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4 19:59:10|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之行(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和阿喵去吃完豐富的早餐,
就出發去集集囉,
本來要阿喵也一起去的,
可是她說要唸書,
加上不想當電燈泡,
所以我就和老公自個兒去玩囉,

集集的人好多,
不過心中的感觸好深,
921的時侯我人在高雄,
沒有什麼影響,
也很難體會受災者的心情,

可是當我踏上集集,
心情突然好沈重,
看了那倒塌的廟,
看了那重建過的集集車站,
看了那爭相拍照的人群,
心中真的是百感交集,

尤其在集集車站旁的紀念館中,
看著震前與震後的照片,
聽著哀傷的歌曲,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只好匆匆出去.....

以我從沒去過集集,
卻可以這麼感傷,
惶論那些居民及曾經在集集有過美好回憶的人了.....

唉.....
天災真的是好可怕,
人真的是好脆弱.....

回程時我們走北二高兩條新開的路,
過了民間收費站及後龍收費站,
感覺真奇怪,
因為都沒有車!

人真是矛盾呀,
集集本來就有名,
地震後更有名,
但不知道來集集玩的人帶的是什麼樣的心情來,
帶什麼樣的心情回去?
高速公路本來就該高速行駛,
可是真正可以快速行駛時卻覺得好詭異,
因為好像不塞的高速公路就不叫高速公路了....

這是我的詭辯,
也是真實的想法,
集集給我的衝擊真得好大好大......

ps.集集紀念館所放的音樂是NEPTUNE/STAN ECSTINE 海洋

台長: 娃娃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