燈座的透明,染成了陽光般的金黃。水面上如扁舟的精油,亦跟著擴散了身子,最後,三兩圓點全融在一起,鋪成一灘淡淡的薄膜。

特寫觀看著玻璃水盤,絲綢般的輕煙,正裊裊昇起。一陣陣淡雅的清香,悄悄地飄來,將嗅覺薰成一片眩然。愉悅的氣味,順著呼吸的節奏,一波又一波的帶入體內的每一個細胞,直到美好的感覺佔據了整個身體,我才恍忽的發現,慵懶的心情早已不再。

迷路的心神,不知在何時隨著逐漸清醒的意識而歸,乖巧地將風箏的線交到了我的手上。我甩甩頭,驚訝思緒如此輕盈,而心情就跟薰香座一樣的透明,我輕易地看清自己的內心,似乎隨手就可以描繪出最爽朗的風景。

我閉上眼睛,享受這香氣的沐浴。香味彷彿無形的咒語,召喚來藏在精油中的花精靈,將整個房間的空氣粒子,變成滿山滿谷的薰衣草。花的精靈不停的在身邊纏繞,輕拍的翅膀搧來了陣陣花香,迷的心神如癡如醉地徜徉其中,不再出走。

過了許久,薰衣草的香味依稀讓疲勞的嗅覺所化淡,我這時才悠悠醒來,怔愣地望著幾乎蒸乾美好氣味的薰香燈座。微笑滿意地從臉上綻開,原來,這是一個施了魔法的薰香燈座,香味的咒語,是用來幫助那個迷失心神的自己。

台長: 西哈諾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藍色幻想
此分類上一篇:遺忘.埋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