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7 03:28:27| 人氣3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吸血鬼(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五

  「我慢慢地折磨他:刺面,閹割,開腸破肚,還有無止盡的羞辱、恐嚇。他已經嚇得魂飛魄散,我所有的摧殘他都沒有反抗,只哭著求我饒他一命,說他知錯了,不要殺他。他越哀號,我越高興,殺得越起勁。」楊展翔目露凶光,嘴上卻仍是那詭譎的笑容。「後來的陳正儀也是差不多,我先故意裝成蹩腳的騙子,讓他很快地就『識破』我的詭計,以為我是他前妻派來對他不利的流氓,如此他就自以為了不起,對於我真正的騙局就沒了提防。我適時出現在他家門口,自稱是保全人員,『看到』可疑人物,要來檢查一下,他當然以為我指的是那流氓,請我進門。我用同樣精彩的手段對付這個唯利是圖的吸血鬼。妳沒見到我用槍逼他吞錢的樣子,實在太有趣……」說罷嘿嘿冷笑。「二個案子我都算計過了,那時不會有人打擾。不過還是讓一個討債鬼看到,還不識好歹地射我飛刀。我靈機一動,這個人我是知道的,他和老淫蟲的電話我都有聽到,乾脆隨便嚇他一嚇,還告訴他我是趙虹,要他去宣傳,他就屁滾尿流爬了出去,氣都不敢喘。」
  楊展翔停了敍述,直瞪著她們兩人。那一幕幕血淋淋的影像仍在兩個女孩的眼前如真似幻的揮之不去。
  靜默了一會,「故事說完了,」他聳聳肩,「該辦正事了吧?」說著伸手拔刀。
  「你是吸血鬼。」王萍忽道。
  「什麼?」楊展翔皺眉。
  「你和被你殺的那些人一樣是吸血鬼,只是理由不同。」
  「妳在胡說八道些什麼!?」楊展翔怒道。雖知這明明是拖延之計,但這口氣卻難以吞下去。
  「老淫蟲爸爸是第一個吸血鬼。他吸光了你的血,你跟著他的樣子變化成另外一個。」
  這下楊展翔可火冒三丈,氣得跳腳:「妳拿我跟那王八老頭比!?」
  「吸血鬼不是那些四處找尋犧牲品的惡魔嗎?它攻擊正常人,不但奪走那人的生命,而且引出那人最深沉的邪惡本質,讓他也變得和怪物一樣,將這恐怖的傳統傳承下去。」
  「……」楊展翔雙眉豎得高高的。
  「我們那可敬的老頭傳給了你殘暴的遺產,你發揮得很好……」「閉嘴!」楊展翔額上暴起青筋,咬牙切齒吼道:「我是在復仇,我是在替天行道!」
  「不!哥哥……」王萍道,「你被自憐和仇恨腐蝕了你的靈魂和良心。你被你的狹隘意念禁錮在暗無天日的洞穴裏。」
  「我自憐?我狹隘?」他喝道。「所以我該如何?伸出我的右臉給老王八打嗎?還是伸出我的屁眼讓他再玩幾回!?妳會再去跟他上床嗎?要不是我替妳殺了他,那天搞不好他又回來找妳!妳不該感謝我嗎!?」
  「我拒絕當吸血鬼!」王萍叫道,兩行淚倏地流下:「我不要讓他和所有其他醜惡的人們的陰魂再來糾纏我!我要我的生活!哥哥,小老鷹……」她聲音轉輕柔道:「放棄復仇吧!不要再殺人了。不是因為我們懦弱或是無能,而是因為我們有比那些傷害我們的人更強大的力量……寬恕,忘卻。我們要追求更好的,那些本是屬於我們的東西,我們的生活……
  有恩報恩,有仇報仇,那一個人做不到?但是有多少人能夠強韌到不受制於敵人,有那氣度和胸懷去淡忘仇怨?就算我們殺光了所有仇家,那又於我們何益?我們的一生也隨之葬送了!
  你還記得你最後一次痛哭流涕是什麼時候?什麼時候你真心無憂無慮開懷大笑過?有沒有過夢想過?作過白日夢?有沒有真正一次享受一下夏天的午后?花草的香味,你還記得嗎?……還是你己經完全喪失這些能力?只因為過去的惡魔每天從地底爬出來,要你啃噬掉自己的心──而你也照做不誤?」
  楊展翔臉上一陣青一陣白。
  「老淫蟲死了,但是他在你心裏永遠活著!你心裏也有神的,不然你沒有必要拼命否認祂!你不斷地怪罪命運,怪罪神,怪別人不公平的對待……是的!這世界的確看不到公理,可是這是我們的世界!我不要讓一些人渣毀了我在這世界的希望,我要讓這世界因為我的存在而更好;我更要好好享受這世界!小老鷹……」她哀求道:「你有蓋世之才,不要浪費生命在罪行上;我們可以把這力量化為前進的推動力,讓和我們一樣受苦的人能夠找到活下去的希望和勇氣……這才是真正的報仇:我們快樂的生活,讓吸血鬼絕滅……」
  楊展翔緊握刀柄,全身似乎微微發顫。他額上粒粒汗珠,眼裏一片迷濛。 
  「哭吧!哥哥!讓你心裏的悲痛全部宣洩出來。你要學會哭和笑,勇敢地去面對自己的情緒。」
  「……」他緊抿雙唇,下巴開始顫慄。
  「哥哥……我在這,你可以盡情哭,我可以和你一同分那重擔;因為被蹂躪不是我們的錯……那不是我們的錯……」王萍的聲音好似有催眠的力量,輕柔而寧靜,誠懇而痛切。
  「不是……我的錯……?」他似乎在咀嚼這句話,雙目茫然望著前方。施雪蓉在一旁已滿面淚痕。
  有好一段時間,楊展翔看來幾乎真的要迸出淚雨了;握緊刀刃的手已然鬆弛,淚珠在眼眶裏打轉,恍若在另一個世界中激烈交戰。
  但是,他變化的臉色終於漸漸凝固在冷冷的、如冰雪般的神色。
  「不。」他終於緩緩搖頭。「正因這世界有太多人受欺壓,才需要我們去主持公道。妳說什麼不要復仇,難道讓那些人渣逍遙法外,繼續殘害弱者?真是胡說八道。況且……」他吸一口氣,「我已經立誓要完成這計畫,誰也阻擋不了我。」忽然他臉露殺氣,直視著施雪蓉。「哥!不!不能殺她!」王萍把自己阻隔在兩人之間。楊展翔正待出手,施雪蓉靜靜道:「不要阻擋他。」
  王楊兩人都有些愕然。「不,我不會讓他殺妳的。」王萍道。
  「不……」施雪蓉道,「我父親的確對不起你們;他和那些殺人凶手沒有兩樣。」她抬起頭來,兩行眼淚滴落衣襟。「我永遠不能了解你們所受到的痛苦,但是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人受的,我……一想到你們因為父親的自私而痛不欲生,我也……很難過。」王萍驚訝地看著她。
  「如果……」她垂下頭去,聲音漸漸低微:「如果……我的死能讓你們好過一點……那……」聲音已細不可聞。
  「妳別以為哀兵姿態可以打動我,」楊展翔獰笑。「不!小老鷹……」
  斗然如電光石火般,楊展翔的刀影已經距施雪蓉的粉頸不到二吋!王萍見搭救已然不及,徑向楊的脅下施重手法攻擊,攻其所不能不救。果然楊硬生生收回刀子,迴手救護,兩人剎那間已交了四、五招!
  王萍有如一隻大雁,身態輕盈,飄逸靈活,已臻一流高手之境。可是楊展翔卻如同一隻猛鷹,剛烈強悍,快似閃電,很快的就把王萍壓得透不過氣來。王萍已多年沒碰過武術了,楊展翔卻是從未間斷的在練習;況且男女天生氣力就有差距,本來勝負早已揭曉。只是王萍靠著保護朋友生命的目標拼命支撐,才勉強拆了這麼多招。
  但是楊展翔終究勝過太多,一招抓住了王萍的手臂,將她摔了出去,回頭立即殺向施雪蓉!施雪蓉閉目待死,忽地被摔出去的王萍已抓著楊展翔的右手臂,奮力回扯,楊展翔兩招把她甩開,又再向前,不意王萍竟又抓著,死纏不放,楊展翔一怒,將她重重而遠遠地摔倒,乒乒乓乓桌椅碗筷紛紛翻倒。王萍撞到了背,痛到了骨頭裏,一時動彈不得。楊展翔已站在施雪蓉前冷笑,舉起了刀鋒……
  施雪蓉不發一言,閉目流淚。然而她臉上看不出緊張或害怕,也沒有懊悔。她頭抬著,露出咽喉,如同待宰的溫順羔羊。
  只見楊展翔雙手高高舉著刀子,在燈光下閃過一道冷森森的光芒。王萍哭喊著:「小公主!」掙扎著又爬了起來;可是太遲了……
  刀子凝定在半空中,卻沒有即時落到施雪蓉身上。
  楊展翔看著在他下面的施雪蓉,嘴裏卻道:「小萍兒,我可以不殺妳的小公主──只要妳答應我一件事。」  
  王萍如同在黑暗中見到一道光明:「什麼事?」
  楊展翔哼了一聲,輕輕吐出三個字:「跟我走。」
  這三個字雖小聲,王萍聽起來卻比天雷地動都還震撼:「跟你走?」
  「我們兩人聯手,世上的惡人還不一個一個伏法?若不答應,我只好除掉她,到時妳還是要跟我走。」楊展翔冷冷道。
  「……」王萍陷入了極端困難的抉擇。
  「快決定,妳的朋友的性命就在妳的一念之間。太猶豫將會害死了她。」
  若是拒絕,施雪蓉性命難保;和他走,勢必成為他計畫中的一員,和他一起完成這「聖戰」──換句話說,要成為自己口中所說的「吸血鬼」。那一樣比較重要?至友的性命,或是自己的信念和理想?
  王萍不由得想起好久好久以前,哥哥也向她提出這個邀請。當時她猶豫了──而這猶豫造成了不可彌補的悲劇。自那時起,王萍每每自責悔恨自己的懦弱;若時光能倒流,她將毫不猶疑的跟哥哥走。現今他又重申這項請求,難道這竟是個讓她補償她哥哥的機會?可是……
  「小浮萍,妳一定想到那一天晚上了?」他聰明地利用她的罪惡感來達到他的目的。「叫妳小浮萍多麼貼切!妳像沒有根的浮萍一樣,四處漂流……今天就看在自己的份上,為自己做個決定吧!」
  「不,」施雪蓉開口了,「小萍,不要管我。妳不可以當吸血鬼。」她平靜道。
  「妳想當烈士?」楊展翔嗤道。
  「他不敢殺我的。」施雪蓉輕道。此語明顯地激怒了他:「妳想死了?」他罵道。
  「小萍,快走。」施雪蓉催道。
  「不……」王萍又悲又急。
  「小萍兒!到底怎樣?」楊展翔道。
  「我不會有事的!他沒那個膽!快走!」施雪蓉又道。
  「妳一心求速死,所以小萍兒不用跟我走,這樣的朋友真了不起,」楊展翔對施雪蓉笑道。「好,我成全妳!」說著刀鋒向上一提,往下斬落。
  「不!我跟!我跟!」王萍狂喊,心裏一陣劇痛;這時叫喊出來卻已經太遲……
  施雪蓉雙眼一閉,心道:「別了!」準備迎接死亡。
  時間凍結在那一刻。
  她沒有感到任何疼痛。我死了嗎?她問自己。不由得睜開眼睛,卻見到楊展翔正望著自己:那眼神充滿了憤恨和困惑,臉漲得通紅。刀子竟仍在半空,好似有一隻看不見的手抵著讓它下不來。楊展翔試了幾次要砍下去,可是就是不能;手指的關節因過份用力而發白,雙手開始發顫。他與施雪蓉四目交接,就這樣一切凝滯在那一點上。
  忽然他大喝一聲,一刀砍在施雪蓉身旁的琉理台上!施雪蓉沒有尖叫,但已嚇得面無人色。忽地她全身控制不住地發戰起來,此時她才了解:自己其實恐懼得要命。
  楊展翔不作聲,恨恨地看著刀子。「為……什麼?」楊展翔自咬牙切齒自語道。「為什麼砍不下去?」
  「展……展翔……」施雪蓉用發抖的手輕輕拉住他的衣袖。他躲避她的目光。
  忽然遠遠傳來人聲,警笛聲,還伴隨著狗吠。王萍和施雪蓉不禁有些著慌,卻是楊展翔竟面露微笑:「嘿!來得可真快!」
  「那是……?」王萍問道。
  「是那些飯桶警察,來找我的。」楊展翔笑道。「要不是半路殺出來個程咬金心理醫生,他們一輩子也想不到是我。不過……眼下我倒得避一避才是。」
  「所以……小老鷹,他們……來抓你了……」王萍苦澀叫著他小時的外號。她不知道應該如何勸他:自首或是快逃?
  「抓不到的。沒把握我就不會待在這兒這樣久。」他傲然道。接著轉頭瞪著施雪蓉:「倒是妳交了好運;我得走了,來日再來討妳的債。」
  「小老鷹……」王萍掙扎站了起來,顫慄著張開雙臂,緊緊地將楊展翔擁在懷裏,痛哭失聲。施雪蓉也一同潸然。
  「哥哥……保重……哥哥……」楊展翔嘴唇也顫了幾下,但隨即恢復冷酷:「妳不跟我走是最大的失策。」
  王萍抬起頭來,直視著他:「我愛你,小老鷹。」
  「……」
  「我一定要你永遠記著這件事。無論如何,我永遠等你回來。」
  他沒有任何表示,既不接受也不抗拒。
  「……我也是。」施雪蓉在一旁輕輕道。
  他冷哼一聲,慢慢推開了王萍。「我回來的時候,妳得跟我走。」說著轉身離去。「小心……小老鷹……」王萍在後道。
  他又哼了一聲。「憑他們?」頭也不回地出去了。
  王萍怔怔地看著楊展翔的背影。施雪蓉抱住了她,兩人一齊相擁而泣。

台長: 深林夸父
人氣(3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