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3 16:34:05| 人氣320|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父親母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我的父母,是標準的戀愛結婚的
當時爸媽同在一所學校裡教書,
媽媽當時也是風靡校園的美女,加上很會打球,唱歌,跳舞,個性又活潑
所以身邊就圍繞著一大堆追求者了


2.
(這張還以為那個不要命把手搭我媽肩膀上的傢伙是誰,看了老半天才知道,這個”阿哥哥”居然是我爸耶~~~~天ㄚ~~~~~他居然也有這種造型喔~~~笑瘋了)
我媽歡詩詞書畫,運動和音樂
我爸喜歡畫畫,寫字,蒐集石頭,年輕的時候常常跟一群朋友(當然也夾雜了我們兩個小蘿蔔頭)去溪邊撿石頭,現在則是很支持地方藝術家的藝品
3.也很喜歡攝影,所以我家的相片真是世上少有的多
當然我們都是受惠者 ,尤其是我這從小愛愛學媽媽照相的小三八,
相片也就多得不得了....
從相片裡,我們更可以發現,我家的足跡真是踏遍全台灣各個風景區
從我不到一歲抱在懷裡開始,就已經跟著到處跑了
從小就長得很”勇健”的我,爬一千公尺以上高山也從小學就開始成為家常便飯了
(不過大學以後是年紀越大越沒機會啦~~)
4.
成長過程中印象最深的,是他們兩個總是夫唱婦隨,做什麼事都在一起
除了一起工作外,常常一起出遊,一起運動,一起討論大小事,一起看展覽,一起做家務,也一起教訓我跟弟弟.。.......
(現在衣服常亂穿的我媽,沒想到年輕時候品味這麼好...呵呵呵~~)
父母對我們的成長最大的影響之ㄧ,就是身體力行的告訴我們
如何建立一個沒有很多金錢,卻擁有最豐富精神生活和幸福美滿的家庭

父母都是很認真教學的老師,更是校園裡的名師,更是補習班捧大把銀子想要聘請的對象,有錢有勢的家長都想要擠進他們班上課或是私下一直想到家裡來補習.
在那個老師可以用私下補習賺大錢的年代
父母堅持不出去補習,而是一下班就會回家, 共同吃晚餐,大家聚在一起
周末就一家大小出遊去玩,到處體驗不同的經驗
就這樣,日常生活也總是過得很節約的我們(我跟我弟小時候一直以為自己家很窮),但是最珍貴的寶藏卻一直源源不絕的充斥在我們四周....

6.
這張是父母訂婚,旁邊是我的五叔五嬸
父母成親得很晚,所以我理所當然的都是一堆堂哥堂姐,只有三個堂弟囉~
家族中 ,也只有我們家是過著這種日子, 其他的叔伯阿姨都是做生意或做裝潢的居多

我只能說,很慶幸我是我們家的小孩......
因為家族裡也唯有我父母最用心的在栽培我們兩個孩子,最關心我們的教育和全能發展,才造就了現在的我們
7.這張是媽媽的婚紗照
即時時代已經演變,但是我還是對媽媽那一輩的復古婚紗最有好感呢~~~

我問媽媽為什麼要選擇爸爸
我以為我媽會回答什麼”他最有才華...”之類的
沒想到我媽媽說:
最後你跟他能幸福在一起一輩子的人,
通常並不是因為對方的條件最好,也很少是因為最能幫助你照顧你
而是你發現你們相處起來最安心,
大小事也都能跟他分享,兩個人什麼事都可以聊,也不需要偽裝自己
兩個人即使都有缺點,對方也能了解的接納彼此,即使有所不滿意亦不會嫌棄

慢慢的時間一久
彼此心靈相近的兩人,平常的相處就自然有無限的溫馨流露在其中
自然的願意為對方付出 ,有困難自然都願意共同去挑戰和解決
這時候你就會了解,”就是他”了~
事實當然是證明我媽的選擇是對的啦~~~
這張照片是他們結婚第一週年的時候,
我爸佈置了一番,還買了個蛋糕慶祝

後來我媽告訴我,直到現在,每年的結婚紀念日,爸爸還是都會想方設法的想些慶祝的活動呢~~
9.
後來我們這兩個搶鏡頭的小鬼也出生啦~~~
父母在婚後的生活,當然也遇到許多的考驗,育兒的過程(據說是我最不好養...),爺爺的生病 ,過世....必須幫助親戚...等等,但是他們總是會互相商量,為對方著想 ,同心協力的一起走來
10.

直到現在,他們結婚三十年了,還是一樣恩愛,幸福,
這不僅是深情所致,更重要的是
,在生活裡點點滴滴的累積經營
還有那牢牢相繫的堅定雙手,以及眼中始終有對方的自然神情....

各位很快都要要踏入婚姻階段的同學們, 同樣的祝福妳,擁有平實卻幸福堅定的婚姻生活!!

台長: 湖心庭
人氣(320)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大白兔hardcandy
嗯~~~
這篇真的很感人...
看到你父母這麼恩愛
也希望自己將來能夠如此
2007-05-18 11:04:44
大頭
溫馨一家人
所以忤逆是很優秀
以後一定也是有想你爸一樣的人疼你!!!
2007-05-18 15:06:17
云行
好感動喔~增加了我對人類脆弱情感的信心...
我也希望自己不只是現在能夠如此,一直到很老很老都是如此才是不容易吧~
2007-05-18 17:42:54
好感人的一篇(眼眶含著眼淚)
大家一定會很幸福的!!
2007-05-18 21:57:46
忤逆
看到大頭說我很優秀,真的會讓我眼匡含淚阿~~
不只是以後,現在也很疼喔~~
(不過&quot像我爸&quot很好,&quot想我爸&quot就不太妙啦~~~哈哈)

云行你家的&quot愛妻狂huge&quot對你更是一級棒,恩恩愛愛的我們都很羨慕喔~~~~祝你們白頭偕老^^

至於老白阿,妳就更別擔心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不是啦,是你家老李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大家都看在眼裡,只要雙方持續好好珍惜經營,你們一定會建立很幸福快樂的家庭的~~~
(我想我在你婚禮應該會哭得很慘吧 ~~~希望不要搶了廖媽媽的鏡頭...呵呵)

宜佳佳~~~~妳也會很幸福的啦~~~因為誰能娶到你就是誰的福氣喔,呵呵呵~~~
2007-05-18 23:34:46
章魚子
寶貝:看完這篇文章,真的非常羨慕你爸媽~!!希望大家都能跟你爸媽一樣幸福快樂喔~!!p.s:我覺得忤逆美女繼承了爸爸古意敦厚的五官,有雙迷人有魅力的大眼睛,又有媽媽清新脫俗的氣質與臉龐,實在是天造地設完美無缺的組合~~!!水啦~!!
2007-05-25 00:32:22
mouse
真是完美的一對(和家庭)阿!
你爸媽真的很恩愛ㄟ...
尤其你爸鍾愛著你媽三十年不變
可以不害臊不怕羞
這種男人太難得啦~哪裡找呀?
2007-07-24 18:12:03
忤逆
嘿嘿~~~~~~一定有的^_^
祝你也建立長久幸福的家庭喔~~~~
美麗的主婦~~~~
2007-08-06 09:24: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