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8 01:24:38|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朝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我一點點孤獨,我想要一個人到心裡散步。

這是趟心靈的朝聖之旅,唯一能攜帶的行李,只有落單的自己。背負太多的人情包袱,是無法走到最終的耶路撒冷。

漫長的路途宛如一口躺平的深井,我慢慢走入漸層加深的暗闃。身旁的邊界,旋轉成黑洞的模樣,將一切抽離。不再有色彩,也沒有空間,連時間都不存在,唯一留下的只有絕對的黑暗與寧靜。

涼意柔軟的從肌膚滑過,我知道微風從出口吹來,一路滌淨著身上的煩躁。完全的黑暗當中,失去視覺的我,根本感覺不到步伐是否真的往前延伸。只是順著風拂來的痕跡,摸著風的紋路,找尋前進的方向。

光的觸鬚終於攀爬入這片黑暗。隨著前進的節奏,明亮的感覺,從微小的星點,擴散到瞳孔的全部。我瞇成了貓眼,準備迎接久違的光明。那道光芒是如此的耀眼,好像要吞沒一切似的,我覺得自己正逐漸融化,成為絕對光明的一份子。

等到視野可以接受這種炫目的明亮之後,我只看見另一個水晶拱成的入口。我毫不猶豫的繼續踏進門口,身後同時傳了兩道上鎖的聲音,確定加深了孤獨的感覺。我索性不再回頭,只是專注眼前的景象。錯綜複雜的路徑暗示我這似乎是一座水晶迷宮,出口的尋覓看來需要耗費不少的心神。

我又注意到四周的牆壁都是晶亮如鏡面,頓時,我發現自己的影像從四面八方襲來,逼迫著我以各種不同的角度,看清自己的面貌。環繞在充斥著自己映像之中,我不知所措的繼續探索出路。疑惑正不斷加深,我不曉得鏡中所反射的是否真的是我的模樣,畢竟我從來就沒有親眼看過自己的長相,就像直接看著手上的掌紋一樣。

我無助地停滯了下來,茫然地望著身旁無數個自己。不知不覺當中,我開始與鏡中的自己相互凝視,然後,我覺得我們開始看透彼此。原來,鏡子的另一面正囚禁著我的靈魂,我從眼神聯繫當中,清晰的看到這一個事實。於是,我和靈魂不語地以目光談心,用最沈默的方式,慢慢瞭解對方。

滿足了交談的眼神之後,靈魂伸起手掌,要我輕輕地觸摸鏡面上的掌痕。我跟著張開了手掌,在碰觸到鏡面的那一剎那卻驚覺,我和靈魂的手掌已經黏稠的融在一起。我稍稍用力,鏡子竟慢慢吞沒我的手掌,感覺上,我似乎開始要和靈魂融合。於是,我閉上了眼睛,逐漸拉近和靈魂之間的距離,直到每一吋肌膚都完全接觸為止,我已經分不清此刻到底是在鏡內或是鏡外。

很溫暖的感覺,繽紛的思緒正在腦海中飄揚,我根本忘了還要在水晶迷宮找尋出口這一件事情。然而,我終究是要從這趟心靈朝聖的旅途中返回,軀體外還有一個真實的世界等待著我的歸來。我勉強睜開了眼睛,擴展視野望去,卻發現水晶迷宮的影像已經全然消失。此時,我又回到無人的房間裡,只是隱約記得方才的旅程。

獨自朝聖後的心情是如此平靜,但感觸卻才開始湧現。於是,我冥想著,一字一字刻畫出這趟心靈朝聖的故事。

台長: 西哈諾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永夜的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神秘音樂花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