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5 01:30:41| 人氣8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橫濱赤煉瓦倉庫「使用說明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分家」以來,匆匆過了快一個月了。原本就打算寫的相關說明,也拖了這麼久才登場,其實自己還蠻不好意思的。以下便簡單地列出我對於一號館和二號館的構想,以及希望大家協助的地方。

相信大家已經有感覺到一號館和二號館的差異。一號館和過去一樣會放各種文章,較傾向維持固有的嚴肅風貌;二號館除了相同的文章會登出來之外,我的生活雜記則是佔了更重的比例,原本會寫在一號館留言板的爆料內容,也都移到二號館,所以會看到比較多瘋言瘋語。同時我也盡量鞭策自己,在沒有貼新文章的時候,每一到兩天就要在二號館寫點東西,而且最好是從生活上各種層面看到的,和棒球相關之事物的想法。

除了棒球之外,我也打算慢慢加寫一些關於扶輪青年服務團的事。因為我再過不久就會完全離開,但有很多正確的理念和精神,在目前環境(包括我所屬的團、地區、乃至於全台灣)卻無法執行和達成,當然更別說要傳承給年輕的一代。所以,我希望能夠把這些想法留下記錄,讓將來有緣能夠找到這裏的扶青團員、準團員、未來想加入的朋友、甚至扶輪社友,在看過這些我和多個優先的團和前輩互動而累積的經驗和知識,以及從國外學習和交流得到的東西之後,能夠好好地重建台灣的扶青團架構和觀念。我為什麼這麼說,以後慢慢看到這方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就會明瞭。

但是我並不打算寫和學校相關的事,因為寫來寫去都繞著一個忙字打轉。就算大家不覺得無聊,我自己都會覺得煩呢!

接下來是要請大家協助配合的事項了。首先還是要再次重申:我覺得文章是寫給有緣人看的,這個想法從創立之初到現在都沒變過,所以真的希望大家不要轉載。如果認為這邊的文章還有些許價值,想介紹給朋友的話,請直接留網址的連結。這點非常感謝大家長期以來的配合,也煩請大家今後繼續體諒我的龜毛和機車,謝謝!

其次是回應和留言方面,這部份還有點複雜。如果大家也有在PChome開設新聞台和部落格,會發現PChome的作法相當地詭異。在管理界面當中,新聞台可以看到的只有每篇文章的回應數,部落格上能夠看到的則是只有點閱率。而且很好笑的是,包括我自己進去原本的文章作修改和檢查時,都算是增加一人次的點閱率。所以大家在二號館看到的人氣指數當中,大概有100人次是我自己「灌水」的。

閒話不多說,回到正題。上面講的狀況,很明顯地出現一個問題,就是大家寫在部落格文章中的回應,除非我有回頭看文章,否則絕對不會被發現!我向來是認為沒有回大家的留言是非常失禮的事,所以也請大家幫個忙:如果在兩邊都有貼出來的文章,希望留言的話,請寫在一號館,方便我很快地知道該回覆;至於二號館才有的雜記,我會在登出來後一個星期內檢查,若是留言後的三天內我沒有回應的話,請到二號館的留言板提醒我,我會盡快答覆。

最後是關於留言板。如果有任何事情要找我聊天抬槓,兩邊的留言板都非常歡迎大家盡情使用。除非像上次出國開會,否則我每天都會到兩個館的留言板看一下,相信能用大家滿意的速度回覆。若是擔心被太多其他的留言淹沒(基本上這是不可能的),利用二號館的留言板會比較方便一點,我可以直接寫在原本的留言下方。當然,也非常其他歡迎來此的球迷朋友幫忙回答問題或參與討論,只要不是灌水,而且言之有物,我都覺得是非常好的事。

以上便是一不小心又寫得太多的「使用說明書」,感謝大家耐心看完囉!

台長: chngyh
人氣(8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四週年誌
此分類上一篇:橫濱赤煉瓦倉庫「分家」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