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1 18:58:33| 人氣4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輕鬆做 ~ 東西容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 ~ 下午 2 : 45
接小孩的路上 …….. 堵車中 .
大大的太陽 , 長長的車陣 , 暈乎乎地想睡覺 .
靠著車窗無聊地張望著 …….
前面的公交車排放著烏煙 , 老態的喘息著 .
旁邊的『林肯』主人 , 音樂放的陣天價響 , 車身也抖個不停 .
路邊的女人抱著租來的小嬰兒 , 賣著盜版的 DVD .
後面那個沒品的年輕人 , 死命地按著喇叭 .
天空中有幾隻紙鳶 , 輕飄飄地遊蕩著 .
瞇上了眼睛 , 還是想睡覺 …….

手機突然響了 ……. 唉 ! 不是我的 .
只見司機快手快腳地接了起來 , 怕是擾我好夢 .
輕聲細語的和電話中的『女人』說著話 .
呵 ~ 越是小聲說 , 我就越是聽的見 …..
唉呀 ! 我又沒八婆到那個程度 , 講那樣小聲幹麼 ?
對呀 ! 那樣溫柔的語氣 , 讓我的瞌睡蟲都嚇跑了耶 .
為了禮貌 , 不『偷聽』人家的對話 …….
得趕快轉移注意力 , 一陣狗吠聲適時地傳入耳中 ….
目標出現了 …… 哈哈哈《突然聯想到某人》.

擁擠的車陣邊上 , 是長長的護城河 .
護城河的兩岸是一大排垂楊柳 , 柳樹下是一片青青草地 .
循著狗吠聲的來處 , 看到牠和牠的主人 ……
牠 ~ 黑色的柯卡 .
他 ~ 白衣藍褲的中年男子 .
他和牠嬉戲于午後的草坪上 .
應是上班時間 , 也應過了午休時間 , 我無聊地猜想著 ……
是已下崗 ? 是消磨時間 ?
還是女主外男主內的受害者 ?
或者根本就是無須煩心生活的單身貴族 ?
主人衣著得體乾淨 , 狗狗健壯毛色油亮 ……
許是『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沈三白 .
明亮的陽光下 , 閃著銀鍊的河水 …….
白衣人帶著黑狗狗 , 在綠綠草地上奔跑跳躍 ,
這畫面還是滿賞心悅目的啦 !

可惜沒帶相機 , 突然記起我的手機也可照相啊 !
唉 ~~~~ 車子動了 .
欸 ~~~~ 司機啥時也講完神秘電話啦 ?


圖片是 :
我這個胡亂殺時間做的小點心 , 包的是豬肉鬆和花生醬 .
因為是隨手做做 , 並沒有認真地測量配方 .
但是味道還是不錯地 ……
尤其是首度嘗試 ~~~~ 豬肉鬆和花生醬 .
竟是絕配 .
脆脆的鹹酥外皮 , 加上鬆軟的肉鬆和甜糯的花生醬 …..
怕上火長痘痘的女兒吃了好幾個 .
嗯 ~ 將之排入『輕鬆做』系列 , 也得先正名吧 !
~~~~~~ 當豬八戒遇上卡特 ? 不好不好 .
~~~~~~ 肉鬆花生餃 ? 也不好 .
~~~~~~ 天作之合 ? 太矯情 , 更不好 .
肉鬆 ……. 喝稀飯 ? 很中式 .
花生醬 …. 三明治 ? 很美式 .
人家有餐館叫『南北合』, 那就是說他們有南方菜和北方菜 .
那我這個包入東方和西方飲食的特色 ,
可以叫『東西容盒』嗎 ?

台長: kitty
人氣(4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輕鬆做 ~ |
此分類下一篇:輕鬆做 ~ 酒釀饅頭
此分類上一篇:輕鬆做 ~ 南瓜海鮮濃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