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8 15:02:36| 人氣5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輕鬆做 ~ 南瓜海鮮濃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秋 ~ 金秋 ~ 
北京今年的秋天 , 來的真早 .
田中早已果實累累 , 豐收的緊吶 !
幾個家庭一起帶著孩子們去農地裡撒野 ……

金黃的玉米散落在道路兩旁 …..
日頭真艷 , 開玩笑地告訴兒子 :
『兒子 , 仔細看喔 , 太陽這麼大 , 那個地上的玉米會變成爆玉米花喔 !』
老實的兒子 , 真的趴在車窗上 , 瞇著眼仔細地瞧著 .
『啵 ~ 啵 ~ 』
『媽媽 , 真的有玉米爆了耶 ! 』
莊孝為 ~~~~ 這哪有可能呀 ?
『啵 ~ 啵 ~ 啵 ~ 啵 ~ 』
『妳聽 , 有聲音吧 ?! 』
真的 , 啵啵啵的 …….
不會吧 ? 玉米粒在強光照射下 , 真的會開花嗎 ?

一股異香在車中瀰漫了起來 ……..
『兒子 , 是你吧 ? 』我屏住呼吸 , 忙開窗 .
『哈哈哈 ….. 我沒有放屁呀 . 我在爆玉米花啦 ! 』
可惡 , 我竟被小人擺了一道 .

『灰姑娘』中被變成馬車的大南瓜出現了耶 !
老農不讓我們這些『莽婦』染指他的大南瓜 , 因為那是招牌喔 .
他帶著我們這群城市鄉巴佬往農地深處鑽去 …….
葡萄籐不住地拂過臉龐 , 剪著成串的甜葡萄放紙箱 .
毛豆梗則在腿邊搔著癢,新鮮的青豆落入袋中 .
花生 ~~~~ 哈 , 真沒看過『真的花生』耶 .
拔起只到小腿肚高的花生植株 , 拉起土中的一大掛連殼花生 .
形象 ? 早拋到腦後 ……
一群貌美如花的歐巴桑《噁吧 ? 》,
蹲在路邊興奮忙碌的摘起了花生 … 玩的比孩子們還樂 .
花 --- 花 --- 花生米 --- 米的媽媽 , 原來是花 .
那"米"的爸爸是做什麼的 ?
是" 跑船的 "...............
為什麼 ?
因為 " 海 "上 " 花 " .
那 ........ 花生米的英文叫什麼 ?
叫 ...... 約翰 .
為什麼 ?
花生 " 醬 " (John)

懸崖上,兩隻老鷹看見一架噴射機掠空而過,
「咿,那個傢伙為什麼急成這樣?」一隻鷹問說,
「如果你的尾巴著了火看你急不急!」另一隻回答。
          
一個女人和她的愛人在床上纏綿,突然她聽到丈夫開門的聲音。
『快!』她說,『站在角落裡。』
她快速的在他身上擦滿了嬰兒油,然後倒上滑石粉。
『除非我告訴你動 , 不然的話絕對不要動,』
『假裝你是座雕像。』
『這是什麼,親愛的?』丈夫在他進房間的時候問道。
『喔,那只是一座雕像。』她若無其事的說道。
『史密斯家的人買了一個擺在他們房間裡。
我很喜歡,所以我也為我們買了一個。』
他們沒有再繼續討論雕像的事 , 至上床睡覺前都沒再說了。
大約凌晨兩點時,丈夫從床上爬起來,
到廚房去 , 過了一會兒他拿出了一個三明治和一杯牛奶。
『來』他對雕像說,『吃點東西吧。
我像個白癡般地站在史密斯家三天都沒有人理我,
連一杯水都沒有。』

好冷呀........-_-

欸 … 那個馬來人別過來 ~
.
啊 ~ 不是啦 ! 大家忙採果 , 我卻四處在捉『蛐蛐』 ……
呦 ~ 好大的黑頭將軍 , 別跑啊 ……


《南瓜海鮮濃湯 》

材料 :
 
麵粉一湯杓  牛奶 300 cc + 水 500 cc  
鹽、胡椒少許 蟹肉《吃多少放多少》
南瓜半顆

做法 :

1 先將南瓜蒸熟《不削皮》, 約30 分鐘 .

2 炒菜鍋不放油 , 開小火放入麵粉 , 乾炒一分鐘 .

3 加入牛奶水快速拌炒 .
《 此時可能出現結塊 , 取濾網過濾一下 , 再重新放入鍋中 ,
小火燒開 , 要記得不停攪拌 , 以免糊鍋 . 》

4 把蒸熟的南瓜搗成糊狀 .
《此時南瓜皮就不要了喔 . 要連皮一起蒸的原因是 , 可以少洗一個碗啦 .》

5 將『南瓜糊』加入3 中 , 拌勻後 , 再放進『蟹肉』大火咕嘟幾下 ……

6 最後熄火調味 .

金黃、濃郁、鮮香的『南瓜海鮮濃湯』做好了 .

台長: kitty
人氣(5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輕鬆做 ~ |
此分類下一篇:輕鬆做 ~ 東西容盒
此分類上一篇:輕鬆做 ~ 油酥燒餅《再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