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2 10:09:17| 人氣42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庭主婦亂亂看電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這人一向屬於悲觀思考 樂觀行動的個性
情緒很容易受環境影響 尤其是沉悶的空氣
那氛圍會讓我不自覺掉入情緒泥沼

上星期我心情很糟
因為聽到老公同學婚姻解體事件
當年我還是大學生時 包括我和龍爸
我們一群共有五對情侶
後來有一對因故沒結婚
最早結婚的在當時連房子車子都有了
而我家龍爸騎的還是我的50cc小機車
當時我對龍爸說: 如果你再不存錢 十年後我肯定沒臉去你同學家
也因此 龍爸開始積極的儲蓄計劃

一路走來十都年
老實說 除了三個小孩之外
我們擁有的還是不多
而其它三對結婚的 竟然全分居或離婚
第一次 我深切的感受到離婚率高漲這事是真的
我不清楚這是社會常態
或是軍人容易發生的事故
總之 我這倖存者除了抱持慶幸的心情
還是不由自主認真自我檢討一番
結論是: 老婆美和老婆長相普通的 老公都會外遇
老婆管得嚴與鬆 照樣在外捻花惹草沒有影響
老婆的賢慧 在離婚當下 一無是處
愛情治不了婚姻的癌症

想完這些 青草不由心慌多日
人不美 不賢慧雖然不是大缺點
放眼望去 零亂的家令我怵目驚心
趕緊拿起掃把 打掃打掃
免得難得回家的老公嫌太座太過懶散
而使可能的離婚壓力指數上升 然後主婦缺失多計一大敗筆

上個月提早去台東掃墓當週
龍爸回家問我: 明天要去掃墓 東西妳準備多少?
我: 我~~~~~~我~~~一樣都沒買
他: 哎 我以為妳會貼心全準備好ㄌㄟ
我說了以下一段話 大意是:
*******************************************************************
韓劇”我男人的女人”裡 男主角和女主角分居 是因為老公愛上老婆的好友
老婆是賢慧的家庭主婦 老公是大學教授 老婆的好友是美豔的醫師

分居後孩子半夜發燒 老婆打電話到情婦那裡 把老公叫回來送孩子到醫院
她要他為孩子做點事 不要讓孩子以為爸爸不要他了

老公天天吃情婦準備的麵包牛奶 後來忍不住要求吃稀飯
情婦說: 你換女人 不覺得吃東西的口味也該改變了嗎?
情婦不太會煮菜 每次老公回家陪孩子吃飯 都像餓死鬼一樣猛吃
不同的是 他會說:謝謝
他說: 妳以為我對妳完全沒有感覺嗎?(他想享齊人之福) 十年來 家裡大大小小的事妳全做得好好的 我完全插不上手 甚至連倒垃圾這樣的小事都是妳在做 我在這個家裡看不到自己的重要性
我只能悶在書房寫教案 想和妳聊聊 妳不是忙就是不懂 我覺得生活太沉悶了 日子一成不變 才會.....................
老婆回話: 你嫌我一成不變 你以為過日子像度假那麼容易 可以天天新奇 你問問你自己 這十年來 你讓我覺得新鮮了嗎? 沒有 你一回家連陪我們看電視都不願意 整晚埋首電腦前寫教案 我除了幫你泡茶 連想和你聊聊的機會都沒有 我把家裡大小事都包了 包括半夜孩子發燒 我自己半夜開車帶孩子跑急診 我都體諒你隔天得上班 把讓你沒有後顧之憂安心工作升遷當成是一種平凡的幸福 結果你要的和我要的根本就不一樣 你從來沒問過我要什麼?
**********************************************************************
故事說到這裡
青草對老公說: 以這故事為鑑 我覺得等明天出發前 我們再一起去採買 我不應該把事情一個人自以為是的全做完 免得你也抱怨沒有參與感 一起做才會有共同的回憶 況且牲禮明天買比較新鮮 水果順路買就好 花太早買會謝呀! 我說得有道理吧!
青草的老公無奈的說: ”這是什麼爛戲” 以後別看了 教壞家庭主婦
他也只能笑笑說青草鬼靈精 連懶都理由充份
況且老婆說的沒錯啊!
是吧! 姊姊妹妹們 我說得很對吧!
哈哈~~~~*..* YA!

前天我看了公視一部片”西蓮”
我在電話裡和青草的老公聊起劇情:
**************************************************************
女主角李素在結婚前一天逃婚 因為她愛上另一個男人 一個有婦之夫
心緒徬徨之下 她回到讀小學時的家鄉
住在小學同學開的小旅館裡
同學生兩個還小孩之後變得非常胖
可是她很開朗的說:沒辦法 我過得太開心了
李素和小學同學一起上市場採買 看同學與人寒喧打招呼的笑容
大家親切的閒聊
讓她感受到生命的活力
看著同學一回到家 女兒簇擁而來 母女環抱的情景
她才真正體會到 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後來她去小學找以前的導師西蓮
想請老師給她意見
老師說: 我本來不想說 可是怕不說 萬一妳做錯選擇 會和我一樣後悔一輩子
老師對李素說出自己藏在心底二十年的秘密(我簡述我認知的劇情)
###############################################
我的母親是個古典美人 很年輕就和我父親離婚
離婚後 獨自帶著我和傭人李嫂住在大宅院裡不曾出門
孤獨過日子 成天看書 寫字
外人對她有很多傳聞 其實她過得很簡單 連我都常常忽略她也是個女人
我畢業後在學校教書 母女看起來如姐妹
有一次因為家裡糟小偷 因緣際會認識警員朱成
兩人後來發展成戀人 下班會相約看電影約會
有一天 朱成想吻我 我別開頭
他說:妳是個很保守的女孩 .....從第一次見到妳時 看妳穿的衣服我就知道
然後他牽起我的手 兩人會心而笑
交往一陣子之後
某個早上 朱成送唱盤音響到我家 我母親在一旁好奇的看著
朱成汗流頰背的汗衫 更顯出他年輕壯碩的體格
氣氛變得燥熱不安 朱成從背後抱住我的母親
起先她抗拒 但朱成第二次靠近時她淪陷了

過後不久 朱成喝農藥自殺 躺在醫院病床要求見我
趕到時 朱成虛弱愧疚抽咽說了好幾次:我對不起妳............
聽完事件始末
我哭喊著: 你明明知道當時我不在家 我在學校上課 你為什麼要到我家去 你到底在想什麼????
回到家 我扯去母親正在案上寫書法的宣紙
哭著質問: 妳怎麼可以當做沒事發生 妳是我媽耶!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妳成天在家穿那麼漂亮做什麼
母親說:妳是我女兒 如果妳還是要嫁給那樣的男人 我又能怎麼辦?
此後 我整整兩年無法和我母親說話

有一天我在陽台晒書 母親過來找她的書 我找給她
她問:妳想不想去日本看妳父親 當年我只想到我不要再過那樣的日子 把妳留在我身邊 卻害妳失去父親 這對妳不公平
我說:我從來沒想過這些事
迎著風遠望 我們母女間的心結至此打開
#############################################################
陪老師上山給朱成上香
下山時李素頻頻回望山頭 想著老師每年獨自上山給朱成上香的心情

李素決定以後要一個人過生活
西蓮老師說:有時幸福像一道窄門 只打開一小段時光 然後迅速的關閉...........

最後和李素外遇的男人 他老婆出現在小旅館
李素要離開那一天
她約李素在車站見面 因為她也想通要回台北了
見到對方的老婆 李素很驚訝
因為她高挑有氣質 她的美麗與脫俗讓她意外
再者是心虛害怕對方
對方說:妳會怕我嗎?......(從袋子拿出硫酸倒在泥土裡).....我想通了 我不該去死 該選擇的人是妳而不是我 有些女人沒有辦法活在沒有愛情的婚姻裡 但我不是 我不會離開 如果妳們想要一輩子偷偷摸摸偷情 那我成全妳們 我只是要妳知道 我不會離婚 妳永遠也爭取不到什麼 但很慶幸的是 以後我們不必再害怕彼此
劇終
*****************************************************************
青草的老公聽完又忍不住嚷著: 這”又”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戲 怎麼? 為什麼告訴我這些 難不成妳的心得也是想外遇?

我笑著說:才不是 我只是覺得我很像那個小學同學(粉紅豬飾) 她老公老老實實的 孩子可愛 我像她過得太快樂 難怪越來越胖 哈哈哈 沒有啦!其實看完片子 我更覺得自己擁有的平凡真的是種幸福

他說: 還好不是 嚇我一跳 妳不知道對我來說妳有多重要 ....................

回到戲劇話題
我覺得這部戲裡點出很多種女人的角色
1.西蓮的母親因不幸的婚姻而沉鬱寡歡 與世隔絕 讓西蓮常忽略”母親也是個女人” 問題因此而起 也因這樣的認知而解 母親承擔自己的選擇 卻抗拒不了女人想被愛與愛人的課題
2.男人老婆的告白 是種戰術 也可能是堅定的選擇
3.小學同學選擇平凡的操勞過一生 凡問題遇到再說的態度 凡事不多想 是婚姻永緒的處理態度之一
4.李素選擇放棄婚姻 不與不是最愛的人結婚 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當下也許是背叛或傷害 至少她不欺騙自己和未婚夫 她選擇離開不當情婦 是怕選擇錯誤兒傷人傷己
也許我解讀錯誤 不過這戲確實讓我想了更多劇中的可能
人生很多面臨的關卡都一樣 選擇的對與錯其實沒有定論
年紀漸長之後 看多了現實 聽過太多失敗的婚姻
使我不禁對愛情這事失去永恆的信心

我的婚姻目前很安穩 有個把我當寶的老公 就算我閒閒什麼都沒做也沒被嫌棄 唯獨老公不時會在電話那頭問我是不是又變胖了
我嗅到危機的因子 意識到老公的心聲
但我決定以不變應萬變
如果明明知道是因為我生病 知道這並不是在我能力能掌控的事 而不願意接受這必然的結果 我不會相信我的男人說的不離不棄
他是男人 我懂 我是女人 他更該懂 我比他更想要更好的自己
只是力不從心
扯遠了 其實我老公沒說過這些 是我小小抱怨他的不貼心而已

當看到朋友離開婚姻時 卻得揹著老公的債務 以女人原始的本錢賺錢還債
這也是當初她沒意料到的選擇所造成的結果
我對我親愛的老公哀嚎著: 我今天看報紙發現 將來你要二度就業 工作真的不好找 而我更慘 完全走不出去了 就算想賺皮肉錢都不合格 好慘
他只是在電話那頭猛笑: 沒關係啦!以後我們自己做生意 妳不會那麼慘的 我相信妳 況且有我在 怕什麼?

這使我想起上次走南迴公路 我很累卻不敢睡 怕老公開車打瞌睡很危險 儘管他一再表示他精神很好 還舉起右手做出卜派的招牌動作證明他夠強壯 體力開完全程沒問題
撐不起雙眼的我還是堅持陪他聊天
他打趣的對我說: 妳都敢把妳的人生交給我 卻在這小路上不放心 .........
我認真的說: 選錯婚姻頂多上不了天堂 現在選擇睡著 卻可能下地獄 我還是小心為上 不是不相信你

關於危機意識 我好像有 也似乎沒認真思考準備過
我還是選擇和李素的小學同學一樣 一天過一天 以不變應萬變
但學李素在當下認清自己的選擇 像西蓮母親一樣承擔所有自己的選擇
做一個和西蓮一樣 能站在別人的立場上為別人想的人
這是寬恕別人和解放自己的一種能力

我為自己幸運歡呼
學習承擔遭遇的不幸
當個勇敢快樂的女人 永遠樂在當下
是的 幸福像是一道窄門 有時只開啟一小段時間
我們要學著掌握當下的 就算只留下回憶也是種美麗
況且以我的體型 就算門再窄 也快可以卡門了
門一旦開啟 也很難關上
呵呵呵~~~~~

台長: 南國青草
人氣(42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女人心海底針   |
此分類下一篇:與死神擦肩而過
此分類上一篇:養豬假期結束

jessie
說的一點也沒錯
那齣劇真說進家庭主婦的心坎裡了
不是我們要一手包
而是不得不
如果男人外遇還要拿女人一手包的事當藉口
真是讓人生氣呀~~~
2008-04-02 12:56:49
版主回應
人都是這樣
喜如珍寶 棄如敝屣
年紀越大
看多了現實和人性
開始不相信永恆
連擁有的都怕不真實
2008-04-02 22:39:40
薇裙
雖然我略懂一點星座,但是還是覺得婚姻的幸福與否、長久與否,變數實在太多。因為是兩個人以上的混合結果,不是我一個人就能掌握得了的。

就像你說的,人心思變的時候,白的都能說成黑的。

關於老公在家無用論,我家還好,他得幫我打蟑螂、抓癢(背)、拔腋毛.....至於我一直想跟他一起去經營的興趣(騎腳踏車),在他練鐵人後,越來越難實現,因為我肉腳會追不上。T__T

只好安慰自己,有些活動男人真的沒有把老婆納入考慮。
2008-04-02 17:26:34
版主回應
給彼此自由的空間是必要的
但施行起來 很難
就像火星人騎車這事
上次引起妳史上最大跌幅
都是在可以理解範圍之內
自問 若我是妳 大概也只能支持
最起碼那是健康活動

我老公放假都和我綁在一起
他說沒和我一起出門
他哪裡也不想去
他說:糟糕 我好像不能沒有妳 沒有妳我連門都不想出去..........
嘴甜到不行
平常他在楊梅工作
竟然台北一百分 95分的薑母鴉都吃過
台北哪裡有好吃的麻辣鍋也清楚
沒有我在 說多自由就多自由
算了
有些事是沒得計較的
同心就好

命盤這些我不想信
可是仔細回想自己的命運
似乎也沒超出命盤的格局
感覺自己像是別人棋盤上的一顆棋子
再掙札也改變不了多少
現在我相信&quot信念&quot這事
&quot有夢最美 行動相隨&quot
上面這句是今天去聽曾燦燈教授演講聽來的
相信自己相信的 努力實踐 一定會有成果
這也算是改變命運的方法吧!
2008-04-02 22:58:02
小狗子
「我男人的女人」我也每天必看,
而且是先看「愛恨一線間」之後又接連下來看~~

所以現在每天九點一到我就會和我家這二隻說:
媽媽要出去捉外勞了~~你們乖乖~~爸爸會陪你們睡覺~~

老公也會抗議~~說媽媽哪有這麼多外勞要捉?
一直想要吐我的槽~~
有一天他下來客廳陪我看「我男人的女人」就說~~
妳原來每天就是在看這種的喔~~
妳不是因為要去韓國玩才每天看韓劇吧~~

我解釋劇情給他聽~~還邊罵洪教授~~

男人就是這麼不知足~~賢妻永遠比不上妖精~~

不過愛情永遠也敵不過親情吧~~

所以洪教授才不願生孩子~~

如果他真要再生孩子~~就不用再和李華英搞這麼久了~~

我覺得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最大不同吧~~
2008-04-03 11:24:15
版主回應
一旦進入婚姻
都會走入同樣的模式
再婚就已經想不開
幸好他沒結婚
要是再生小孩
那和前一段想跳脫的婚姻豈不相同
何苦走那一遭

我看戲不會罵洪教授
我都是對老公這樣罵:你們這些男人齁~~~~
我家那口子絕對拼命喊冤
2008-04-06 09:30:44
小咪
我老公也說,沒有我的話,這個家大概就亂成一團了!!
不過這種話只是在推託罷了!!
經常我得一個人帶小孩去看醫生,就算挺著大肚子,騎摩托車也得去。除非遇到下雨,危險指數太高。
有次在不爽時,要他開車載我們去,他雖然沒有不樂意,但是我心裡還是不高興。
為什麼我一定得去,難道他不能自己帶小孩去嗎??
唉...........
2008-04-05 11:28:49
版主回應
我老公很少自己帶小孩看醫生
不過幸好他在的時候會陪我一起帶孩子去
然後坐在榮總耗上四小時
邊等邊打瞌睡
上個月我們帶龍龍去榮總
三個人在一起在椅子上睡得東倒西歪
我老公只差沒打呼而已
想起來怪好笑的
2008-04-06 09:34:39
小狗子
我們老公和洪教授比起來都算100分啦~~

韓國男人真的比較大男人主義,也較火爆~~

這次去韓國玩開車的遊覽車司機沿途不是頻按喇叭就是猛踩剎車,

到最後一天要送我們去機場的途中,

領隊把小費拿給他還帶領大家唸了段韓文說:

「司機大哥~~辛苦你了~~我愛你~」

只見他聽完還是一路開的飛快又猛踩剎車(差點和別的車子擦撞)~~

領隊只好開玩笑的說:「你看~~司機知道我們想家~~所以急著要送我們去坐飛機~~」
2008-04-07 09:20:37
版主回應
韓國人對台灣人
表現得很驕傲的喔!
我老公叮嚀女兒
日本男人不好(太色) 韓國男人太大男人主義 嫁黑人 小孩會烏溜溜 別看法國人浪漫 壞的時候很強悍
我在想
他大概太了解男人自己
所以不放心把女兒交給任何一個男人吧!
他八成也是用這種標準對老婆
然後自戀的說: 我要恭喜妳 不騙妳 妳真的挑對老公了
我......................
如果分數他自己評
真的會是100分
這個我絕對相信
2008-04-08 10:11:2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