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02 06:23:59| 人氣2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門當戶對」那一回事

推薦 6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更正一下,我去查對過二表姊和她先生説過的話,當初不是他倆一起申請同一所研究所。他們兩人原先分別在不同的州讀不同學校,是二表姊毅然放棄原來的專業,轉校並且轉科系到表姊夫上的那所研究所。姑丈本來期望她能傳承衣缽,繼續姑丈的事業。沒想到竟然會為了男朋友,改行去做腦科學研究。失望、傷心之餘,當然生氣!

我姑媽是像港星葛蘭那樣類型的美女,所以我的表姊妹們長得也很漂亮,屬於智容兼備、才貌雙全的漂亮女生。

表姊夫是不是長得特別帥,讓二表姊不顧一切,義無反顧地與他萬里私奔去美國!? 我沒見過他年輕的樣子,並不清楚。他們回台灣時,我早已移居溫哥華,偶爾在新聞媒體中看到表姊夫的照片,那時他已經50多歲了。不過他一定很有才氣,所以能迷倒二表姊。

我姊姊也是公認的美女,型似尤敏。這樣講的話,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在暗示我自己也長得好看? 非也、非也! 我太太一直嫌我醜,説不能怪她曾經不想要我。老實説,我很不服氣,曾在辦公室裡問女同事們,我是不是長得不好看? 這群人嘴上不回答,卻個個點頭默認,真是氣死人!

剛到溫哥華,西區的房價太高,連去看房都看不起。以本那比鐵道鎮(Metrotown)為圓心,在周邊找住處。溫哥華東區和本那比只隔著一條馬路「界限街」,找著、找著,一不注意就開過界,找到東區去落戶。

我太太高中同學的先生(洋人)告訴我,溫哥華百年來的歷史傳統習慣,把城市分成東西兩區。有錢人都住西區(溫西),窮人則聚居東區(溫東),西區的人心理上有些看不起東區的人。

他自己是在公共交通單位上班,不算有錢人,卻也寧可多花些租金在西區租房子住。 後來大概是看到我買房的關係,我太太同學催促她先生置產,當然,他們也只能在東區買到房屋。

初期我對溫東溫西的劃分不以為意,住久以後這種效應就顯現出來了。

找對象要「門當戶對」,不是我當年古早時代才會有的故事,連我孩子現在都遇到過。他曾認識過幾位也是台灣來的女孩子,對方家裡都有企業,家長一聽住在哪裡,感覺門不當、戶不對,回家後就敦勸女兒,趁還沒深入交往,趕緊切斷得好!

溫東、溫西,差別有多大? 講一個小故事,大家就能了解。曾有位溫西客戶來我家找我辦理事情 (我是自僱人士,在家上班),他一進門,説早聽人講,東區房子很小,站在房屋中央向兩邊伸開雙臂,左右手都能碰到牆壁;説著,還真的張開雙臂試了一下。

這時剛好郵差來送信,通常放進信箱就走了,這天卻來敲門。不是有掛號信,而是驚見我門口停著一輛賓士SUV,特別好奇地問:這是誰的車? (我們這一區基本不會有雙B汽車出現。)

備註:客戶開的是一輛電影侏儸紀公園同款的賓士SUV。

以前貼過兩則有關溫哥華東西區的文章,歡迎點擊以下連結,參考閱讀:

因為上一篇文的關係,網上也搜到幾張幾年前出來的「偏見地圖」,從不同種族、不同地區居民,他們各自眼光所『看到』的... (詳全文)

■ UBC研究指出,相距少於五公里的社區,預計壽命竟相差數十年。 一項最新研究公佈,作為世上人均壽命最長的城市... (詳全文)

台長: 其石山人
人氣(247) | 回應(1)| 推薦 (6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西岸落雨東岸雪
此分類上一篇:桃花眼

機器人
我可以理解溫東/溫西房子不同,因為曾經看過,這樣的比較好像,台北的房子和南部比,六都的房子和東部比,台北跟宜蘭比...
其實住哪裡,都有優缺點,台灣小小的,台北到台中45分鐘/到高雄90分鐘.房價也不同.
身體健康,口袋有旅遊基金...常去旅行...住那裡,可以忽略/看淡一些.
祝,假日愉快.
2023-12-02 23:10:44
版主回應
住房大小,我並不在乎。十年前為了兒子結婚,我們搬到本那比一間比較大一點的房子。前兩年他們自己搬出去住以後,我和太太就換到現在這間雙併屋,面積和當時溫東那間屋差不多,只是少了地下室。起造時間也差不多同時期,所以我向太太説過,我們返璞歸真,感覺一切又回到剛移民來的時候。

若以房價漲幅來看,溫東溫西的房子差很多。溫東房價低,賣了房搬到大溫其他區域,不但沒省,有時還得貼錢。我在同一區域內換房子,沒什麼餘錢。溫西和其他地區房價高低相差頗大,那對「瓢撇的行船人」好友夫妻,他們賣掉溫西的33呎標準屋(我原來溫東住的也是33呎標準屋),改搬到列治文一棟較小的獨立屋,賣買之間剩餘百萬加元,所以他倆這兩年能夠天天搭郵輪環遊世界,此刻仍在海外玩呢!
2023-12-03 00:35: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