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3 11:47:53|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水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個很愛吃水餃的人,
到一家麵食店,水餃是我必點的。
相信很多人也都愛水餃,
它真是一樣美味的食物。

水餃一次量多,一個人吃不完,
我家的冰箱又小,不能冷藏。
所以,通常我都是外食比較多,
幸好我腦子裡有幾家很美味的水餃店,
能夠在我肚飢嘴饞的時候,滿足我的口腹之慾。

包水餃不用什麼廚藝,
高中的時候,我就經常自己在家裡包水餃來吃,
家裡人多,而且冰箱大,不像在淡水。

首先是準備材料的部分,
看你要高麗菜餡還是韭菜餡,或者是素食餃子。
通常一般人愛吃的是高麗菜餡的餃子,
我一向弄得也都是高麗菜餡的餃子。
所以,我就簡單介紹其作法。
材料:高麗菜,豬肉,蔥末,薑泥。
調味料:醬油,胡椒鹽,香油,鹽巴。
豬絞肉-先用上述調味料+薑泥+蔥末拌勻,
加入一只雞蛋,這樣會讓肉餡更滑嫩。
建議放入冰箱約莫半天,這樣才會入味。
高麗菜-切碎,擠乾水份。
兩樣主要的材料和勻,再加一些鹽巴調味即可。
通常我會放大量的蔥末,薑泥跟香油。

素食餃子,我吃過很多素食店家的素餃子,
發現味道大相逕庭,
有很好吃的,也有味道很怪異的。
我弄過幾次素餃子,材料也不太相同。
個人覺得好吃的餡料大致上是這樣的。
材料:豆皮或者是素料,豆乾也行。
高麗菜,紅蘿蔔。
調味料:香油,胡椒鹽,鹽巴。
全部材料切碎跟調味料和勻即可。

印象最深刻的是,
有次我異想天開弄了白菜雞肉餃子,
用了白菜跟雞絞肉,
當天吃的時候覺得,怎麼不怎麼樣阿!
白菜太軟,雞肉太澀,味道好淡,好生失望。
本來想把剩下的丟掉,但是想想還是別浪費,
放進冰箱,隔天再煮,
發現白菜變脆了,很像酸白菜,
變得好好吃。

另外我也會弄成水煎餃,
熱油後,把一顆顆的水餃排進鍋中,
底部煎酥黃後,
加水蓋鍋,等到水乾,就可以起鍋了。
記得要小心免得把水餃的底部鏟掉了。
或者在要起鍋前打入和勻的蛋,
這樣就是黃金餃子,哈。

圖片上的就是我寒假回家的時候弄得水煎餃,
雖然賣相並不怎麼樣,但是還蠻好吃的。

台長: 卡洛琳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