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8 01:38:39|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幻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包一個空的行李,以最輕快的步伐,往無人的海灘走去。

沒有特別的理由,只是想看看晴空下的海洋,讓眼瞳染成一片蔚藍,將世界濾成最舒坦的顏色。

沙灘在赤裸的腳掌,烙下了陽光的熱情,我捲起了褲管,讓腳沾了點海水的清涼,沿著微濕的海濱,踩出一行風吹不走的痕跡。

潮水一路褪去藍彩,在輕襲小腿的時候,散成白色的碎浪。海風拂淺了浮在沙灘的足跡,海浪削薄了陷在沙濱的腳印,走過的感受也跟著化淡,只留下幾近透明的思緒。

一切都在漸層消逝,只有如月球表面的內心頑固如昔。淡忘不了的意念成了一座寧靜海,風不起,海不興,每一痕踏過的足印,依然靜靜地停滯在最初的模樣,宛如千古不朽的記憶化石。

脈搏慢慢調成與波浪相同的頻率,呼吸的氣息應和著海浪的濤聲,我一步一步的迎向大海的懷抱,讓海水恣意在身上漲潮,直到湛藍敷滿每一吋肌膚為止。

於是,我完完全全地沈浸在海的懷抱,幾乎是海的一個分子般渺小。我的靈魂更輕了,像雲朵般飄在海面,巧飾成一抹白浪,隨著潮流往未知的方向流浪。

要漂游到哪裡?無所謂,我只是想放逐自己,化身一頭自由的海豚,臣服在海浪的沈浮,也徜徉於無窮無盡,海天一色的藍,以最優雅的姿態躍入這片碧海藍天。

如果,海上的流浪一定要有個終點,那就將我帶到北極,我想體會Frankenstein的creature的孤寂。冰山以龐然的冷漠錯身而過,絕望的寒意將深藍的海水析成蒼白的浮冰,於是,冰冷的感覺淡淡的滲透,而寧靜的救贖也在沈睡中悄悄到訪。

海水如樹汁般包覆著我,將我冰封入一顆淡藍色的琥珀,凍結一世的記憶在永恆的瞬間。我睡了,在安詳的寂寞中;不醒了,長眠在永夜的國度裡。

然後,我知道我會做一個不會甦醒的夢。鏡頭將夢濾成最平靜的深藍,我坐在海灘,看著潮起潮落,緩緩抹淡足跡的記憶,而美人魚倚著海豚,為我吟唱一首海神Triton的歌曲。

台長: 西哈諾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天使的城堡
此分類上一篇:香味的咒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