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1 00:57:24| 人氣5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友情便當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便當菜色有,
梅干肉,
青椒肉絲,
雞蛋豆腐,
滷蛋。

梅干肉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光是它的配菜我就想了一下,
單是梅干肉那整個便當又很單調,
要搭配一些清淡的菜色,
不然都很下飯,那整個便當口味就太重了。
剛好許小動說要吃青椒肉絲,
其實我本來不弄重複的菜色的,哈,
但是想說應該還可以搭配。
這是民主社會嘛,哈。
(民代不順應民意,選民怎會把票投給他)
(我做便當的也要以消費者的訴求至上囉)

梅干肉是我第一次做,
所以做之前我上網參考食譜。
我的做法是這樣的,
先把整塊五花肉燙熟,
小火讓水保持在不滾的狀態,
這樣肉質才不會柴,
適量的醬油、冰糖、米酒調成的醬汁浸泡入味。
用少許油把肉炸過,把肉切成薄片備用,
浸泡過、沖洗乾淨的梅干菜切碎,
用剛剛炸肉的油爆香蒜片,再下梅干菜炒過,
接著把肉鋪一層,梅干肉鋪一層,層層交疊,
淋上適量金蘭醬油膏、冰糖、白胡椒跟浸泡肉的醬汁,
在上面放上一條辣椒,移入電鍋,
蒸煮約兩個小時,
讓五花肉都已經軟爛,就好了,
我還放了買來的滷蛋一起滷熱。

青椒肉絲查閱了一下前面的文章,
似乎沒有介紹過做法,
肉絲用醬油、糖、白胡椒、太白粉先醃過,
青椒切絲,
先把肉絲過油呈起,
用鍋中的餘油爆香蒜片,下青椒炒,
記得要先加鹽,不然青椒容易變黃,
再下剛剛過油的肉絲一起拌炒就好了。

雞蛋豆腐是市面上的雞蛋豆腐切塊煎過,
陳鴻拍的廣告呀,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以上,這就是今天的便當菜色,
幸好梅干肉還不難吃,嘻嘻。

台長: 卡洛琳
人氣(5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