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4 20:01:26|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會啦鹽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公公婆婆起程去大陸,
家中就只剩我和老公啦,
這可是我嫁過來頭一遭呢...
以前每次都是我和老公往大陸跑,
一跑就十來天,
公婆只有偶而星期六日玩個兩天,
現在難得他們去大陸玩一個星期,
家中就是我們的天下囉!!

公婆一早就趕車去了,
我們睡到十點多才自然醒,
醒來後就開始考慮要去那裏玩呢,
因為星期日還要去台中秋秋家聚會,
因此就看些中部的行程,
原本看好要去鹿港,
但老公打開電視正好看到台南鹽田的紀念活動廣告,
於是我們就臨時十二點往台南七股出發囉,

開了好久好久的車,
過彰化到台南時還一直下大雨,
不過好險到了台南天氣就好了,
台南真是個美麗的古都,
二座鹽山也很壯觀,
讓我想起鹽田兒女這本書,
更可以體會鹽田子女們的刻苦耐勞,純樸個性,
以後七股的鹽山只供觀光用了,
再也不會自產鹽了,
338年的製鹽歲月就如此結束了,
真的讓人有無限的感傷呢....

我們離開鹽山時近黃昏,
黃昏的夕陽灑在白雪般的鹽山上,
有一種說不出的風韻,
有種互相輝映的餘韻在,
我拍了兩張數位相片,
可惜後來不慎被老公洗掉了,
不過那美麗的情景將在腦中深深烙印下了.....

附帶一提的是,
台南的蚵爹,蝦餅,蚵仔煎和虱目魚湯都好好吃,
老公說是因為南部人的料都很實在,
真的呢....

晚上在考慮要住台南, 台中或去墾丁玩,
最後決定殺到墾丁去,
不去星期天台中的聚會了,
因為大姑在墾丁工作,
而小姑一家人星期天也要去找她玩,
老公很在乎全家人在一起的感覺,
所以我們開到晚上十點多才到墾丁,
在PUB看了場鋼管秀就回大姑那休息了,

小姑她們清晨才會到,
所以我們就先睡了,
關於星期天在墾丁的遊記我會另記下一篇,

只是粉高興,
去爬了向雪山一像的鹽山,
有空一定還要去台南走走.....

台長: 娃娃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