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1 22:59:20|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秘音樂花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閒散的午后,我枕在雲朵的床上。掠過了窗櫺,微風與蟬聲相偕來訪,將自然的歌曲留在耳畔 ,而清涼的吹拂則披到了身上。

恍惚的睡意,迷濛地轉換了時空,柔軟的棉被,隱約有著青草的芬芳,而飄逸的窗簾則幻化成大樹的綠蔭,為我撐出一片涼爽的夢境。

此刻,Nadama的琴音,伴隨著舒緩的潮聲與海鷗的輕鳴,一鍵又一鍵的投入我的心湖,於是,我的心情開始漾開成一圈圈的漣漪,寧靜的波動,漸漸延散到我的每一吋肉體。

不覺地,我喪失了自我,全然溶解在這自然與琴音所共譜的旋律當中。我於是漂浮了起來,追隨著那琴聲流蕩的音符,來到了神秘的花園。這裡的花朵是音樂的綻放,我迷情而貪婪的聆聽著笙歌的花瓣,鳥鳴是盛開的天堂鳥,蟬啼是熱情的鳳凰花,琴音則是滿天星,點綴成這座音樂花園的所有美麗。

琴音在心神迷離的瞬間,讓不請自來的寂靜所吞沒。花園般的音符幻影,成了耳膜上的殘像,我頓時由半空跌落,無助地聽著這彷彿遙無止境的空洞。

無聲繼續蔓延,終於滲入我的軀體。美好的旋律遺棄了我,我宛如一身包裹著沈靜的木乃伊,被剝奪了傾聽外界的一切能力。

在完全的寧靜透入每一份細胞之後,我卻開始聽見體內的聲響。流淌的血液好似海浪的潮聲,嘶嘶作響的鼻息有如窗外的蟬啼,而輕輕脈動的心跳,就像是跳躍的琴音,而方才聆聽的旋律,在腦海中攤成一張樂譜。

然後,心中的我拿起了指揮棒,敲了兩下,雙手張成即將起飛的音樂翅膀,拍動,在空中遨翔成節奏。悠揚的旋律如春風般吹來,甦活了一朵朵枯萎的音樂花朵。於是,潮聲,蟬鳴,琴音,重新綻放,在心中開成了一座鮮豔的花園。而飛離的鳥鳴,也跟著歸來,一同與琴音這些伙伴,共奏了一曲最動人的歌曲。

我又失神了,開始分不清楚是在真實或是假想中,聽到這美好的旋律。我夾在靈體與肉體之間,同時聽見內心及外界的音樂,虛虛實實之間,共譜成一首媲美天籟的交響樂。

我似乎在這心神蕩漾之時,沈沈睡去。回過神來,昏黃的夜色已披垂在天空,而周圍也只有靜闃的空氣相隨。

眷戀著方才似夢似真的音樂,我重新又讓靜止的Nadama琴音,繼續流動。這一回,我攝住靈魂,只是單純的聆聽著旋律。然後,我訝然發覺,在第一首Mystic Rose,與第二首Scorpio Rising,之間潛藏著30秒的寂靜。

我笑了笑,原來這座音樂花園的神秘入口,正是這30秒的寂靜。

台長: 西哈諾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朝聖
此分類上一篇:浪跡字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