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3 19:42:18| 人氣8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維也納經典咖啡館(三)__Cafe Prueckel+Cafe Braeunerhof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4/March/2006 Café Prueckel
不能說是風塵僕僕,但是三個小時的火車,從布達佩斯來到維也納,還是讓我有著今夕是何夕的時光錯置。把握住春天溫暖的陽光,我拿著地圖,直接奔向那個五年前最讓我懷念的咖啡館,Café Prueckel。

五年前,我德文老師的朋友Cathy帶我認識了這家老咖啡館,她知道我會喜歡。一樣是在乍暖還寒的三月天,我對Café Prueckel心儀地五體投地。特別是當晚上七點過後,悠揚的現場演奏鋼琴聲傳來,我就知道,世界上再沒有任何咖啡館比得上維也納了。

這裡的白色調跟其他百年咖啡館截然不同,但是年代感卻顯得更真實,沒有深色木頭那般遮遮掩掩。一切歲月痕跡都擺在眼前,腐蝕的白鐵,斑駁的白漆,泛黃的白熾燈泡。所用的桌子椅子也都是貨真價實的50年代設計,無須復古風加持。

Café Prueckel空間之大也大概是我所僅見,不僅有超高的屋頂,L型的空間簡直可以直接當作五星級飯店大廳。我就是在這裡認識Richard,一個十分熱心的年輕人。我們聊著跟咖啡館有關的話題,從使用的糖罐到玻璃水杯,以及經典的鍍銀托盤。我們都同意,這就是維也納咖啡館的經典所在,不朽到幾乎成為傳奇。

25/March/2006 Café Braeunerhof
若不是熟門熟路,我想大概很少觀光客會刻意來這個local到不行的咖啡館。但我必須說,他是我在維也納僅次於Café Prueckel的最愛。

之所以是最愛,有許多原因。其中一個是,這裡所擺放的報紙雜誌,種類之多,囊括了德語、英語、法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大概是全城之冠,而且每一種語文都起碼有三種以上的刊物。只要買一杯咖啡,就可以在這裡坐上幾個小時來閱讀書報,真是最好消費時間的方式。

另一個原因,還是咖啡館本身無可取代的,原汁原味的空間、氣氛、味道、色調。這些元素加起來的總和,其實就是「時間」的秘密。時間在這裡只剩下一個計算單位,叫做光陰。

看著許多上了年紀的老客人,想必他們一定是每天都來報到吧!每天坐在咖啡館裡跟世界對話,無論話題多勁爆,都無法讓光陰激動起來﹔一杯咖啡一口水之後,世界又回到了他原來的樣子。

最後儘管我對這裡服務生的表現不盡滿意,甚至可以用失望來形容,但仍難以減損我對這家咖啡館的喜愛。

台長: tutto
人氣(8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