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5 23:10:57|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manda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之後,他就常常出現在我的教室...

『ㄟ!愛哭鬼~放學陪我去找資料』才剛午休,就聽到他的聲音傳進教室

『不要亂叫!我才不要陪你去咧!』

『喔…』他突然靠近我耳邊…

「你不陪我去我就跟大家說你那天在頂樓是怎樣的放聲大哭喔!」

『你!』

『哈~愛哭鬼~放學乖乖等我啊!』說完他就轉頭走出教室~出去之前還不忘回頭跟我眨眨眼..

唉…

從那天開始…他總是用這件事情來叫我幫他做東做西…

叫我陪他去哪去哪的…

就算我在家裡…他也會跑過來叫我跟他一起做報告…

不然他就威脅我要跟我媽說我哭的事情…真賊…





林裕翔這個豬頭每次都要我來陪他練球

又一定要我來看他比賽..

明知道我一定不想來…卻還是威脅我來…

為什麼不想來呢…因為宏人也都會在…

每一次我都不知道要用什麼心情去面對他…

常常,我們只是對視不言…就走開了…


走到體育場,好多人…大多都是女生…

有很多人是為了宏人而來的吧…

咦…怎麼突然有騷動…宏人還沒到吧..怎麼好多人在喊著…

『愛哭鬼!過來啊!等等你找不到我又會哭了!』還沒搞清楚他們在喊什麼就聽到林裕翔這傢伙的聲音...

『呿~我才不可能因為這種無聊的事情哭咧!』我轉頭走向他

『那表示你很在乎宏人嚕...』他突然認真的說

『ㄜ...』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他

『好啦!開玩笑!不要就這樣哭了內!』他又露出惡作劇的笑...

『不會了!好不好!』我敲著他的頭

『痛ㄟ!』他裝無辜摸著他的頭...

『不要假了!對了!剛剛他們在叫誰啊?我怎麼不知道球隊裡有Sam這個人…』剛剛聽了很久我終於聽懂了…

『你竟然不知道Sam是誰??』他露出一臉的驚訝...

『怎麼?他很重要嗎?』真是不懂,哪時出了這個名人...

『當然重要啊!』他一臉很正經的說

『喔~!?他是誰?讓我看看…』他講的讓我好好奇喔…我開始東張西望

『不用看來看去了啦!那個人就是我!!』他一付很得意的樣子...

『你!!!』換我驚訝了!

『恩阿~怎麼?懷疑嗎?拜託~我也是很受歡迎的好不好!』他戳了一下我的額頭...

『真是看不出來ㄟ...那你那麼多人看你比賽了,幹嘛還叫我來看!』

『嘿嘿...讓你知道~我打球的時候有多帥啊!』

『自戀狂!我真是不知道那些人怎麼看的...你根本就是個痞子嘛...』我不削的看著他

『等等你就知道了!拜託~那些女生多愛我阿~哈~要集合了~你要注意看喔!』他講完捏捏我的臉就朝著隊伍跑過去~還轉頭跟我眨眨眼..

『你...這個大笨蛋、自戀狂,最好比賽出糗!看他們還愛不愛你』我摸著我的臉頰,朝他罵著...


才講完,轉過頭我看見宏人就站在我後面......





『ㄜ...宏人..你怎麼不用去集合啊?』我們尷尬了五秒我才終於擠出這句話...

『上半場我不用比..』他看著我示意我去旁邊坐著...

『喔...』我跟著他坐著..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只好沉默...

球賽開始了,我看著那個豬頭上場…沒想到他還滿利害的嘛…

『你...來看Sam比賽嗎?』突然宏人他說出這句話

『咦~Sam…喔~對阿』我還真聽不習慣他叫Sam…

『你…和Sam最近很好喔…』宏人看著我…眼神有點落寞…

『哪有…那個自戀狂~我怎麼會跟他很好...』誰想跟那個豬頭好阿..呿~

『他好像都叫你...愛哭鬼..』宏人不解的看著我...

『ㄜ...不小心被他看到我哭他就這樣鬧了..』我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你之前…很少來看的…』宏人看著比賽…表情很凝重…

『ㄜ…好像是也…』以前我會怕來看宏人比賽會被他的fans”瞪”…

『或許對你來說…他比較重要吧!』他講完就轉頭看著我…

『!!你誤會了...』我正想解釋..卻又被宏人插話...

『如果之前,你也願意常常陪我練球,看我比賽,或許我的心理就不會這麼不平衡...』

『啊?』我被他搞糊塗了...

『我一直都覺得,在你心中我好像沒什麼地位..你朋友多、人緣好、又堅強..甚至你有心事你也不會告訴我..』

(我只是不想讓你擔心)我看著他..眼睛霧霧的…可是我卻說不出口

『雖然我曾說過,我最愛你笑的模樣…可是我多希望,你也能在我面前難過,讓我能安慰你,至少還能當你的依靠..可是就算你眉頭深鎖,在我面前你也總是笑著..讓我覺得我們距離好遠...甚至讓我覺得你根本不需要我..』他看著我,似乎希望我給他答案..

可是我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只能低頭..

『剛和你在一起時,我真的很高興!我也希望你能來陪我練球看我比賽,為我加油..我想讓大家知道~你是我的..可是你很少來,就算來了你也總是遠遠的看著我..從不像現在和Sam一樣…老實說,我忌妒他!』

我驚訝的看著宏人…他眼眶有點紅紅的…

『宏人……我…』我很想說些什麼,也想跟他解釋,可是我什麼也說不出口…

『我忌妒Sam,因為他看的到你的一切…或許是他有辦法做你的依靠吧!』

講完,我們沉默了一小段時間...

『宏人...』我終於有辦法開口要跟他解釋...

『上半場要結束了..Sam表現的差強人意喔~大概是我和你做在這裡讓他分心了吧!好啦~我要去準備上場了!你也要好好看我比賽喔!這是最後一次了…』

宏人看起來很難過的說著

『最後一次…?』我不解的看著他…

宏人沒回答我的疑問,只是摸摸我的頭說著…

『小曼~好好看喔!我會為你贏得比賽!當作是我給你和Sam的祝福吧!』

講完他笑著走進隊伍…看見他和Sam握手…

我心裡的感覺好複雜…也有好多疑問…





比賽結束了!他們贏了!

看見他們的歡呼,相擁…我也很高興的為他們拍手…

看見Sam和宏人一同走向我…

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

『愛哭鬼~我們贏了~利害吧!』Sam像個大男孩跑向我,像是要跟我邀功一樣…

『不要亂叫啦!!』想起剛剛宏人說的話還有他誤會的話…我突然氣Sam這樣叫我…

Sam也察覺怪怪的吧!他看看我又看看宏人…只見他輕輕嘆口氣…轉頭拍拍宏人…

『宏人…你不是有話對她說?』只見宏人對Sam微笑點了點頭…

『什麼?』我疑惑的看著他們兩人…

『你們講吧!我去買飲料…』講完Sam就往外頭走去…

『…宏人……』我看著宏人…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你慢慢聽我說吧!這次是我最後一次打球了!因為我爸媽要我好好認真的讀書…』

『只是要讀書不打球了為什麼說的這麼凝重?』

宏人嘆口氣又繼續說…

『我爸他希望我能考好一點,所以他要我上台北,讀私立的學校和參加補習班,其實我應該在專二的時候就要搬了說…』

『什麼?』我怎麼越聽越不懂了…

『可是那時我認識了你,因為你可愛的笑容,我一直都注視著你,你應該沒發覺吧!後來我發現你雖然總是笑著,有時你也會有煩惱、偷偷嘆一口氣,但你卻從不讓人知道,所以我更不想離開,因為我想成為表面堅強的你私下的依靠……所以我堅持在這裡拖了一年多』

『宏人…』我眼睛開始起霧了…

『誰知道我還是沒辦法!我相信Sam他有辦法帶給你幸福…』他看著我,眼中盡是不捨…

『你真的誤會我和Sam了…』我看著他…

『不管你們現在有沒有在一起,我看的出來,你們都很在乎對方!』

宏人很肯定的說…之後就摸摸我的頭…

『雖然我之前很想看你哭,想安慰你,可是你不要在這個時候哭喔!因為我知道我沒辦法做你的依靠!答應我!要幸福…』他微微笑著,眼底卻有著淚…

『宏人…』我沒有哭…可是我心裡真的很難過…

『我該走了!!最後給我個微笑吧!我最喜歡你的笑容了!』

聽到這句話,我看著他…露出一絲微笑…

『謝謝…我走了』宏人沒對我說再見…就這樣走出去了…






我不知道我現在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沒有留住宏人…

我真的不知道,原來宏人…是那麼樣的喜歡著我…

他注視著我,懂我…卻因為我自己的關係,似乎讓他受了傷…

我也越來越不懂,究竟我有多喜歡宏人…

一直以來,我以為我這樣子就是付出…

可是現在看起來,似乎,宏人比我付出的多更多…

宏人走後,我慢慢的走出球場…

一出門口,我就看見Sam坐在階梯上…

『你…沒走…』

他像是嚇了一跳的轉過頭『你終於出來啦!』

他又露出笑容…

『恩…回家吧!』他看我沒說話…就自故自的拉著我走…

『我還不想回家,我想靜一靜』我輕輕的推開他的手…

講完我也沒管他有沒有說話,就往旁邊走去…

走到一個小公園的鞦韆…我坐下…靜靜的想了許久…

不知道過了多久…想著喜歡與不喜歡的問題..

一直到我開始覺得腳麻麻的…

起身想動一動...才發現旁邊有個人

『咦~你怎麼在這裡?』林裕翔什麼時候坐在旁邊的...我都不知道...

『你怎麼在這邊我就為什麼在這邊啊?』他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你一直都在?我怎麼不知道...你幹嘛不出聲啊!』

『我不想吵你阿~你不是說要靜一靜!』

『...』他今天有點反常...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所以我看著天空...

『天都黑了...好多星星喔!』我故做輕鬆的說...

『你心情恢復了嗎?』他突然問著...

『...我沒事阿~你先看星星啦!』我不想回答他的問題..

『你騙人!你明明是那麼喜歡宏人?那為什麼不要他留下...只要你開口他一定會留下的啊!』他拉住我的手...他的表情好嚴肅...

『我...我不知道..』我突然不敢正視他的眼睛...

『什麼不知道!喜歡就留住他啊!』

『喜歡不喜歡的,我不知道啦!反正..我想..我應該沒有事吧!哎呀~我也不知道啦!』

講完,我乾笑了兩聲,像是要掩飾我的愚蠢....

聽完他手卻抓的更緊...『你幹嘛強顏歡笑?』

『沒有阿~唉唷~你放手啦!』我甩甩手..

『你明明就很喜歡宏人,你幹嘛要逃避!』他看著我..用一種奇怪的眼神

『就說沒有了!ㄟ!關你什麼事阿!你憑什麼這樣追問我!走開啦!』我推開他,因為我討厭他用我不懂的眼神看著我...

『憑我喜歡你行不行!』他突然這麼一句話...

嚇了我一大跳...

可是我連頭都沒轉就聽見他大喊..

『小曼................』


為什麼呢?因為我跑了....

不由自主的就開始跑了...

嚇死我了~我的天~我幾乎是用狂奔的跑回家...

那個笨蛋一定是在開玩笑的吧...

又有點不像...

唉...今天已經夠多事情了...

睡一覺起來就會沒事…沒事的…



台長: ㊣〝貓小賊〞㊣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