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1 11:17:48| 人氣2,0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喜歡用的標點符號看人的性格

推薦 8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喜歡用的標點符號看人的性格〉

      這是我多年的疑惑,今天終於找到一點線索。

      首先是我有一位朋友,有一次要我幫忙看他自身官司所寫的狀紙初稿。我看了以後就頭大,每一段文字幾乎都是連續逗號,大概有半頁長度結束時才出現一個句號。此外,其他段落還連續使用了好幾個問號。對於習慣2~3個,頂多4~5個逗號後一定要出現句號的我,那狀紙讀起來太累人了;還好我只是朋友,而不是律師。

      另外就是我這3年多工作上接觸的好幾個人,他們在LINE傳送的訊息,時常只有一行字時卻很喜歡用驚嘆號作結束。明明就是一句很普通的話,為什麼用驚嘆號作結束?我不懂。

------------------------------------------

      昨天我無聊查網路,從ifuun.com網站看到一篇從標點符號看性格。喜歡用感嘆號的人性格張揚!」(有興趣者請直接點選就可以連結閱讀)。該篇文章引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心理學家經過多年觀察和分析發現,標點符號能反映每個人的不同性格。並且列舉句號、逗號、問號、省略號、引號、驚嘆號、冒號、破折號等標點符號中暗藏的性格。

      若是全部列出來,文章可能會有點長,所以我只挑選、摘錄了3個我想知道的標點符號如下:

一、逗號

喜歡用逗號的人是和平主義者。他們樂於助人,和任何人都能打成一片。他們希望確保每個人都能相互了解。和「句號型」性格的人一樣,「逗號」性格的人也喜歡把所有事都說清楚講明白,不過,他們對「少即是多」的理論並不買賬,認為消息應該是多多益善的。正因如此,有時他們會把別人弄糊塗,而自己也會感到很煩。但是,總的來說,「逗號」性格的人還是蠻有趣的,至少讓周圍的人可以忍受。

 

二、問號

喜歡用問號的人在做事的時候都會問自己「這樣做好不好?」這些人做事瞻前顧後,想得太多。

 

三、驚嘆號

一些人喜歡在每句話的結尾都用驚嘆號,這種人一般是易喜易怒的人,他們不太會自我反省,總認為自己的觀點很重要。他們性格張揚,一般對各種聚會很感興趣。

------------------------------------------

      至於準不準不重要,當作趣聞看看就好。

台長: DB
人氣(2,018) | 回應(1)| 推薦 (8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B的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外牆磁磚
此分類上一篇:不是存檔就夠了

其石山人
剛去看過連結「從標點符號看性格」,我偶爾也會用~~~,屬於「美人帥哥」。這麼說的話,那篇文章分析得很真準耶!(一笑)
2023-07-01 12:22:57
版主回應
其石山人晚安:
~~~這符號,
以後可能會流行起來了。

祝假日愉快!
2023-07-01 21:33:5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