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6 16:34:05|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瘋子《Brokeback Mountain 二度接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又去看了一次斷背山
真是個傻瓜
明知道心情會不好

下午一點 電影院就如我計畫的一樣 人很少
跟我同一廳的都是老人家
有老婆婆跟老婆婆 老婆婆跟老公公 可惜沒有老公公跟老公公(笑)
我選了一整排都沒有人的地方坐 感覺真好
這樣就不會莫名其妙被影響情緒了

這次我的著重點就比較簡單
配樂 對話 還有畫面細節

除了不意外的被音樂深深感動 (開場就被浩瀚的山景與配樂刺激淚線)我也順便確認了每首曲子出現的地方 像”I don’t want to say good bye”是放在Jack跟牧場雇工眉目傳情的地方 還有很多串場音樂 仔細聽就會發現真的都很有西部風情

對話方面 我這次聽懂了不少 雖然因為很想睡午覺就有點意識模糊 但是我終於搞懂了很多Ennis對Jack說的話 像是Ennis質問Jack墨西哥的事 還有他們最後一次吵架 Jack不滿Ennis不能跟他好好在一起  Ennis悲傷又忿怒的說”why can’t u let it be !?”  

let it be.....我聽到這裡就哭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 聽到這一段總會想到自己的事 以前高中的時候 我就像Jack一樣 總是不懂 為什麼比不能跟我在一起 我是輕視了現實的障礙 Jack是明明知道 但是還是對愛情抱持希望 而那時候的比 有時候就像Ennis 並不是逃避 只是知道太困難了 不想讓我們被現實傷害 而選擇停止一切

還有我第一次看的時候聽不懂的地方 艾瑪攤牌時說的話 Jack老婆在電話裡跟Ennis說的話 Jack岳父說的話...這次都聽懂了 當然也有聽不懂的...有些人說話太快 或是用氣音 我就不太行了 像是Ennis跟艾瑪在床上突然不做的那段 艾瑪是用氣音 所以聽不懂 還有女服務生對Ennis哭著說”女人愛上男人不是因為他的幽默”這句是文法聽不懂

我會注意畫面細節 大約是因為看到很多板友提到一些有趣的視點 所以我就找了一下 果然有看出來
 
Ennis遇到熊受傷 Jack把脖子上的領巾拿下來沾濕幫他擦(這是我自己看到的);當Jack出發去山上 Ennis的眼神;Jack上山 在山上看著Ennis所在的火光 Ennis白天時也望向山上Jack騎馬的身影;第一場床戲 Ennis戰勝Jack 把他推倒(笑) 然後有先吐一點口水當潤滑劑;事後隔天Jack走路怪怪的(這也是我第一次看時就發現了)Ennis頭也不回上馬去山上 Jack有點受傷的表情;某天晚上Ennis躊躇地進了帳蓬 Jack拿掉他手上的帽子 把他抱進來 Ennis好像有說sorry Jack說”沒有關係”;重逢的壓牆kiss Jack被揪起來的樣子好可愛;Ennis要去約會 把小孩放在艾瑪手上kiss good bye之後 我就哭了 我很驚訝 上次看沒有這樣反應 大概是看到她哭很心疼艾瑪 她的反應被我聯想到父母 他們以前傷心的樣子大概就是這樣子吧....;Jack興沖沖去找剛離婚的Ennis 邊開車邊哼歌 然後又失望地 哭著開車回家的對比;Ennis女兒對女服務生說”我爸大概不適合婚姻”;Jack跟Ennis的貧富差距 Ennis永遠穿同一件舊外套 Jack總是很體面 每次上山也都有不同件保暖的防水外套 還有兩人吵架時 畫面上兩人身後的舊貨車和嶄新貨車的對比

這次我哭的次數比較多 但是比我預料的好 我本來以為我會眼淚爆炸的 可能是李安的步調太深沉 我只感覺悶悶的心痛 眼睛微酸但眼淚出不來 本來一直抓在手上的手帕派上的用場不太大(笑)

場內老人們的反應質得嘉獎 沒有出怪聲音 我很好奇美國老人們的反應 不過不管怎樣 他們做到尊重 這樣就比很多華人有水準多了

果不其然 我出電影院後就開始悶悶不樂了 哈哈

我真是個呆子
 

台長: 淨焚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在電影裡浮潛 |
此分類下一篇:雜感
此分類上一篇:Brokeback Mountai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