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2 18:03:34| 人氣4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輕鬆做 ~ 茶葉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經常和爸爸去爬山 ,
之所以願意摸黑趕早的離開溫暖的被窩 ,
真正的誘因就在那山頭上聚集的美味小攤 .

每當我氣喘吁吁比賽似的登上頂端 ,
就巴望著爸爸快點跟上來 , 因為爸爸會請我吃東西 .
《但那是媽媽絕不允許的事 , 除了當時家境不佳、食指浩繁之外 ,
衛生方面亦是隱憂 .》
我們為了避免吃壞肚子 , 而被老媽發現 ….
所以一致推舉要吃新鮮的茶葉蛋 .

從小販手中拿到那一顆 , 用電話本紙包著的茶葉蛋 ….
熱呼呼的茶香氣就鑽進鼻內 , 深深地用力地吸了一口帶著蛋香的空氣 ,
啊 ~ 那離開被窩的損失也就補回來了.

輕輕地撥開那層紅褐色的蛋殼 ,
細細地不規則的紋路鑲嵌在原本應是潔白的蛋白上 , 煞是好看 …..
最喜歡那有點醜的茶葉蛋 , 有道裂縫的那一種 ….
用小小的舌尖去探索那藏在其中的美味 ….
現在只要談到『爬山』 , 我就會想到它 .
美味的茶葉蛋 ......

長大的女兒 , 或許已經淡忘了 .
當我牽著她的小手 , 離開山葉音樂教室時 ,
她最期待得到的獎賞 , 就是 7-11的茶葉蛋呢 .
看著她小心翼翼的捧著它 , 在等公車的座椅上享受著它的美味 ,
其滿足的表情一如往昔的我呀 !
但是 , 她的最愛已被取代了 .

偶然中才發現老公也喜歡這一味耶 .
在台灣處處可得的茶葉蛋 .
讓身在北京的我們空留口水 ,
既然這樣想念 , 那就來試試自己的手藝囉 .
經過多次的實驗 , 讓我終於掌握竅門了 .

簡潔便利是我的信念 , 懶人終有懶方法 …..
話說家有老人 , 通常茶葉也就少不了 .
拜公公所賜 , 讓我有多種茶葉做實驗 .
下面是我的總結心得 ,
看官請了 ~~~

材料 : 雞蛋 八角 冰糖 立頓紅茶包4包 龍井茶葉少許《濃淡因人而異》醬油 鹽

做法 1 : 冷水中加鹽 , 再放入雞蛋 , 《這樣蛋才不會煮破》水沸後 , 開中火煮10 分鐘 , 熄火悶著 .

做法 2 : 先燒一鍋水 , 放入茶包和茶葉 , 先將茶色與茶味煮出 , 大約 10 分鐘 , 將茶包和茶葉撈出 .

做法 3 : 鍋中加入冰糖、八角、醬油 , 小火熬煮 .

做法 4 : 拿鐵叉子的柄 , 輕敲蛋殼 , 會出現各種裂紋 .

做法 5 : 把敲好的蛋放入醬汁中 , 繼續熬煮就可以了 .
如果覺得茶味不夠時 , 再將剛剛煮過的茶包和茶葉放入 .

註 ~ 鹹淡要自己調整喔 , 不過稍稍鹹一點比較好吃啦 ,
煮好後就讓它們繼續泡在鍋中 , 待一宿 ….
隔天的味道就棒了 .
《隔天要記得燒開 , 才不容易壞 .》
看老公美美地吃著香香的茶葉蛋 ,
我心裡可是得意極了 .

快試試 , 不輸7-11喔 .

台長: kitty
人氣(4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輕鬆做 ~ |
此分類下一篇:輕鬆做 ~ 紅豆麻薯
此分類上一篇:輕鬆做 ~ 茶葉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