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9 12:29:26|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夜的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意又搧涼了十一月的空氣,我知道,前往芬蘭的時刻已經來臨。

我開始向西北航行,隨著緯度的攀升,沿途將太陽棄入地平線內。當蕭瑟的季節來臨,再多的陽光也暖不了整個世界的寒冷,我所期盼的也只是萬籟俱寂般的寧靜。

於是,我來到了Lapland,準備擁抱沒有日升日落的永夜,整整兩個月。我在山巔上駐足瞭望,只見初雪散滿大地的每一吋肌膚,早來的冬訊,也從樹梢上的積雪中,透露無疑。

缺了太陽的天空,讓我分不清此刻究竟是白天還是晚上,也許,我根本不該多心的追問,這裡畢竟已經來到永夜所支配的時節了。習慣使然,我還是看了看剛校正完時間的手錶,應該是上午吧。我仰視蒼穹,天際一片澄淨,就像太陽掛失的陰天,然而天色卻一點也不灰沈,只是透著奇妙的淡藍色彩,給人一種十分平靜的感覺。濾去了刺眼的陽光,我可以更清晰的看到琉璃般的藍天,我不禁就地躺在鬆軟微涼的雪上,讓目光貪婪地欣賞這美麗的天空。

我只顧著正上方這片爽朗的藍天,餘光卻不知足的留意到地平線上泛起了橘紅色的迷彩,我差點以為這是黃昏的景致,手錶卻清醒的告訴我,其實,只不過是約莫中午的時分罷了。太陽只隱約地在地平線上露臉,但所殘留的粉彩卻偷偷的將雪面染成一片浪漫。

模糊的時間增添了悠閒的氣氛,我不知不覺之間,就在這裡躺到手錶上的下午時分了。我注意到幾顆晶亮的星星已經從天空中浮現,閃爍的星光綴在長青的雪松上,我好像看到了自然所飾成的聖誕樹,捎來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

指針繼續在混亂的時間觀中往前遊走,天色似乎開始黯淡了。我終於起身,不再眷戀藍天,然而當我看到極光湧現的景象,我又愛上這神秘的夜空。The Kaamos Dance Festival似乎已經來臨,紅色的極光是熱情的裙擺,在Bossa nova的旋律中,拉著綠色的窗簾,跳起優雅的爵士舞蹈。紅色與綠色的舞者,不斷地旋舞流轉,慵懶迷人的舞步拖曳成兩條飛揚的彩帶,將整片夜空裝飾成一場歡愉的嘉年華會。

我忘情的讓心神投入這場美麗的極光盛宴,而夜也逐漸深沈,但睡意卻沒有如潮水般襲來。世界在永夜的統治之下,夜晚的氣味變得特別濃厚,月亮也在此時悄悄地攀上夜空。絕對的黑夜當中,皎潔的月色特別地明亮,月身是如此的圓潤,月影是這般的龐大,而月光也驕傲的盤據成整個夜晚的美好。

我徹夜不眠,因為捨不得遺漏整晚的美麗與寂靜。遠方偶而見到糜鹿拉著雪橇的黑影,我才想到這裡其實離聖誕老人的故鄉沒有太遠。好奇心驅使我更仔細地望向地平線上的糜鹿,也許雪橇會不期然地起飛,在月光籠罩的夜空之中,提早帶來了聖誕節的氣息。

瞧了瞧手錶,不似乎該是黎明上場的時刻了。黑夜漸漸褪去了深沈的濃度,淡藍色的水彩也慢慢地在天空中渲染開來,我想白天正準備降臨。晨曦很意外的請了假,太陽也依舊賴床,遲遲未見蹤影。我才想起,我還是處在永夜的世界中,這裡的白天是不會有陽光的普照。

我不再等待陽光的溫暖,也沒有太多的失望,在碧藍的天空陪伴之下,我反而有更平靜的情緒。回頭一瞧,發現影子稀薄的幾乎消失,我突然想起村上的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連忙將手掌放在左胸,當脈搏的波動傳回手心,我終於鬆了一口氣。永夜的世界沒有剪下我的影子,我還可以保有一顆自己的心。

台長: 西哈諾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遺忘.埋葬
此分類上一篇:朝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