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7 00:36:25| 人氣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牆縫裏的蝴蝶(二十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次來這裏的時候,我還迷迷糊糊什麼都不知道,不過現在我是有備而來。中午剛過,我像上次來訪一樣地敲門。很快地門開了:「那一位?」
  「張佩瑜小姐?妳還記得我?」
  玉燕的阿姨恍然,笑了起來:「高先生是嗎?你太客氣了,還叫什麼小姐!人這麼老了。請進請進!」
  我坐在上次坐的小沙發上,她又捧了杯茶水來。「怎麼有空來?」她道。
  「喔,我請了幾天假,忙點私事。」
  「是這樣。」
  寒喧幾句客套話以後,我切入主題。
  「我是有些事情想向妳報告。」
  「哦?」
  「是的,是有關於玉燕的事。」
  「是嗎?」她坐直起來。
  「我走過不少地方,嗯……從那裏開始呢?就先從我拜訪過的人好了。我去找過玉燕的媽媽了。」
  「你找到佩玟了!?」她驚喜道,「她還好嗎?」
  「還好,還好。她生活看起來過得很不錯。不過,她不想認玉燕。或者我應該說,她不想去記得這個女兒。」
  她搖頭嘆息:「可以想見。」
  「我還去找過玉燕的爸爸,楊威男。」
  「哦?他怎麼說?」
  我苦笑:「他只想著有沒有可能得到什麼好處。他也不想跟這事情有任何瓜葛。」
  她深深嘆了口氣。
  「……」
  「辛苦你了。」
  「不會,不會,應該的。」
  「你真是熱心。記者的工作看起來真不好做。」
  我清了清喉嚨。「張小姐……」
  「哎,不要再叫我小姐,我都可以當你媽了!」她咯咯笑起來。「叫我阿姨好了。」
  「喔……」有點不好意思,「張……阿姨。」
  「是。」
  「嗯……有些事我必須跟妳承認。」
  「哦?」她微笑。
  「先在這裏說對不起,我……對妳撒了一點謊。」
  「撒謊?」
  「我……不是記者。」
  她有些錯愕。「那……」
  「我現在在開娃娃車。不過我在計畫,存夠了錢,我要出國讀書。」
  「那……很好。」她奇怪道。「你很有志向……」
  「我知道妳現在一定想知道我是誰。但是如果妳知道我是誰……我怕妳會……嗯……」
  「?」
  「……我怕妳會生氣。」
  「生氣?」
  該來的總是要來的。「事實上,我……是鄭秀媛的兒子。」
  她先是一陣迷惘,接著雙眼圓睜:「你……」
  「是的,我是那個虐死玉燕的保母的兒子。」
  她雙手抓住茶几,慢慢站起身來,上身開始顫抖。
  「我在這裏,替我媽向妳道歉。」我一時激動,雙膝竟跪到地上。
  她呼吸急促,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過了像一世紀一樣的三分鐘,她才好不容易開口:「你……起來。」

(續)

台長: 深林夸父
人氣(3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