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2 16:57:45| 人氣2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Brokeback Mountai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從我家山腳下的電影院回來
晚上的風冰冰的 不冷 
可是我沒有辦法說話 也沒辦法思考

在電影院裡時
我其實情緒並沒有太浮動
是有小小的心痛、悲傷、掉眼淚像珍珠項鍊斷掉一樣
但是並沒有像看藍宇時一樣激動
我想我是有點在意旁人吧
這是一個充滿一般社會大眾的密閉空間
我感受到一種”因為這是一部得獎電影所以來看看”的氣氛
當然也可以說我是受害妄想症發作吧
不過大多數人的反應還算禮貌
除了一位男仕在床戲時發出了喔喔的聲音(你是也想被幹菊花嗎)
還有一位也是男仕老是有一自以為清高的驚奇聲
我很驚訝美國人的作風
不一定接受 但是尊重都是有做到的
而且是有心在思考電影 不是光是對著同志劇情驚嘆作噁
剛剛我提那兩位男仕 據聲線應該是華人...

反而是回到家以後 我才發現我心痛到沒辦法做事情
在電腦前發呆 然後趴在桌上抽抽答答的哭了起來

這部電影步調非常靜謐緩慢
倆人相識 相處 在安靜的山上 在平靜的配樂中
(題外話 羊很多很可怕 高鏡頭時就像滿山爬滿了蛆一樣)
在帳棚內 Jack把Ennis的手拉過來抱著自己
倆人的感情熱度一下升溫 爆烈的燃燒成一團火燄
這床戲拍的尺度很恰當 透過雙手把溫度傳給對方的臉龐
相互注視 糾纏 喘息

工作結束 Jack走了 Ennis在巷子裡痛嚎
倆人各自娶妻生子
(Jack的老婆很美很美 Ennis的小孩超可愛的 還會哭著跑過來要爸爸抱)
他們的感情留在了Brokeback Mountain
他們沒有辦法把它帶回現實世界
直到四年後見面 Ennis首度讓我心裡為他喝采了一番 超有魄力
他一看到Jack 先看看有沒有人(他四處瞄了一瞄 好逼真 大家都笑了) 再用力把Jack推到牆上狂吻
(喔喔這一幕真是太lovelove了)
他們真的把感情都演出來了 那種重逢的思念和熱切的感情

在這之後 他們就常見面 約出去釣魚露營
每次見面都能更感受到彼此的愛戀 情緒的反彈也更大
為了”愛情”與”人生”不能妥協而煩惱
他們最後一次見面 Jack看著Ennis開車走了 畫面調到山上的那段日子
他也是這樣又幸福又悲傷的看著Ennis騎馬離去

Jack意外去世(這一段有一秒的血腥 我的反應就是Ennis的反應 心痛)
Ennis回Jack老家 抱著他的藍色襯衫哭 最後把那件衣服掛在自己衣服裡面
旁邊就貼著Brokeback Mountain的明信片
(就是在這裡熊的珍珠淚線斷的淅瀝嘩啦)

配樂真的很棒 很牛仔 很山野 很抑鬱

我很喜歡Jack 他很真 很容易表現自己的情緒 不懂隱藏 和Ennis吵架時脖子的筋都爆出來了 跟我很像 他一出場我就很愛他了 扮牛仔就像牛仔 很帥 還有跟岳父叫囂的那一段也超讚的(他老婆還偷笑了)  

Ennis的內心戲演的很好 總是克制的抿著嘴 低著頭看不出在想什麼 但是激動處卻最能看出他的感情至深 不過他的腔調實在是太奇怪了 我真的聽不出來他的英文 全都像含魯蛋在嘴巴裡一樣 到底是那個地區的語調呢...

Ennis老婆艾瑪跟他攤牌時的情形實在讓我感觸很深 艾瑪說出了Ennis心中的秘密 抖著聲音質問Ennis Ennis又氣又難過的執起拳頭抓著艾瑪”妳根本不懂他!妳根本不懂我們的事!!!” 那樣氣到流淚的悲傷 不想傷害親人也想保護自己的戀情 跟我以前的事情實在....就像既視感一樣 

其實剛開始在看時覺得結構不是很好 不是真心好好思考的人會看的有點悶 不過看到最後就能看出這部片子特有的緩慢韻味 要細細思索 靜靜傾聽每一個畫面訴說的是什麼

Katie昨天先去看了 她的反應是很悶
我的結論是 腐女們 請不要用BL眼光去看Brokeback Mountain
這是一部愛情片 一部男人愛上男人之後 面對真實人生的電影
沒有灑狗血甜言蜜語 沒有莫名其妙的激H  

我只能說 一般大眾(包括愚民) 請仔細思考再去看斷背山
斷背山再紅 你不能理解 看了也是浪費錢
何況你看了還覺得噁心反胃 何必呢   

台長: 淨焚
人氣(2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在電影裡浮潛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瘋子《Brokeback Mountain 二度接觸》
此分類上一篇:動畫片的上帝

傻天氣
最近有部泰國同志電影要上映,
叫做曼谷愛情故事,
電影中導演用流暢的運鏡,
及色彩的調配,
染出了泰國曼谷的華麗顏色,
映出了同志戀情的禁忌印花,
是一段石與雲的愛情故事,
雖然他們有著,
相同的性別,
相對的職業,
但卻讓他們更相信愛情,
我的BLOG上有我看過電影之後的觀後感,
這是這部電影的官方網站,
http://blog.pixnet.net/bls2008
裡面有超好聽的電影主題曲,
相信你聽過之後,
一定也會為他們的愛情動容的,
也希望他們的故事能讓你更相信愛情。
2008-02-03 17:51:10
版主回應
嗯我知道這一部 可惜我在美國大概看不到
可能會騎某種動物去找找看^^
謝謝你來推薦
2008-02-25 05:17:0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