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1 15:17:16| 人氣6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湖南老虎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吃辣,很辣。曾有土司沾辣椒吃的紀錄!

那天,我大姐招待一位印度來的客戶,在家吃個簡餐,事前準備時她相當傷腦筋,頻頻與母親兩商討如何對上客戶口味,其實就一個辣字就可以解決了。她素知我愛吃辣,想必冰箱裡必有寶物,於是到我家來尋寶,不料,那罐辣冠天下的辣椒醬正好被我給吃完了,她急忙趕往超市選購。買不到相同牌子的,情急之下,瞄到不起眼處放了幾罐「湖南老虎醬」她心想:湖南?老虎?嗯!勢必夠勁,賭他一把,就買了一罐回家招待客戶。

沒想到,印度客戶吃完大加贊賞!還委拖我大姐幫他採購一些帶回印度去。於是我大姐又到超市去把架上的搜刮殆盡,算是用辣椒成功搞出一次國民外交。

那個周末的家庭聚餐時,她提起這件事,我押根沒往耳裡去,自從七年前,我被那罐辣冠天下的辣椒醬給收服後,天下沒有其他辣椒可以入我口。但我大姐不但描述,還帶了一罐來,於情於理我都得表示一下,先聞了聞,咦!頗香!再看看內容,唔!料很豐富喔,嚐嚐吧‧‧‧

太好吃啦!

切工精準的刀法,讓每段辣椒的長度一致,使得辣味分佈均勻!這種以內功刀法切出來的辣椒,不會破壞辣椒的營養成份;扮上精選的豆瞽與其他配料,古法精製,香辣鹼度適中為最大特色!!!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現在才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辣椒?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喂!回神了!」我大姐叫喚著我。
「唔!真是好吃啊!」

於是我大姐稍稍描述了她找貨的經過,好消息是我家對面的超市就是舖貨的地點之一,看來,貨源不會中斷。

從此,老虎醬成了我家餐桌上必備的配料。同時,也在我公司裡掀起一陣吃辣風潮!

沒隔多久,幾位朋友上我家打牌,到了天亮,我母親幫我們準備了大腸面線,我拿出僅剩半罐的老虎醬,沒想到大伙兩口三扒的,就把剩下的半罐老虎醬給全吃光了,還嚷著還要,我娘笑笑說,她再去超市買,沒一會,她回來了,說超市裡的,被買光了,但她有要超市再進貨。

過兩天,我經過超市,順便進去看看,架上仍是空的,回到家裡,我大姐,我娘也居然都去巡視過,結論相同:缺貨!

再隔幾天,上班時間,我娘來電,這種時候來電,肯定是很重要的事!

「喂,媽媽,什麼事?」
「我跟你說,剛超市說,老虎醬那家公司倒閉了!不生產老虎醬了!」

煞時!晴天霹靂!我在MSN上發出哀嚎!立刻引來諸友關心:

「瞎米辣椒這樣好吃?」
「A哥哥,你怎摸了?」
「其他地方沒存貨嗎?我去找找!」
「我家開雜貨店的,我問問。報告!中部雜貨佔聯盟回報:中部沒有舖這種辣椒!」
「報告!農產品超市可能會有,我下班去看看!」
「是這家嗎?」附上了一串網址。

blah blah blah

頓時,讓我感到友情是溫暖的。

我照著網址上的電話,打過去查詢:

我本人:「小姐,這裡是X味公司嗎?(為了避免有廣告嫌疑,我不能講這家公司叫作巧X公司!)」
對方 :「是啊!」
我本人:「今天有上班嗎?」
我心裡:「你們在搞什麼屁啊!公司可以搞到倒閉!」
對方 :「有啊!先生有什麼事嗎?」
我本人:「我想問一下,你們還有生產老虎醬嗎?」
我心裡:「妳最好告訴我還有十箱存貨!」
對方 :「有啊!您在那裡,我告訴您經銷點!」

咦!有問題!

我本人:「在民生社區啊,幾天都買不到老虎醬了!」
我心裡:「真倒了,不要硬撐,老實告訴我吧!」
對方 :「民生超市啊!唉啊!他們 blah blah blah 」

搞了老半天,原來是民生超市不進貨!這會不會太誇張了?

「那妳們可以送貨到我家嗎?一箱幾罐?幾箱才送?」
「一箱十二罐,一箱就可以送,先生,一箱會不會太多?」
「嗯!那我要兩箱!」

同時間,我娘訂了廿罐,我大姐訂了十罐!

隔日,民生超市來電,已到貨,要送到我家去,要我娘應個門付款。

小喜子真的去農產品超市買到了,她是這麼說的:

「老虎醬讓平凡的水煎包變得神奇了!」

小寶子是這麼說的:

「想到老虎醬的味道,就讓人汗沉沉而口水潸潸」

這件事落幕了,我有種完成不可能任務的感覺,想起小喜子的話,忽然間又有種站在世界頂端高處不勝寒的成就與寂寮感!

PS。聽說,我自己沒去看,只是聽說,民生超市本來擺老虎醬的地方是醬料中小小一個位置,現在?堆了幾箱在架位旁!


Carousel 9/30 04'

台長: Carousel
人氣(6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