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4 15:32:44| 人氣1,0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菇瓜仔肉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滷一鍋肉燥,放在冰箱,
可以拿來拌飯拌麵,省時又方便,
這點我相當茍同。
一鍋吃完差不多就膩了,
可以再換其他口味。

我做的香菇瓜仔肉燥,
材料有,絞肉、香菇、醬瓜、豆乾。
因為香菇跟醬瓜是我媽媽寄給我的,
所以我大量使用香菇,
物盡其用下,這鍋料多而且又省錢。

我先把每一種配料都切成小丁狀,
熱鍋後放下絞肉炒,
因為絞肉裡面已經含有肥肉,炒了會出油,
所以沒有再另外放沙拉油,
我覺得肉燥上面浮著一層油太過油膩了。
炒一會兒後放入香菇,再放入豆乾,
接著放冰糖、醬油、白胡椒粉拌炒上色,
加浸泡香菇的水,再加醬瓜跟醬瓜的醬汁,
一塊兒滷煮大約半小時就可以了。

也可以加入煮好剝殼的水煮蛋一塊兒煮,
這樣只要煮個飯,就是香菇瓜仔肉燥飯,
或是下個麵條,就是香菇瓜仔旦旦麵了,
拌上肉燥,再放上一顆滷蛋,
配上燙過的青菜或是刨過的小黃瓜絲,
這樣就很豐富滿足了。

台長: 卡洛琳
人氣(1,0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