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7 14:44:06|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永遠的backpack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很少人會寫東西獻給自己。

我的有感而發,總是在冬夜。背包旅者的姿態,保持了將近十年,這才發現自己對於人生,原來也有小小的堅持,心裡突然湧上一陣莫名幸福感。

小小的堅持,原來還不只一個。在2004年金馬國際影展上,跟幾個不熟的朋友打了幾聲招呼,他們說「我每年影展都會看到你」。當下又是一陣幸福感。我想,這泰半是人到中年的心理狀態﹔對現狀滿足,對過去感傷。

我的感傷,其實都是記憶的狂喜,還配合神經顫動、淚腺分泌的精準演出,然後昇華成為幸福感。像是拼貼生命中的吉光片羽,娓娓道出幾段曲折離奇的故事,勾勒幾個人物的歡顏笑語,一時,竟也像電影般栩栩如生。

我常覺得自己不是活在當下。我活在過去的記憶以及電影情節中﹔哪一個是虛構,其實不必太認真。如果記憶都按數碼封存,世界上不會再有美麗的故事。

永遠的backpacker,有永遠說不完的故事。波西米亞與布爾喬亞從來都沒有界線。

我將會繼續旅行,
在腳上的鞋帶以及肩上的背包之間。

台長: tutto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