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6 00:16:55| 人氣1,0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面 ~ 是甚麼在等待著我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直到剛才 ....... 剛才還是 .... 很不真實的感覺 .

 

每次開著我的小綠 , 在英國的大街小巷中穿梭 , 都覺得是在作夢 .

 

說到底 , 我依然還是不能相信 ... 我在英國 .

 

國中的時候 , 英文就很爛了 .

一堆甚麼文法 ? 甚麼句型 ? 甚麼動詞 、名詞 、形容詞 ???

只知道 John & Mary ........ Dog & Cat

沒想到鹽埕國中的兩年班導就叫瑪麗 .

Mary Mary Mary ........ 令我做惡夢的 Mary .

 

結果 , 剛來到英國 .... 幫我許多忙的台灣朋友也叫瑪麗 .

但她卻是第一個讓我會摔門而出 , 與之決裂的朋友 .

Mary 惡夢就此終結 .

我和叫Mary 的人犯沖 .

聽到Mary ....... 我會自動閃開 .

 

曾經說過 : 英文和開車是我的一雙翅膀 .

會英文會開車 , 我就可以自在飛翔 ....

可是 , 現在就會覺得飛在空中的感覺好飄渺 ,

不能腳踏實地的感覺好空虛 .

 

二十歲生日過後 , 借了同學的光陽90去監理所 .

筆試路考一次通過的拿到了重型機車駕照 .

捧著剛出爐的駕駛執照回家給爸爸看 .....

當時家中才剛幫大姊買了一台 50 CC 的小綿羊 .

老爸看到後的第一個反應竟是 : 你哪裡弄來的 ?

我 ... 我 .... 我去監理所考的呀 !

再一次 ~ 小小的敏感的心靈 , 又被刺了一刀 .

 

專四下學期那一年 , 騙了爸媽要住校 ... 就是不想住家裡 , 想逃離 .

我搬去住校外 , 和夜間部的一位學姊合租在頂樓加蓋的小屋 .

因為真的有許多實驗要做 . 那一年我在實驗室的時間很長 .....

我真的很認真 , 我的實驗報告很詳細也很精采 .

那一年 , 電視上演轟動異常的楚留香傳奇 , 我是在小麵攤吃晚飯看的 .

那一年 , 我吃了好久的餛飩麵 .....

那一年 , 省下來的伙食費 , 我訂了中央日報 , 我訂了農業週刊 .......

那一年的租屋生活 , 我沒有放棄自己 , 我沒有四處亂玩 .

那一年 , 房東家的老爺爺過世 , 在家停棺好幾個月 ...

我每天得和祂擦身而過 ....

浴室一牆之隔就是棺材 ...

也不知那時候怎麼膽子這麼大的 ...

 

我努力向學 , 我知道我要追求的是甚麼 !

追求我的人 ? 當然有 .

而我 ~ 心高氣傲 . 我不願浪費時間在那裏 ....

當身邊的女同學為了感情在流淚 、在唉聲嘆氣 、

在歡欣鼓舞 、在掌聲響起 .....

我在努力地補充著自己的養分 , 像海綿一樣的吸收 ...

插大 ~ 那是我當時的計畫 .

 

還沒畢業 , 我老媽就急著去找安寧街那個阿妹仔

( 黃敏玲 , 也是我三民的同學)的媽媽 , 要我去國泰做事 .

那個時候好奇怪 , 好像大家都喜歡進保險公司呀 !

我很不喜歡和錢有關的工作 , 還要出去收保險費?

才不要 ........

賭氣 ~ 當時 , 我很愛賭氣 ....

我自己找報紙 , 找工作 , 自己寫履歷 ....

 

『大華旅行社』, 當初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的大型旅行社 .

全省招兵買馬 , 因為開拓台灣 ←→ 澎湖遊艇航線 .

我在多人的應試下 , 不知道為什麼 ?

大概是機智問答讓老闆眼睛一亮吧 ? 反正就是脫穎而出 ....

台北 ~ 三人 , 嘉義 ~ 兩人 , 高雄 ~ 一人 ,  澎湖 ~ 一人 .

在華園飯店櫃台開設的高雄辦事處 ~ 我一人獨大 .

當時離畢業典禮還有兩個月 . 月薪 8000 元 .

電話專線 , 吹冷氣 , 還不用打卡 ....

科主任說我是畢業班最早找到工作的 ....

 

穿著類似空姐的制服 , 白西裝白窄裙條紋襯衫高跟鞋 ...

其實還真的滿亮眼的 ... 哈哈

連一直覺得我是醜小鴨的超帥羽球社學長 ,

突然天天跑到櫃台來找我 !

( 不過 , 他當時正在服預官役 )

( 我聽過 ~ 『母豬賽貂蟬 』這句話 )

所以 , 這個問題不研究 、不討論 .

 

是金子就會發光 ~ 我終於發出了我閃亮的光芒 .

可惜 ~ 你們發現得太晚 ....

我不是窩邊草 .............. 沒眼力的人 , 閃一邊去吧 !

你們都不是我在夢裡一直等待的那個人 ~~~~~

( 這又是另一篇故事了 !! )

 

運氣不知是太好 ? 還是太差 ?

受訓期間 , 公司讓我們這幾區的代表一起去澎湖好吃好玩一星期 .

理由是 ~ 從事旅行業 , 要比客人還會吃還會玩 .

中途遇上颱風 , 澎湖行多留兩天 !

澎湖 ~ 當時我很熟 .

 

正式上班沒多久 , 業務拓展的也很順利 ....

颱風 ~ 強烈的颱風 ~ 打碎了我的導遊夢 .

遊艇受創嚴重 ~ 業務暫停 .

我得另謀高就 .......

颱風 ~ 從小就和她正面交鋒過 ........

死纏爛打的颱風 ~ 我們還要交手多少次 ?

 

反正 !

就是這股『命運的風』 ~ 將我帶到了『 他 』的面前 .

 

前面是甚麼在等待著我 ?

還是說 ~ 我一直等待的就在前面 ?

 

緣分 ~ 這是個說不清 、道不明 、猜不透 、抓不到的命運鎖鏈 .

 

 

 

 

 

 

 

 

 

 

台長: kitty
人氣(1,08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己的黑白鍵 ~ 亂彈 |
此分類下一篇:我也有想不起來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失落的地平線 ~ 我找到了香格里拉

judy
吼~戀愛篇即將登場,期待ing
我也是菜英文,考試也都亂亂猜
直到現在還是菜英文
你可好~環境迫使你會開車了
英文溝通也沒問題了
真好~那麼我也不怕去英國找你
因為你會罩著我,呵呵…
2011-12-16 10:13:12
版主回應
哈哈哈 ~ 就知道你在等下一篇 .
明天的飛機回北京 ,
家裡出了一點小狀況.
台灣行取消 ~
等我回倫敦再繼續吧 .
2011-12-16 16:53:54
Gloria
我也在等下一篇!!!(敲碗)
2011-12-21 00:00:51
版主回應
你不怕耳朵長繭啊 ?
不是聽過很多次了 ~~~~ 碗敲破了呀!
去敲皮皮的 ~~~~~~ 阿拉拉拉拉
2011-12-22 10:37: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